2010-10-23 20:08:13格至

星光

星光     

夜深時候, 我關上窗子. 

 室內黝暗, 發青的窗玻璃上, 透過來一些星光.

 原來是昨夕守望著大地入夢的一些天使, 又在我的窗前徘徊. 

 我向著它們張開了睡眼, 它們的眼波對大地似充滿了無限的愛意. 

在每一顆星光中, 我看到了一張久別的親人的面孔. 

每一張面孔, 使我回憶起一些往事. 

但不久, 一張張的面孔隱去了, 點點甜蜜的星光, 又化作離別時的淚眼. 

我默默起立, 拉上窗幃, 我不願和它們淚眼相對, 乃低聲的說: [ 再見了! ].

不知過了多久, 我又被一點亮光喚醒了, 窗幃的縫隙處, 透進一點光, 一顆最頑皮的小星星, 又照射進來了.

它像是在低語, 它像是在輕喚, 那一點微藍的光芒, 使我想起琉璃草上的小花. 

它好像在向我說: [ 你記得我嗎? ]

我張開口, 但我呼喚不出它的名字.  

半晌, 它又似在向我說了: [ 你當真忘記了嗎? ]   

[ 我當真記不起來了. ] 我歉憾說. 

[ 再想想看---- ] 星光更亮了, 它的微語, 像是奇妙的音樂. 

呵, 這原來是一位女詩人流在詩箋上的一點晶瑩的淚, 充滿了同情與愛的眼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