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3 17:11:37linda

主婦的打掃工具(一)平板拖第一代和第三代

平面拖把1代3代比較-1.jpg
拖把是主婦們最不能缺少,但是也不能隨便的工具呀!!
走在地板上的那種乾爽度是很重要滴,之前其實一直都用好神拖,也是不錯用啦!
只是拖到最後會覺得,有越拖越髒的感覺@_@....也用很久了,也買過替換頭的布,
雖然不沾手,配合脫水的桶子是滿好用的,
但是.....每次拖一拖那個伸縮桿就會一直慢慢掉下去,
而且因為是圓型的關係,有些角落就沒辦拖進去了,所以最後就....先放到冷宮去XD!!

不過因為拖地嘛還是必要的,所以就尋找一樣不沾手的平板拖XD!!
之前這種平板拖很紅呀!!不沾手是一點,而且也是輕鬆就可以把水刮除,
一開始我是買第一代的綠色的那隻,不過真的是隨便買的,也可能是買比較便宜的,
所以那個伸縮的鐵片有點鏽,但其實不會影響使用啦。


平面拖把1代3代比較-2.jpg
然後用了莫約半年,我又買了第三代的平板拖,就是淺咖啡色的那隻,
這隻用到現在都還正常使用中!!
這兩個平版拖都已經買一年多已上了唷,只是現在才想要歸類寫一下,
因為這期間我買的可不只這兩隻拖把而已XD!!!



平面拖把1代3代比較-3.jpg
先來說一下第一代的好了,問我什麼牌子我也不知道,雜牌的吧~反正這是買很便宜的。
第一代的樣子在刮水的地方有一個長長的圓桶桿子,
當伸縮片去擠壓的時候就會把水給擠出去。


平面拖把1代3代比較-4.jpg
不過我覺得水分沒辦法擠得很乾,然後平版拖都會另外在附上一個小刮刀,
就可以手動再刮水一下。


平面拖把1代3代比較-5.jpg
使用一陣子之後我又買了第三代的平板拖,這次我連水桶都一起買XD!
不過第三代的我是在淘寶買的,所以算起來我覺得也滿便宜的~哈!
再台灣蝦皮上收尋平板拖也不少就是了。


平面拖把1代3代比較-6.jpg
第三代的和第一代其實背面都是魔鬼氈,可以很輕易的黏上去~


平面拖把1代3代比較-7.jpg
然後在拖布的另外一邊都有可以扣住的地方,這樣也能防止拖布滑落。


平面拖把1代3代比較-8.jpg
像這樣勾住拖布~~~很方便又簡單。


平面拖把1代3代比較-9.jpg
第三代的拖布觸感很好,加上是灰色的布吧!所以.....
用很舊的時候看起來也不會那麼髒啦XD!!!
當然其實不只這一塊布而已啦,當時買的時候記得有三塊拖布~~~


平面拖把1代3代比較-10.jpg
然後這個就是不論一代或三代都會有的小刮刀~~很方便。


平面拖把1代3代比較-11.jpg
一代和三代的刮刀,不過老實說我覺得一代的刮刀比較好用,因為比較硬一點。
三代的就比較軟,當然一樣都可以用啦~
可以把一些附著在拖布上,無法掉下來的髒汙清掉。


平面拖把1代3代比較-12.jpg
然後我覺得三代的好處就是可以直接立起來,放在角落也比較不容易倒下來~


平面拖把1代3代比較-13.jpg
一代和三代的比較,三代布面也比較大一些,伸縮桿也比較好用。


平面拖把1代3代比較-14.jpg
這個是配合三代的桶子,真的覺得要桶子比較好用,一代的時候我沒有買配合的,
所以隨便找一個桶子,但是大小也沒有很合,變成'在洗的時候比較不順手。
當然如果家裡有那種很大的臉盆,其實不用另外買桶子也是很OK的!


平面拖把1代3代比較-15.jpg
這是一代的壓水桿,伸縮片去拉的時候就可以把水壓出去,不過我是覺得沒有很理想,
因為有時候拖布上的髒污其實也都還在,都要另外再用刮刀去刮乾淨就是。


平面拖把1代3代比較-17.jpg
這個是三代的壓水+本身帶有刮除髒污的功能,之所以會再買第三代就是這個原因~
可以壓過去的同時把髒汙刮掉,所以那個小刮刀我後來都不是拿來刮髒東西。
都是用刮刀平的那面,把水刮得更乾而已~~~也是一樣不沾手。


平面拖把1代3代比較-18.jpg
平板拖使用上,我認為圓的好神拖方便,當然好神拖我記得後來也有推出平板拖了~
也許也不錯用吧~~~~


平面拖把1代3代比較-19.jpg
拖完地後,清洗拖布就像這樣~~放到水桶後用伸縮桿來回的刮除,就可以輕鬆把水刮掉了~~


平面拖把1代3代比較-20.jpg
以上就是平板拖的使用心得嚕,目前三代一樣是正常再使用唷~~
當然我還有其他的拖把XD!所以都是輪著使用就是了~~
下次介紹很威的"電動拖把"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