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2 22:47:13林煥彰

生活兒歌-2

【生活兒歌】林煥彰

 

  打陀螺放風箏

 

打陀螺,

轉轉轉;

放風箏,

飛飛飛;

 

打陀螺,放風箏,

轉的轉,飛的飛。

 

 

 

  上學去

 

大公雞,大公雞,

不要啼,不要啼,

我比你還要早早起。

 

大公雞,大公雞,

快挺胸,快抬頭,

看我上學多神氣!

 

 

 

  看好書

 

我看書,

你看書,

弟弟妹妹愛看書。

 

看好書,

好看書;

好書好看

全家一起讀。

 

 

 

  小書迷

 

小書迷,迷看書,

知了叫,聽不到,

蜜蜂鬧,不知道,

小鳥飛來瞧一瞧;

 

小書迷,小書迷,

原來是個娃娃泥。

 

 

 

  莫啦莫啦

 

圓圓的球,

在草地上,

滾過來滾過去,

滾到草叢裡;

 

小弟弟,睜開大眼睛:

莫啦莫啦,

没有啦没有啦!

 

圓圓的丸子,

在嘴巴裡,

滾過來滾過去,

滾到肚子裡;

 

小弟弟,張開大嘴嘴:

莫啦莫啦,

没有啦没有啦!

 

附註:凡是圓的東西,菲律賓話都叫「莫啦莫啦」;如球、魚丸、肉丸等。「莫啦莫啦」,和閩南語「沒有啦」,不但諧音意義也相同。

 

 

 

  玉蜀黍

 

玉蜀黍,

年紀大,

鬍鬚長,

牙齒多,

一排排,

一顆顆,

咬一口,

笑呵呵。

 

 

 

  娃娃車

 

嘟嘟嘟,嘟嘟嘟,

他下去,你上來;

 

嘟嘟嘟,嘟嘟嘟,

你坐好,我來開;

 

嘟嘟嘟,嘟嘟嘟,

我們一起去郊遊。

 

 

 

  電話

 

喂喂喂,你是誰?

喂喂喂,我聽到你的聲音

很好聽。

 

喂喂喂,我有耳朵,

我有嘴。

喂喂喂,你猜一猜:

叮鈴叮鈴,我是誰?

 

 

 

  時鐘的話

 

嘀答嘀答,

我好累!

 

嘀答嘀答,

你們睡覺的時候,

我還要嘀答嘀答……..

累不累?

 

 

 

  可愛的小丑

 

叭!叭!

小丑說:我來了!我來了!

叭!叭!叭!

 

小丑說:看看我的臉兒,

看看我的兜兜。

叭!叭!叭!

 

小丑說:看看我的前面,

看看我的後面;

叭!叭!叭!

 

小丑說:

我臉上有一個紅紅的太陽,

我臉上有兩顆亮亮的星星,

我臉上有一個彎彎的月亮。

叭!叭!叭!

 

小丑說:小朋友啊!

我不是馬戲班的小丑,

我是你的好朋友。

 

 

 

  過新年

 

雪花,冰花,臘梅花,

喜鵲飛來叫春娃。

 

弟弟,妹妹,洋娃娃,

都是爸爸媽媽好寶寶。

 

過新年,穿新衣,

恭禧爺爺奶奶白花花。

 

 

 

  元宵節

 

元宵節,提灯籠,

鯉魚灯,荷花灯,

元宵夜裡灯連灯。

 

元宵節,提灯籠,

我提灯,你提灯,

妹妹屬兔子,

妹妹只愛兔子灯。

 

 

 

.

 

上一篇:生活兒歌-1

下一篇:給幼兒寫的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