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1 00:33:53lin9720

韓日慰安婦協議之感觸

      12月21日,歷史課綱專家諮詢小組成員、中研院研究員、前總統府國史館館長林滿紅,透露課綱十七項爭議中除了「日據」還是「日治」尚未有定論外,其餘皆已達成共識,大多數將回復課綱微調前的用語。其中「慰安婦」的爭議,小組的共識是不必加上「被迫」了!黃智賢22日在臉書黃智賢世界中就寫道“小組成員中山女中老師李彥龍說,不必特別強調「被迫他問過高中女生,沒有一個人認為慰安婦不是被迫的。既然大家都知道是被迫的,那何必寫被迫?......,難道李老師忘了反課綱的學生,是怎麼說的?他們說“其中有部分可能是迫於經濟壓力或是貧困的因素去從事這樣的慰安,如果是因為這樣就不能去說這些慰安婦是被迫的”!!!,這實在是令人心寒!!!甚至台聯立委賴振昌說的教育部有什麼證據證明慰安婦百分之百都是被迫的呢?”,不是也在說她們有些是自願的嗎?!這讓逝去的和僅存的慰安婦阿嬤們情何以堪!!!我也在網路上看過有人將慰安婦和831相提並論!這些人想必是不願去感受慰安婦所承受的鉅大痛苦,怎不教人覺得悲哀!!!
    而在28日,日本終於與南韓就解決慰安婦問題達成協議,日本政府公開致歉、承認對二戰時慰安婦的責任並出資十億日圓由南韓設立慰安婦支援基金,做最終的、不可逆的解決慰安婦問題(日相表示不該把問題留給下一代,希望南韓政府也不再提此議題並撤除慰安婦少女像)。其實這是日本政府對所有國家受難的慰安婦中,首度善意的表現了!但事實上南韓從政府到人民團結一致,人民二十餘年來甚至每週均堅持聚集在首爾日本駐韓大使館前抗議,要求日本政府正式為罪行道歉與賠償並負起法律責任;這次協議結果不僅慰安婦態度分歧大多數表示不滿,甚至媒體也批評是「屈辱外交」,畢竟日本政府並未達到他們的期望,而南韓政府竟同意這未來無法再交涉的「終局不可逆」。面對爭議分歧,今天南韓總統朴槿惠也發表聲明,力促支持協議
    看看南韓民眾對慰安婦阿嬤的齊心守護支持,再想想我們的部分學子、我們的某些政黨與人民,給予慰安婦阿嬤們的不堪思維與言論,實感痛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日韓協議後表示「這是我們政府應該要去做的事情,而且要趕快去爭取,我們會全力支持。」但對照當初民進黨所資助、支持的反課綱學生,是如何反對說慰安婦是被強迫的,不是很諷刺嗎?也難怪新黨要蔡主席先回答對課綱的立場了!其實阿嬤們真的就是受盡委屈,只盼望日本政府能表達誠意並還她們一個公道,就像小桃阿嬤所說,這輩子只在等一句道歉。上學途中被抓去當慰安婦的小桃阿嬤,另一願望是完成學業,台南女中已決定頒發紀念版畢業證書。我相信比起日本政府的善意,阿嬤們更在意的是自己同胞的溫暖!那些言語傷害,是會多麼刺傷她們原本就已傷痕累累的心靈,如何忍心?!對於已無法等到日本政府道歉的阿嬤們來說,那些言論又是何等殘忍!

阿嬤的眼淚
兩名台籍慰安婦阿珠(左)及阿桃(右)23日應在野聯盟立委邀請立法院對「台灣論」不實描述提出抗議,說到傷心處,阿桃不禁流下眼淚。中央社記者張天雄攝 90年2月23日
 
馬英九首次參與公益廣告 要求日本政府必須賠償
台北市婦女救援基金會二十三日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行「慰安婦公益廣告首映暨求償工作近況報告」記者會,首次參與公益廣告的前行政院政務委員馬英九在片中要求日本政府必須站出來賠償。圖為攝影記者們拍攝片中的馬英九的鏡頭。 
 
 緊緊握住的手
前往東京地方法院出庭控訴日本政府暴行的台籍慰安婦鄭阿桃(右)與林沈中(中)4日在律師王清峰 (左)陪同返國。中央社記者楊一峰攝 88年11月4日

送你一束花
副總統呂秀蓮(左)十八日前往中研院學術活動中心參加公元二000年女性的國際戰犯審判論壇閉幕典禮,並在會場上向兩位台籍慰安婦獻花致意。


日本協議賠償韓慰安婦並道歉 總統府肯定





文茜的世界周報 Sisy's World News聯合新聞稿全文


2016了!祝福慰安婦阿嬤們~祝福大家~願大家都幸福!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愛馬氏 2016-09-27 09:07:58

不會啦!我還有過半年才回應的,因為看漏了!

我查了一下韓國的歷史,當年也是一八九五年在馬關條約中清朝放棄對韓國的冊封關係,之後日本就將之併吞,韓國一直有臨時政府流亡在中國,所以韓國是被日本強佔,這跟台灣被割讓是不一樣.這也就是為何日本會向韓國道歉,卻不會對台灣道歉的原因.

日本政府不會對當時是自己的國民道歉,雖然日本政府統治台灣時也不是平等對待台灣的國民.所以目前當年台籍慰安婦要向日本政府討個道歉,日本政府於法於理都不會給,除非我們把軍隊開過去

版主回應
哈哈~謝謝您啊~

我倒認為台灣和韓國其實是相同的,同樣是因清朝受日本侵略,戰敗而無力保護,終被強佔。戰敗的清朝不得不同意割讓台澎,也不得不同意朝鮮獨立不再為其藩屬!您可查查看馬關條約。
至於日本會向韓國道歉,主要是因韓國數十年來上下一心的堅持使然。反觀台灣,有現在的執政黨及許多民眾主張慰安婦不見得是被迫的,日本自然對我們無所忌憚、無需理睬,而並非其於法於理不用道歉。若我們如韓國一般,我相信日本終究一樣會道歉,只是奈何......
2016-10-03 00:48:07
愛馬氏 2016-09-03 21:31:59

1895年台灣割讓給日本,此後50年台灣就是日本國的第五大島,為日本統治的日本國土,被統治的人民也就變成日本國的國民,頂多稱台籍日本人.慰安婦,絕對不會是自願的,應該是政府用騙的,或是政府徵召(當然政府會給一些額外的物質補貼),由於當時台灣為日本的國土,慰安婦都是日本國的國民,所以我們現在要為這些不幸的慰安婦向日本討公道,於法於理日本政府一定會置之不理,除非我們可以想到可突破點讓日本政府屈服,這真的很困難!我想了很久了,也想不出什麼好辦法!

版主回應
啊!!!真是抱歉~~竟然一直沒有注意到回應......真的很不好意思啊~

當時台灣的慰安婦是日本的國民。但人家真當我們是國民嗎?對於曾讓自己的國民受這樣的委屈,就算當初是逼不得已,如今也不該冷漠以對啊~
而更令我覺得心寒的,是我們自己同胞中那些殘忍的人......
2016-09-26 00:34:54
雷爸 2016-01-09 09:36:21

謝謝妳!
歷史不容搖擺政客的黑心污蔑!

版主回應
雷爸午安:
台聯、民進黨等台獨團體及獨派人士,一直塑造及支持那種“成為慰安婦是出人頭地的、有的本是娼妓因慰安婦薪水更高而前往、有的是為了錢而自願參加......”的“他們所謂的歷史真相”!也難怪許多年輕學子受他們影響,真的很令人憂心。
當年小林善紀的「台灣論」漫畫,便是影響的工具之一,尤其漫畫形式更容易吸引年輕人。而當「台灣論」受到抗議時,許多獨派人士還說那看似在反對許文龍、金美齡的言論但實是「反阿扁」「打擊扁政府」,可見民進黨政府對慰安婦的看法的確是“慰安婦非被迫的”。由此也可看出蔡主席要執政黨政府去爭取的話只是在順應潮流並非真心,且也能明瞭為何她完全不對日本政府提出抗議了!
我認為日本對我慰安婦和對韓國的待遇差別如此之大,民進黨該負絕大部份的責任!他們已造成大半人民認為慰安婦並非被迫,日本政府又何需對我們道歉賠償呢?!
2016-01-10 13: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