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8 22:46:40lin9720

記事二則

前陣子心情甚差(故也無心發文)......
在平靜數日後想大略記錄一下,順道吐吐苦水~  
           
才放暑假沒多久,
我兒就來個「蹺補習課」加「不告而外宿」。 

關於補習,我並不會強迫,只是不想他們和我中學時一樣,因跟不上而使成績一蹶不振;所以他回來之後,我也表示若不想補就別再補,但他竟不同意
,真是奇哉~


至於外宿, 他已是前科累累(是說為什麼他同學家老是可以讓他留宿啊?)但之前頂多週五週六吧~這次卻長達十天!


而且大概是我之前要他不要再在同學家過夜,所以他完全不和家裡聯絡,他爸line也不回......不過他爸在臉書(我既沒
line也沒臉書,一切只能靠他爸)上看到了他在同學家的照片,所以說不用報警。但有誰可以接受孩子(他才國中)這樣的啊!他直到要回家了才line他爸,回來之後他爸也只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地說了兩句......說真的我實在無法接受這般縱容啊!到後來連他爸一起氣上了! 

總之只能我扮黑臉了!然後再過了幾天這風波才終於算是平息,只是仍無法就此無憂吧~真的很想告訴全天下的孩子們,愛玩歸愛玩,也該懂事些,別讓父母擔心操煩生氣啊!


再來說個有趣的:
昨晚我們母子三人聊天,女兒問了個腦筋急轉彎:什麼職業的人不會受傷?我和兒完全不想回答(其實是想不到啦~哈哈), 我就要她公佈答案~
答案是零售商(零受傷),我兒很快就問了另一題:什麼職業的人最容易減肥?他說是剛剛的答案讓他想出的題目。有人猜到嗎?
答案是:銷售員(消瘦員)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5-08-06 21:38:10
雷爸 2015-08-05 08:24:40

早安!
我在兩處不同的基金會當志工的關係
大部分的志工是媽媽及學校老師,(校長也有二位)另一部分是大學生及研究生,事實
絕大多數的志工都很清楚台灣的現況!我們共同的目標是先學好把自己照顧好的本領,才有可能照顧好主角,目前每天沸騰的社會,妳要冷靜,這次課綱爭議凸顯台灣社會兩代間的嚴重代溝,父母親的親子關係及家庭教養日形重要了,
父親節前夕,盼闔府有一個調整氣芬的重要時刻,讓家人開心的迎接新氣象!
祝福妳!

版主回應
雷爸安~
我看起來有不冷靜嗎(嘟嘴
哈哈~開玩笑的
謝謝雷爸^^
2015-08-05 17:49:10
雷爸 2015-08-04 07:17:41

這次反課綱的事件的始末,透過公開的見面傳播畫面已愈來愈清楚的看到政治人物的動機與心態,這些在第一線衝撞的年輕人或青少年在保護傘的庇護下,會鬧會哭就以為有搶到糖吃,正好是曝露出無知的呈現了一哭,二鬧,三上吊的過程!
為人父母的家長,電視名嘴,李登輝,王金平,宋楚瑜,國民兩黨的主席及立法院的黨團的後續校應才是值得注意檢驗!
馬總統,洪秀柱的態度已經很清楚的呈現了,我也是冷靜觀察,身為父母親者,不要因此的幕後焦點而影響了家長對孩子教養與親子關係!

版主回應
這次課綱微調的事件,才讓我知道原來我們的教育已經改得讓我們的孩子不知我們的根、不認我們的國父了!
難怪現在有許多的孩子都說台灣和中國一點兒關係也沒有!以前會說做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現在完全不能說我是中國人只能說我是台灣人,原來是因為課綱早已被改成台獨史綱了!
我為反課綱的孩子而悲、為我們的祖先而悲......
2015-08-04 23: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