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23 16:59:22Eunice

媽咪愈來愈忙了....

轉眼間 媽咪已經快2個月的時間 沒有更新新聞了
這中間 翔寶貝有好多好多的趣事 好多好多的童言童語
翔寶貝 已經快要3歲了
每次在心理 慢慢回想 從懷孕到現在
媽咪跟翔寶貝的感情 可是建立了足足4年了呢...
翔寶貝現在 很獨立 也很懂事
年紀小小的他 可以體會媽咪上班的辛苦 偶而還會安慰媽咪 辛苦了..
媽咪晚下班 翔寶貝可以跟外公一起玩拼圖然後乖乖睡覺
也因為這樣 翔寶貝現在是 拼圖高手喔
可以自己完成 40塊的拼圖
當翔寶貝 開始玩拼圖的時候
媽咪 沒有來的及參與
在10月之前 翔寶貝似乎對拼圖還沒有興趣 也拼不出來
然後突然一瞬間 翔寶貝不僅會拼 還可以同時拼3各不同大小圖案的拼圖
這各轉變 讓媽咪有點慚愧
因為 翔寶貝的拼圖功力是外公建立的
外公在媽咪還沒下班時 會陪翔唸書 玩拼圖
也因此 讓翔練就了 同時3個拼圖圖案一起進行的功力
現在 翔寶貝還會找媽咪比賽喔
然後一邊拼的時候 還會裝緊張 一直唸說 "我好緊張喔.."然後又一邊偷看媽咪的進度
看媽咪 在猶豫的時候 還會適時的伸出援手 當媽咪排上一塊
唉...媽咪常會想
當孩子轉眼間 已經長大的同時
身為母親的我 究竟 給了他什麼
......******.....
現在的我 學會適時的放手 讓孩子自己成長 也讓他人協助媽咪分擔一些
工作上的需要 媽咪出差 不在家
翔寶貝的表現 出乎媽咪意外
原本十分的牽掛 但是媽咪卻發現
其實 孩子 會自己調適 找到自己的出路
這麼說 似乎有點殘忍
不過 每各孩子的成長背景環境本就不同
想想路上 有些孩子在更困苦的環境下 一樣可以成長
這是 人 生而不平等的地方吧
........*******.....
翔寶貝 有天早上睜開眼睛
恰好與媽咪同時醒來
翔寶貝 微笑的瞇著雙眼
雙手環抱媽咪 對媽咪說:媽媽 我好愛你喔..."
瞧 這孩子 就是這麼貼心 這麼令人感動
我 還有什麼好求的呢
再辛苦 我也可以走過來的
為了我的孩子 我的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