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7 03:24:12linda

出門走走-臺灣博物館+228公園


和媽媽一起出遊散步~


我長這麼大還沒來過「國立台灣博物館」呢XD~~每次都是經過而已,只知道前面有大水牛的雕像~


這次散步到228公園,所以就順道近來看看好了!這邊是一館,對面是二館,一館比較貼心,有電梯的設計!
二館就要自己先扛進去後才有電梯,因為二館是古蹟~很久以前的銀行改的。


這地方還真不錯~全票只要20元就可以看二館~又有冷氣吹XD!


連小牛進去也要門票唷~不過是免費的票券,還是要撕票劵~


一進去後的大廳,整個好華麗的感覺呢!感覺就算穿禮服在裡面也不會突兀~


天花板也很美呀~~~再來就是展區,就沒有拍照了,這天來看的是旗袍展,有好多個式各樣的~很美說!
旗袍真的是可以展現出身材曼妙的衣服呀!我的印象中只有曾祖母穿過旗袍,她們那個年代的女性都是穿那樣~


剛好來這邊的時間是小牛該吃飯了XD~所以就借了哺乳室,由於有規定現在都要增設哺乳室,
所以就找了一個房間給民眾方便。


哈哈~這是要在裡面開會嗎XD~~不過有地方哺乳還是不錯的!


小牛在那都能自己玩的很開心~


這走廊真是復古呀,一館的地下室還有兒童區的展間也是很豐富~


二館的部份剛好在展恐龍展,不過我沒下去看~
除了恐龍展之外,這個館區原本就有一些關於這間古蹟的文物可以參觀,四樓的部分就是有關當年的建設圖、材質
打戰後所留下來的一些文物。三樓的部分有附設兒童的區域~有影片和DIY當小小考古學家的部分(要預約的~)


只在二樓拍拍照就~~~


和媽媽喝下午茶去啦XD!!只有大姐帶著小朋友去參觀~


看到有咖啡廳,我整個心都在這邊拉XD~~所以就和媽媽在這邊休息,她們5點打烊,我們裡開的時間也差不多5點。


但是這個畫面我要抱怨一下,館內5點打烊,所以5點後就只能從這邊出來,但是...沒電梯呀!!!
從那麼高的地方扛推車下來很重也,而且如果遇到坐輪椅的民眾怎麼辦?
誰知道5點就連電梯都不開放了,這點實在很糟糕!


最後在公園玩了一下下,讓小牛體驗一些新東西~


媽媽說他小時候都是這樣玩的,然後就爬上去了XD!!!!有夠可愛~


第一次的盪鞦韆,有點矬~~~



盪完就快哭了XD~~~哈!
以上花少少的錢,過一整天還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