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5 15:30:55Zero

青春哪,待續



才看到一半的故事,卻也因為我對於電腦散發出來的誘惑給打住,狠狠的是的我被打住了。
因為我突然想到,現在我的青春還在繼續,而我會不會成為書中所描繪的樣子?


愛情會畫下句點,而友情也是,尤其是。


我不明白為何我要感慨、我幹什麼感慨?只是很熟悉的畫面湧上,當一字一句復誦著書中主角們的如何玩樂如何瘋阿如何傻的,我只是停頓住開始回想。回想起兩次畢業旅行、五次的國小出遊、一次的隔宿露營與動物園之旅。我都明白那是回憶,只能是。可重複出現的情景卻令我由不得感傷。

明明我們是那樣美好的在一起歡笑過、流淚過、感動過,而如今卻只剩下這片段記憶存在腦海,甚至有些已不復存在只能靠照片提起。現在鮮少的連絡、交談,是當初的那個我們怎麼也想不到的狀態。怎麼可能會變成這樣子?

還記得早上我老爸阻止我妹出門跟同學班聚的場景,他直接道出了這一番話:
『妳看!妳姐國小的朋友呢?現在的朋友有幾個?早就沒再聯絡了不是嗎?』

是不小心遺忘不再連絡嗎?還是刻意被放在記憶的角落而不會再被翻閱尋找的過去?

我們這個年代網路算是發達的,所謂的筆友、寄信,以漸漸淡化為過去式。而留下那些少之又少的卡片、不管事生日卡、聖誕卡、情人卡、或板子,甚至背後的那片景色不復存在、理由與原因也被新的事物、網路通訊抹殺般消失。不管是什麼節日只是傳給簡訊或在FB上面祝賀個一句話也好,趨於冷淡且摸不出真心誠意的那樣子的祝福,有時候真不曉得該刪去或留存。

留著也不會反覆觀看;刪去卻內心不安。

但又不禁疑惑,這種樣子的信件、祝賀、招呼,是不是只是每封複製貼上好不費力氣的送出?又或者更方便的可以一次傳給多個人而妳只是其中之一那個沒被遺忘要傳送的人?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存什麼心去看見去刪除那些信,但是我並不認為那些信無法打動我。畢竟我還收的到這樣子的信或這樣子的文字。我該慶幸我沒被遺忘。也或許是我在他們的過去裡影響了他們很大也不一定,所以因此而記得我?

越是未知越是充滿挑戰,而下一階段我仍然害怕被遺忘。

可能是國中那樣子的結束難以令人忘懷吧!我沒必要去當個什麼好心人接受誰的氣而我也沒這個能力去接受又釋懷那些她對我所造成的傷害就像我對她的一樣。我很明白這段玩完了的感情是誰造成的,因為當我反過來意識到自己的懦弱時,我就發現我輸了。我輸給了自己。

我超沒禮貌的直接去找人訴苦,沒有先問過那些聽我訴苦的人他們的意願;也沒禮貌的沒有先問過「喔妳是不是喜歡他?」就直接喜歡了下去;更甚是沒禮貌的開始相信我們這樣子沒錯,該說錯在哪呢?我也不知道。

但是我終究討厭那固執到底的個性,說是擇善固執我無法反駁,可是,這卻傷害了人。

妳可以說妳很可憐但卻堅強的把內心的事都隱藏,這是哪門子可憐哪門子堅強哪門子放棄?而且我告訴妳,老子我可沒叫妳放棄!PO要消失不消失也是妳的事,回應的好優柔寡斷也是你的事。我沒必要去面對這些現在我不想面對的事情硬是去做個解答本給你們好好仔細探討!我幹嘛沒事要受別人氣而那根本就不干我的事。

因為妳喜歡的是他又不是我;他喜歡的是我又不是妳。那妳恨我應該,妳討厭我應該,喔那我該說什麼才好?我幹嘛因為誰喜歡上我就被誰討厭啊?你他的我還沒這本事!本來都沒錯的事情,本來很簡單的事情,因為三方都道歉就搞得好冷好乾好討厭。

老子是閒著沒事幹就去管妳這婆媽感情事?

我也有的是感情這部分的權力,妳憑什麼把妳的不愉快攘在我身上?憑妳喜歡他這事?開玩笑!


我也想把這種事情當放屁一樣順其自然的過去,可是順其自然哪那麼容易?喜歡或不喜歡,交往或不交往,如果真的像蝴蝶所聽到的那樣輕而易舉,那為什麼還要人要情殺或自殺?


被畫下句點的,通常是愛情伴隨著友情。通常是。


沒有好開不開始的問題,只有敢不敢做不做的勇氣。而我們都沒有所以才原地踏步。我們說是表面上的互相答應但其實或許是委屈自己、逃避現實的阻礙才做出這樣子的決定。有點讓旁人可笑與不信的決定。連本身都不敢相信了又有什麼話好說了?


我沒有什麼不好,而這只是我近三個多月來的沉澱與心聲。如果是你看到了,就不要問我怎麼了因為你知道我們怎麼了;如果是妳看到了,就隨便妳。


因為親手把這段友情狠狠圈下句點的是妳,不是我。


打完整個好舒服好愉悅。FB這種東西好氾濫。
吉他 2012-12-06 21:37:16

一個妳可能忘記,我卻還記得的地方。如果妳看到了留言,能不能幫我一個忙,至少不要讓我連這個連這個報台都找不到。想跟妳說些什麼,不希望妳馬上知道,不過如果妳知道了,那就知道吧,不用刻意假裝,這樣有點累,而且那不是我需要的。突然說妳不喜歡了,是因為累了?還是發現更好的他了?或者都有?不確定自己是擔心妳比較多還是難過比較多,這樣的自己,連自己都覺得夠傻,最好的朋友對我來說還太陌生,有時以為自己沒事了,但走著走著,還是會莫名的沉默,莫名的鼻酸,莫名的累,只能說我不好,一點都不好,過度抗奮是否是為了掩飾我的難過,不解,生活還是持續,並沒有時間暫停,也沒有到世界末日,只是卻少了重心,少了依靠,少了動力,沒想到自己會被影響成這樣,如果想得到我就不叫木頭了。一直都知道自己很喜歡很喜歡妳,這是我少數肯定的答案之一,不需要思考就能知道答案的那種,當我發現自己的喜歡甚至超過喜歡的時候,妳不喜歡了,巧合?還是所謂的轉捩點?不確定會不會因此而有什麼改變,我只知道現在的自己真的好累,曾因為這樣吃不下飯,也曾因為這樣失眠,但現在不會了,因為我不能就這樣倒下,畢竟我還有好多必須完成的事。妳說妳累了,連喜歡都覺得好累,那哪天如果妳不累了,能不能再喜歡我一次。

版主回應
有時候我不想回答你所有的問題,因為我容易心軟而答應。
所以逃避了問題,這樣也就不用回答了。
如果我哪天不累了,我不會再喜歡你。因為我現在有喜歡的人了,也很幸福。並且,我累了是真的,不喜歡也是真的,但發現了更好的他,這是之後的事。我不覺得他有多好,但就是我想要喜歡的好。
2012-12-29 18: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