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31 22:18:56Lin

時空穿梭(四)


「啊!你們看,又是昨天那個囉哩囉嗦的老太婆!」遠遠的從學校跑出來,阿勝跑第一個看見我首先大叫,繞過我跑得更快。

我聽了隱忍怒火,現在更確定自己小時後對阿揚只是一場愛慕和懷念的情緒。

跑在阿勝後面的是小時候的我和阿揚,小時後的我跟著阿勝繼續跑,阿揚看見我則對我笑了下,我看著阿揚的腳步,以前真的都沒發覺,阿揚是刻意跑在我後面,小時後的阿揚他慢慢的跑,放在我身上的眼神卻是那麼謹慎小心。

小時後的我從我前頭跑過去,看了我一眼,可就因為這一眼,讓她沒注意到前頭的矮階梯,滑了一跤。

「啊!」我看見小時後我一方面因為追不到阿勝,離阿勝愈跑愈遠而眼眶泛淚,一方面又因為膝蓋上的傷口。

「億函!」阿揚連忙跑到我前頭,擔心的看著我因疼痛而皺起的小臉,拿出他隨身攜帶的ok蹦和紅藥水。

「好痛!」小時後的我大叫。

「等一下就不痛了,我們到旁邊的椅子休息一樣好不好?」他貼上ok蹦輕哄著我。

「不要!我要追阿勝!」再不追,阿勝就要跑遠了。

「他會在公園等我們,要不然我們慢慢走過去?」他溫和的說服著。

「不要不要,你不追我追!」忍著痛,爬了起來,開始往前跑。

奇怪,有這一幕嗎?我記得阿勝要出車禍的這天,沒發生我跌倒的事情,因為我跑到過去,所以情景更改了?

看著我對阿揚的無理取鬧,覺得自己好任性,只顧著追前頭的阿勝,後面的阿揚對我做什麼我都覺得理所當然,人是不是總是喜歡追著自己追不到的東西?

看見小時後的我跑走了,阿揚連忙站起背起書包要繼續跑,不一會,就追到比他早跑的我,速度快的令我作舌。

看了下手上的錶,發現距離車禍時間還勝十分鐘,我跟阿揚約好看見小時後的我和阿揚跑過去之後,我就要趕到公園去。

跑過捷徑,我遠遠的就看見阿揚已經在車禍那條路上等了,眼看只剩一分鐘。

「阿揚!」我叫著他,阿揚沒回頭,因為我們兩個都看見那個已經要轉彎的轎車了。

「阿勝,快跑過來!」阿揚對對面正要跑過來的阿勝大吼。

今天阿勝的手中沒有棒球,因為我們早一步把阿勝應該要在某地方撿到的棒球先撿走了,原先阿勝會車禍是因為要撿手中掉落的棒球,現在阿勝手中沒有棒球,趕快跑過來車禍就不會發生了。

看著阿勝沉浸在風力刮過他臉龐的快速感,他跑過了馬路,就在我們鬆了一口氣,卻見阿勝口袋中的棒球掉落出來,我臉色一變!

棒球不是被我們丟到垃圾……難道,阿勝從垃圾桶撿回來了?!我心一緊,心跳暫停,看著轎車高速行使,而阿勝又跑回去馬路撿棒球,我和阿揚都沒想到他還會跑回去,根本來不及阻止!

正當我想上前跑過去拉起阿勝,阿揚就比我快一步了,他跑到馬路上想抱起阿勝,卻依然慢了一步,舊事重演,阿勝的身子被拋的高高的,摔落,淌血,阿揚則被轎車的旁邊車身撞到路邊,腦袋狠狠得撞上了地。




「阿揚!阿揚!你有沒有怎樣?!」我慘白著臉,好想哭,一樣救不回阿勝,阿揚還因此受傷。

「沒事,我沒事……」我看阿揚強忍住暈眩感,然後,眼神悲傷的看著血泊中的阿勝。

「還是來不及……來不及救他──」阿揚憤恨的提手直敲地面,整個手都通紅了。

「阿揚,你不要這樣,以後你不要拿自己的生命這樣好不好!」我哭著,剛剛我以為阿揚會跟著阿勝一起死,如果阿揚追到了阿勝,那他們兩個一定會一起被車撞,那個時候,我竟然寧願阿揚不要追到阿勝,不要跟著阿勝一起被車撞……

「我寧願你不要救阿勝,我也不要你拿著自己的生命去……」我哽咽抱著他。

而阿揚,沒說話,傷痛的眼直直看著阿勝小小的身軀。











從過去回來了,阿揚說他頭有點暈,回家休息,而那個時空洞也在我們從過去回來後,消失了。

一樣沒改變,阿勝依然死了,或許這就是命運,就算回到過去,也沒辦法挽回。

我沮喪得趴躺在床上,覺得……好像都白費了,都枉然了,還是一樣,還是一樣呵……


「姐姐,姐!」突然,我聽到我妹著急得猛拍我的房門,我不禁納悶,打開們,疲倦的臉對上妹妹急如火的表情。

「姐!剛剛媽回來看見隔壁阿揚哥門口停了一輛救護車,媽去問,鄰居說阿揚哥在家頭痛暈倒,被送去慈安醫院了──」

我腦中一片空白,像是被人狠狠敲了一棒,接著妹妹講了什麼已經聽不見我耳裡,等我意識到,我已經坐上了計程車,朝醫院方向。

怎麼會這樣?阿揚暈倒了?是剛剛在過去他為了救阿勝頭敲到地面上嗎?可是他回來時不是好好的,神志還很清楚,只說他頭有點暈啊!

前後才不到三個小時,阿揚就送醫院了!

天氣很熱,但一股惡寒從我腳底竄至頭頂,起了雞皮疙瘩,心裡揣測的太多太多對阿揚不利的狀態和結局,愈想心愈是往下沉,沉入黑海。

不要,阿揚拜託你,不要有事!不要有事!我祈求著,祈求不要讓阿揚離我而去。



到達醫院,醫院的藥水味和所有的白讓我噁心想吐,想當初阿勝被送到醫院,我聞的是這味道看的是這顏色,這一切讓我反感厭惡!

「醫生!醫生!六零八號房的嚴至揚有緊急狀況!」

我還來不及問病房,就聽見阿揚的名字,轉身,跟著醫生和護士心急的直奔那病房,一進門,就看見阿揚的媽媽倒在阿揚病床前傷心的哭著,呼喚著阿揚的名字。

「阿揚,兒子啊……不能睡,看看媽好不好?不要閉上眼睛……」阿揚媽媽老淚縱痕,哭得不能自己。

「媽,我不會睡,我還不能睡……我還想見億函……」我看見阿揚蒼白的臉,彷彿透明得快消失了,那安逸的笑容讓我頭皮發麻。

「不知道我還來不來得急見她──」說著,我看阿揚輕輕閉上眼。

「快準備將他推入急救室!」醫生凜著臉說道,可見那病情急速轉為惡化,令大家都措手不及。

「阿揚?阿揚?」我恍惚的走到阿揚病床前,不敢相信,只能瞪大眼,心亂如麻。

「憶函?」他扯著無血色的唇,灰死的眼在看見我透著一某光亮,彷彿──迴光返照。

我心痛到不能呼吸。「你是阿揚嗎?為什麼臉色這麼白?」我喃喃的問。

阿揚原本寧靜的臉再看見我時,變得不捨。

「你臉好冰,為什麼?你躺在病床上,為什麼?你只是頭暈,為什麼要送到醫院?什麼叫病情嚴重?什麼叫來不及見到我?什麼啊?搞什麼?你在說什麼?你在幹嘛!你說啊!嚴至揚!你給我從病床上起來,給我起來!我們快離開這裡,好不好?這裡很可怕,阿勝就是在這裡離開大家的,你不要跟他一樣好不好?好不好?」我有些歇斯底里的硬拉著他。

「億函,我……」阿揚呼吸很急促,看著我的眼充滿憂傷,「我沒有說過要離開大家……」

「沒有最好。」我呆抱著阿揚,突然笑了,「阿揚我告訴你喔,其實我喜歡的不是阿勝,是你,是你。」我企圖用我的喜歡牽制住阿揚,「所以你不能離開我……」

阿揚聽了,臉上站放著虛弱的真心微笑,那樣溫暖,那樣好看。

「小姐請妳借過,我們要把這位病患推到急救室了。」護士小姐走過來拉開我。

「等等!不要推他去那裡!阿勝就是在那裡離開的──」我心慌的推開護士小姐,不讓他們推動阿揚的病床。

「億函,妳讓他們救救阿揚,不要拖住阿揚的時間──」阿揚的媽媽走過來將我拉開。

「阿揚!你要出來,要記得出來!我在這裡等你,等你出來!」我心痛的不能呼吸,好像有把倒勾的刀,在刺進我心裏的同時,那倒勾的尾還連帶勾出我的心肉削,痛得我不能呼吸。

有種預感,阿揚進去,就不會出來了──」

「阿揚!阿揚!你說過,你不會離開我,你要出來啊!」我崩潰的大喊,想追上那被推走的病床,但阿揚卻已經被推入急救室。

「在未來……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