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5 21:46:26Zero



  

  大概是意識到最近的自己做了小小的變化,又或者是接收到了很多跟以往不同的訊息,所以回歸於此。還是覺得有些東西得說明白講清楚才行,自己一個人陷在裡面只會加深誤會。所以過了一個年,我更勇敢了,踏出去的那一步,不後悔,絕不。

  像是讀完了什麼曠世巨作般有了開懷的思緒,逝去並不是一切,更是一個為你清理好過去的開始。早該明白這一點的我們,都在成長中曾經迷失了方向,然後試圖找回方向,或者就在走錯的路上繼續前進,甚至乾脆幼稚的、無奈的、徬徨的站在原地找尋出口。早該明白的,可是人生讓我們繞了這麼一大圈才學會這些。我們成長著,疼痛著,快樂著,也遺憾著。

  把一些像是苦惱的東西往後丟棄,留下來的是自己所選擇的喜歡。

  在這樣子混亂的世界裡,人們創造的秩序並非防止犯罪,在我眼中反而是預知。給牠們個界線,在這界線外就是壞事,而在界線內的才合乎法律。於是那些人蠢蠢欲動,衝破界線。不管是誰都曾對於界線的存在感到迷惑,甚至厭惡,這麼多年的經驗在前人的口中被訴說,卻仍然有這麼多人的界線被狠狠跨越。

  我不討厭那些破壞界線的人,反而羨慕他們的勇於質疑和挑戰。

  然後生活在某個當下的我,坐在電視機前面,兩手捧著手機,看看螢幕又看看臉書,把兩者都先擱在邊邊,讓眼睛休息十分鐘之後,我來到了這裡。


  於過去的那個容易談起放棄也容易實質行動的我

  吉他社寒訓來了,我的機會來了。和社長聊了很多,他的離去並不會為我帶來難過,而是另一種面對自我的開始。人生中有很多問題,大多都是問問自己就能清楚知道答案的,但某些不行,就是固執地無法前進。他是我會提出問題並且好好聆聽或許還會照著伴的人。然後他離開了。

  瞬間,好像只剩我一個。

  「害怕」讓人生氣,也讓人難過。

  逃開了這麼一陣子,卻逃不了一輩子。在意識到這句話的同時,我感謝那個讓我勇敢的契機,儘管他並不曉得自己是個對這麼改變而言很重要的存在,儘管他只是說了一些很沒關係的事情。不過他是個契機,確實存在而且還滿有用。

  而且勇敢了以後,我更感謝自己的勇敢。

  明明你也很愛我 沒理由愛不到結果
  只要你敢不懦弱 憑什麼我們要錯過

  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

  人要懂得追尋自己要的,沒有一件東西會空手就能被呈上,就算有也是需要付出代價。


  二下

  專心夜讀的開始。

  早該這麼做的 :)


上一篇:深夜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