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5 23:53:31lin9720

祈願世界和平!

(法國‧巴黎20日訊)儘管上週五發生恐襲,法國巴黎著名的香榭麗舍大街仍於週四晚正式啟動聖誕綵燈,在未來1個多月里,每天17時到次日凌晨2時,這條世界著名景觀大道都會“閃爍”在動靜結合的光影效果之中,整條大街火樹銀花,流光溢彩。香榭麗舍大街聖誕亮燈儀式始於1981年,如今已成為巴黎聖誕、新年慶祝活動中不可或缺的組成部份。
(圖:新華社)
(星洲日報/國際)
- See more at: http://news.sinchew.com.my/node/453662?tid=2#sthash.S3KWvVhg.dpuf

昨晚是平安夜。這個平安夜我感觸特別深,中東等地難民的悲慘與苦難、恐怖組織的擴張與濫殺......我們幸運地生在這個時代的中華民國,戰亂的可怕與悲哀我們不曾親身經歷體驗,但不能不關心這世界上許許多多正遭受災難的人們!
也許生活在和平中的我們,認為中東的戰火離我們很遙遠、ISIS佔領地區的人民生活在怎樣的悲慘世界裡都與我們無關、ISIS的濫殺無辜也不過是在電視在新聞中才見得到......在巴黎恐怖攻擊發生前我們可能覺得只要不去那些危險的地區就好,但正因為我們能享有和平,更應該關懷無法平靜生活、受苦受難的人們。我們民眾能做的或許不多,但至少能祈禱,但願正能量能充滿世界。
有時,我覺得人類真是自私的生物!(也或許自私是生物的本能?)美國是如此,ISIS是如此,人類歷史上侵略併吞等各種事件亦是不勝枚舉。數年前我在網路上看了一部日本的老動畫「蒼之流星」,內容有受到外星人侵略,各國不分你我、團結合作、共同抗敵的情節,很是令我感動(題外話,可惜這動畫虎頭蛇尾),心裡就在想,何時人類才能不再為自身利益勾心鬥角?何時才能真正團結一致?難道真要到外星人攻打地球時?!
和平不是理所當然的,和平是需要小心翼翼地呵護的!族群的仇恨、對立與衝突,往往就會將和平撕裂摧毀。在專制壓迫下,動亂不可避免亦無可厚非,阿拉伯之春即由此而生,但若是各派各族皆要爭權、皆存私心,則和平難求、人民受苦。幸運在民主自由和平之下生活的我們,更要珍惜與守護我們的幸運,莫讓有心人士挑撥、操弄族群、製造仇恨與對立。

----------------------------------------------------------------------
法國香榭麗舍大街點亮聖誕綵燈

2015-11-20 15:42(法國‧巴黎20日訊)儘管上週五發生恐襲,法國巴黎著名的香榭麗舍大街仍於週四晚正式啟動聖誕綵燈,在未來1個多月里,每天17時到次日凌晨2時,這條世界著名景觀大道都會“閃爍”在動靜結合的光影效果之中,整條大街火樹銀花,流光溢彩。香榭麗舍大街聖誕亮燈儀式始於1981年,如今已成為巴黎聖誕、新年慶祝活動中不可或缺的組成部份。
(圖:新華社)(星洲日報/國際)- See more at: http://news.sinchew.com.my/node/453662?tid=2#sthash.S3KWvVhg.dpuf

上個月的巴黎恐怖攻擊引起世人震撼,人民哀傷情緒亦難平復,但事件發生一週後,香榭麗舍大街仍為迎接聖誕而點亮綵燈,畢竟生活仍然要照過
盼大家都能努力讓生活過得更好,並且在幸福生活之餘也多多關心身邊及遙遠他鄉需要幫助的人,人人盡一己之力,讓世界更美好。
今天雖已近尾聲,還是要說一聲:聖誕快樂!行憲紀念日快樂!祈願我們的世界、我們的國家都能愈來愈好,祈求世界和平不再是夢想、中華民國再閃耀榮光。
 

附記:12月4日,今年打工任務的最後一場(是的,我之前以為只到九月底或十月初,但時間延長了!不過中間也有一段時間的休息),一位在多處場所擔任志工的熱心大姐,向我提起其中一處於週六欠缺人手,希望我能加入,於是就這樣,在經過數天實習後,上週六正式開始第一天志工工作,雖然已不是實習生,但畢竟是新手,承蒙大姐們的指導與照顧,也要期許自己能盡快獨當一面!希望明天一切順利。
因為工作需要,我買了人生的第一支智慧型手機,也有了Line,在免費代幣的兌換項目中,就有一項是我們可以幫助人的,有智慧型手機的朋友們不妨注意一下,有時看個影片就可得代幣,不用怕集不到,因為只要一個、五個或十個代幣就可捐獻,何樂而不為呢?!
 

上一篇:記事二則

下一篇:天佑中華民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雷爸 2016-01-09 09:40:30

看著妳堅強的生命!
祝妳新的一年快樂平安!

版主回應
謝謝雷爸~
雷爸也是,祝您年年都快樂平安^^
2016-01-09 23:28:40
懷寬 2016-01-08 13:40:53

願世界和平~

版主回應
同願同禱~
也祝您平安喜樂!
2016-01-08 22: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