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4 21:48:59Zero

寒假好短症候群



回家了。
只剩空氣好滿的壓著自己直到喘不過氣於是放棄思考的我。

然後「寒假好短症候群」就找上我了。

所謂「寒假好短症候群」即是--被課業阿、同儕阿、家人阿、老師阿、之類的折磨好一學期的人們,在這樣子聽說是很長的寒假裡,用盡全力把行程都排滿,能出去救出去、能打lol就打lol、能瘋狂就瘋狂、能睡就睡,就是屎都要將寒假排的滿滿的,然後還沒過一半就開始被身旁的人說:「喔你太常出門囉!」或「你也出一下門好嗎?」此等相似的話給打壞了整個寒假計畫。於是就這麼鬱卒鬱卒望著寫好的那張紙開始QQ。然後開始抱怨如果寒假長一點就好了~這樣就有出門跟不出門的間距,頗多的喘息空間。

ㄞ,寒假好短症候群
我還是想要出去玩啊!


今天宛穎兒和宜廉來家裡認真算數學段考卷,嗯我真的覺得宜廉超噁心的因為考太高BUT依舊沒及格,讓人有點想拿安全帽尻他頭個幾萬遍才能減緩心中那分慍怒。原本是要從芳螢老師那邊要來詳解,可是不巧他們全家生病,只好祝福他們早日康復也希望我們能夠三個臭皮匠勝過一位好老師算出每一題可怕的數資班段考題型。

而在計算的過程中我真的覺得數學這種東西要好好冷靜、乖乖讀題目才是。
不然我早一百了。

宜廉列算式,我負責算完它。數學嘛!沒有觀念的東西,會列也零分;沒有解讀出題目,會算也沒用。
喔這麼認真是因為我們三個真的不想補考,但為了以防萬一還是要認真算完它!算完數學之後呢下午繼續寒假作業,而且沒錯好巧不巧有默契又是數學是也。大家都忘了多項式是什麼了於是好囧的互望了幾秒,接著一起跳了下一題。就這麼跳跳跳的又跳到log了。

這大概就是高中生,哈哈哈!

送他們到公車站牌前等車,我依舊整天穿著壢中制服在外在家,一點都不放過任何愛校的機會。話說我國中也是這樣、國小也是這樣!爸媽都覺得我是被老師洗腦了,但長大之後才明白我有多懶多不想換衣服因為制服就是長那樣,沒得商量的搭配,又是個還滿舒適的材質,所以當然會被我列於居家好物中!

竹客依舊是那麼準時,所以我是該回家了。


今天晚上是個沒有星星好看的日子,因為我沒出門啊~~~
逛著FB,打著PChome,回覆留言,等待上線,聽著盧廣仲在喇叭那端彈吉他。


喔還有、突然想到的,一直被我遺忘而它卻在我眼前的這篇文章〈寂寞像一隻蚊子〉--簡媜

「假如一個寂寞的人跟一個不寂寞的人在一起,是寂寞的人變成不寂寞,還是不寂寞的人變成寂寞?」

有點橘式的文字,所以它讓我停下了目光,細細咀嚼一番。或許這個問題也可以多方面思考,抽換一下詞面,那答案就不會只是想像中的那樣子了。可能申論題根本殺的就會這麼問你也不一定。並且你會開始懷疑你的文字解讀能力是不是有待加強、或乾脆重讀幼稚園,以好當作你看不懂他要表示什麼的藉口。

誰說申論題不好寫?你不要寫就好啦~  (不負責任中)


喔、寒假好短症候群,這真的讓我有點在認真思考著--我到底是要玩還是要睡了。


幼稚程度達99%的高一小男孩 2013-01-31 23:37:44

寒假是好短...
在我發現自己放鬆到無可救藥
看看日曆
很好!!
我還有十多天去完成我依稀記得卻不曾碰觸的寒假作業。

這應該是國中以後第一次以這樣的心態過寒假
有一股罪惡感
卻敵不過睡得爽爽所帶來的安逸快感
有時這樣又何妨?
但到時學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