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5 12:25:49Linda

軟式免揉麵包/法式鹹派

軟式免揉麵包/法式鹹派

昨天那一桶發好的面團2/3已做了肉桂捲 剩下的今天來做鹹派

其實有點類是pizza 可又有那麼一點不同----

麵團  溫水1 3/4  1 1/2T  酵母粉1 1/2T  4

       蜂蜜1/2   無鹽奶油1/2  中筋麵粉7(all-purpose)

做法  大桶子裡放酵母粉+溫水+ 10分鐘 再放入所有材料

           蛋打散加入 拌勻 置室溫2小時 移入冷藏至少3小時 最多5



炒洋蔥






加番茄乾






入蘑菇






炒乾水分






麵皮上塗乾茄乾的油






我買的是以切好泡油的番茄乾





排上炒好的餡料





灑起士粉






最後這起士是我多加的





烤好囉





很香很好吃喔





鹹派   番茄乾   起士粉   冷凍菠菜   洋蔥   蘑菇   松子  橄欖

   1 把麵團桿平 形狀 大小都隨意 烤盤淋一點橄欖油 灑麵粉

      再舖上桿好的麵皮  再發酵半小時

  2  洋蔥切絲 冷凍菠菜微波解凍擰乾  蘑菇切片 橄欖切片

  3  炒鍋入橄欖油+奶油炒香洋蔥  續入蘑菇 +番茄乾+黑胡椒

      拌勻熄火 加入菠菜稍拌

 4  炒好的料放入麵皮裡  灑上起士粉 375F 烤20分鐘

貼心叮嚀 我家剛好沒松子了  所以我放了橄欖  又孩子愛吃cheese

                  所以我也多加了起士同烤  其實可以以自己家中材料

                  自行變化 如烤過去皮的紅椒 甜玉米粒等等   也可以像做

                  韭菜盒子一樣 把餡整個包在麵皮裡去烤( 要塗蛋液)可以

                做好冷凍 隨時拿出來烤  這個給孩子帶 lunch 很方便喔

                 


貼貼  貼 貼

       

    

上一篇:烤鴨胸

下一篇:西式烤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