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31 22:25:33Lin

時空穿梭(五)完


乾涸的淚痕在臉上,我像個失去靈魂的木偶呆坐在急救室外面,盡量讓自己的一切呈現空白,不要讓自己的心太痛,那種痛,會想讓我拿把刀猛刺自己發洩,這樣就不會有知覺。

隨著時間愈長,情況就愈不利,阿揚的媽媽急著在急救室外祈禱,而我,什麼也不做,只是等待,我試著讓自己相信阿揚,相信他說他不會離開大家,他會出來,然後笑著跟我說:「我出來了。」

可是,阿揚騙了我,他騙我──

當急救室外的紅燈熄滅,醫生推著阿揚那覆蓋住的遺體出來,我以為這一切都是場惡夢,惡夢終究會醒,但當我聽到一聲聲哽咽,然後,是淒厲的叫喊聲,是喘不過氣的咳嗽聲,是痛到讓我幾乎撐不住的悶窒感,那痛,是這樣的真實,這樣的讓我想不顧一切──

已經說不出話來,已經沒有力氣,當痛到不能再痛時,連哭也哭不出來,只是木然的看著阿揚那覆蓋住的臉──

「醫生,阿揚呢?他怎麼還沒出來?」我問。

這才不是阿揚呢。

「她……」護士小姐訝異的看著我,啞口無言。

「小姐,嚴至揚他──就是這病床上的……」醫生看著我的眼神有點擔憂,好像我是神經病。

「嚴媽媽,阿揚怎麼還沒出來?」

可是她沒回答我,只是撲在那病床上,對著那覆蓋著臉的遺體痛哭失聲。

「嚴媽媽?」我困惑的看著她,依然自欺欺人。

但當嚴媽媽掀開那蓋在上頭的布蓋時,我瞳孔放大,看著那張臉,那失去生命的死白臉孔,一下子洶湧而來的絕望將我逼到無路可退。

我尖叫,我捶牆,很多人跑來阻止發狂的我,我不知道我在幹嘛,我只知道,我的腦袋回顧著我們的過往……

他以後不會再跑在我後頭,對我說:「小心一點。」

他以後不會再守在我後面,對我說:「我會陪著妳。」

不會了……再也不會了……

阿揚……

「阿揚……」




五年後──

過著大學生活已經四年了,這四年來,我一個朋友也沒有,我和大家都保持著距離,頂多,也只是會互相打招呼而已。

因為我已經不能再忍受親近的人離去,那種痛,到現在,午夜夢迴中,像一根刺刺的針不斷刺著心,那慢性折磨,讓人感到疲累。

傷害太大,我寧願不要擁有,至少失去不會那麼悲痛,所以我關緊心扉,不讓任何人走進。

阿揚總說我臉太冷、太冰,反應太平淡,自從他走後,我已經不知道什麼叫喜怒哀樂了,頂多,也就過著這樣行尸走肉的生活罷了。

拿著書,我走在街道上,像平常一個走往回家方向,淡淡的目光看著前頭的紅綠燈,卻在看見那一閃而過的身影時,我身子僵住,震懾的瞠大眼。

不可能!是我看錯了──

然後我再仔細看,他穿著我以前、也就是阿揚跟我一起讀的那所高中制服,那背影,竟然跟阿揚如出一轍!

會不會是──不對,不會啊,就算真的是阿揚,他怎麼可能會穿著以前高中的制服。

然而,五年前阿揚所說的一句話,卻突然閃過我腦海中,我心跳急促,已經無法思考的邁出行動,追著前頭的那個人影。

「阿揚!阿揚!」他跑好快,我在後頭大喊,書灑了一地,連看也不看一眼,奮力追著前頭那不斷跑著的人影。

「阿揚!」我使勁全力大喊,前頭的人影終於慢下腳步,我心急如焚的追上他,他轉身,我看見那張朝思暮想、熟悉不已的面孔。

「億函?」他詫異的看著我。

真的是阿揚啊!我哭笑著,抱緊他。

「阿揚,阿揚,你真的回來了,你叫我在未來等你的啊……」我好怕這是場夢,緊緊的抱,使勁全力就怕他下一秒會消失。

「億函,妳說什麼未來?」阿揚困惑的看著我。

我愣住,抬起淚臉回望他,阿揚他不知道?

阿揚看著我,一直看著我,我突然感覺眼前的阿揚開始消失,他的臉開始透明,接著是身體,再來是腳,我明明抱著他,卻突然撲了個空,跌倒在地。

「阿揚!不要回到過去!不要去救阿勝,你會死的!不要回到過去!拜託你不要──」我嘶吼著,不顧旁人異樣的眼光的大喊,直到阿揚消失在我眼前。


阿揚又消失了,他又走了──原來傷口一直沒有複合,多年來,那傷口看似結巴,其實深處卻在化膿、腐敗,直到今天見到了阿揚,才又復發,痛得難以負荷,我緊抓著胸前的衣料,哭不出聲,見到了阿揚,卻又失去了,他只是靈魂──

我叫他不要回到過去又如何?阿揚已經死了啊,已經離開我了啊……

「啊……嗚……」零零落落的淚花滴落在地面,臉上的淚,燙著我的肌膚,燙著我的心。

好像就這麼哭著,不管其他,不管所有,哭到天昏地暗,哭到世界末日──

「阿揚你騙人,我好想罵你,你說你沒有要離開我們,你說你會守在我後面,你怎麼可以失信,讓我連罵也找不到人罵?」我哭罵著,罵給他聽,罵給天上的他聽,希望他會愧疚一下,知道自己的殘忍。

不知道哭了多久,我紅腫著眼,依然坐在地上不想站起來,全身都不想動。

「怎麼又跌倒了?」

我一愣,接著苦笑,拜託不要又來了,我已經承受不了了。

接著,後面突然探出一雙手,將我抱起來,那溫熱的觸感,讓我嚇了一跳,猛然轉頭,看見了唇畔擒著一抹輕笑的阿揚。

「如果你終究要消失,能不能請你不要再出現……」我喃喃自語的輕問。

「我不會再消失了。」

「你又要騙人了,你不是幻覺,就是靈魂,終究要走的……」我恍惚的看著他,眼神對不到焦距。

突然,唇上一陣軟熱,我一窒,看著阿揚深黑如潭的黑眸。

「我不是幻覺,也不是靈魂,我是人。」他抱著我的胸膛是那麼熾熱,使我不得不相信。

「這是夢……」我拼命說服自己不在沉淪於海市蜃樓,不再由希望掉落絕望。

「不是夢,我沒回到過去,我沒死,我要妳在未來等我。」他的手輕撫我驚嚇到無法回神的臉龐。

「你沒回到過去?沒死?」

「對,記得高中時我發現時空洞時有跑到未來嗎?那時候跑到未來,我聽到妳大聲對著我說『不要回到過去』,未來的妳表情好悲痛好絕望,所以我沒跑到過去。」

「所以剛剛那個穿高中制服的,是五年前的你跑到未來?」我不敢置信,抓著他衣服的手狠狠發抖,身子也頻頻顫抖。

老天……

「阿揚……」我喜極而泣,嚎啕大哭。

阿揚沒死呢,他沒死!這次不是幻覺、不是夢,更不是他的靈魂,他活生生的站在我面前。

「我以後只會守在妳身後,哪裡也不去了,妳呢?妳會讓我守著嗎?」我低低的問,看著我哭泣的臉,他也笑的很欣慰。

「如果你不守在我後面,哪天我跌倒了怎麼辦!」我邊哭邊說。

阿揚失笑。

「難道沒有別的原因?就像我情願守在妳身後的原因一樣。」他溫厚的低嗓在我耳邊說道:「我喜歡妳。」

「我喜歡你,我也喜歡你啊!」我早已顧不得太多,只顧著哭,顧著自己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阿揚笑得燦爛,我的情緒依然還沒平復,他只是靜靜的陪我,輕拍著我的背,不厭其煩的。



夜裡,當我驚醒,他會在我身旁,牽著我的手,我驚魂未定,他會在我身旁,陪著我。

我終於相信,他不會再離開我了,就像他說過,他會在我後面,守著我。


「阿揚,我們明天去公園跑步好不好?」

「嗯。」

「這一次,你不要再跑在我後面了。」

他看著書的頭抬起來。

我給他一個微笑,親他一記。

「這一次,我們一起跑,誰也不許快,誰也不許慢,這樣誰跌倒了,誰受傷了,彼此都知道啊。」

阿揚笑著揶揄:「我不像妳,每次跑步都會跌倒。」

我鼓起臉頰抗議:「欸!你是聽不懂我的意思還是怎樣?」

「我懂。」他放下書安撫氣呼呼的我,「妳要我們互相付出,互相奉獻,因為我們現在是互相喜歡的?」

我笑著點頭,卻在下一秒氣結。

「既然明天不能像以前那樣跑輸的請吃冰淇淋,那明天比,跌倒的請?」

「死阿揚!」

           完


或許我從小就很憧憬古代,我喜歡所有古代的東西,古代的建築、古代的衣飾、古代的樂器,我對古代很著迷,所以也很喜歡看現代回到古代之類的書籍,或許情節很老套,但寫出來的感覺都不同。

我也好想到古代去看看,所以很想寫這類的故事,只是我現在完成的這個作品,他回到的是過去,而不是古代,因為不想寫太長的故事,依自己目前的狀況一定會沒恆心寫下去。

有些錯字和標點符號懶得改,請多多包含。















上一篇:時空穿梭(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