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5 16:19:19Zero

千金難買早知道


濕漉漉的街。

沒有光著腳丫的天真,有的是穿上俗夠有力的15元的孩童版的綠色拖鞋的勇氣。還多的是吧、我想。

兩天跟著高人(現在起都叫他高人好了,不僅僅是頭腦還有外型)學習如何練習英文、被單字、買書、閱讀課外書幕。如果我有心,我想我也有這個可能變的跟他一樣厲害,啊啊,說到這就好高興哈~

怎麼說他是個很有趣的人其實。而且你絕對沒想過他自己形容自己是「怪人」,但我總覺得他其實也有點點驕傲,不過他卻時是可以驕傲。想想我國中時期在幹什麼,他卻是如此拚命的在讀書,我就覺得慚愧。也難怪他現在是高人,而我現在卻還找不到我的位子。

8月14日的考試,除了考實力,也考耐力和獨力(立)。

一點一滴慢慢累積起來的英文程度,只要我沒對自己失望,有的是信心。強中自有強中手,這是我從小到大被父母灌輸的觀念。而我也從來沒有忘記過,因為我知道我從來不是強手,更甚至是進入到強手中的那一團體。

所以很驚訝的就是,我遇見了強手,還好心指點我怎麼去學習,這是我要感謝的,真心誠意好好感謝他的。所以也還是驚訝的是,沒想到我在高中階段也要進入所謂的「強手圈」,需要面對的除了是強手,還有更困難的關卡--「自己」。

我不想要把每次考試或結果的成敗論的很重,於是把重心的放在過程上。可有時候,連過程也讓我失望,狠狠的失望透了不是我在說。但直到我聽見高人是怎麼讀書的、怎麼面對的,頓時當頭棒喝!才了解這一點點的挫敗,根本連毛都稱不上。

第二次暑假的熬夜,不是讀書是在看電影,因為才聽完他所要交給我的信念,就一點多了。看的是《復仇者聯盟》,天啊!真的!看幾次都很好笑,不過終究沒有想要靠在他身旁的意願或奢求,因為他不是你。

第二天的早晨,太早起來讓我很昏沉。但更出乎我意料的是--他早早爬起來,就已經在書桌旁看著桌上的英文書籍在深思。而我……卻是躲在房間看〈多金社長小資女〉,沒辦法這要讓我講一下,因為我星期天早上就是期待這個,好像看首播但太晚,好像看重播卻睡死。八點半起來,看電視,這是我;很早起來不確定幾點,看英文,這是高人。

很明顯的差別,換來很明顯的程度差距。


龍潭的雨,有時候往天空看真的很美。這也是為何我每次下雨天,有撐傘但臉都是濕的的原因。

買了英文書,逛了很多地方,下了一場雨,濕淋淋的雨。

不知道他們對於龍潭的書局,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想。也帶他們去了圖書館,不過我好像看到了高人的乾笑,讓我自我解讀一下好了,總覺得他暗暗的在說:『好小好少好可憐。』不過這藏書量的確就是龍潭圖書館盡力的,我相信未來會更好。

一開始很辛苦我知道,但我會撐過去因為我想得到--那些我曾經失去過、失望過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