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31 22:13:19Lin

時空穿梭(二)


不知道是不是發洩過了,那多年積壓的悔恨悲傷在經過昨天的些微釋放,只剩淡淡的嘆息和惆悵。

我心不在焉的看著黑板前老師口沫橫飛的談著科學所無法解釋的奧秘,既然是題外話,我收清了桌面,聽著老師說著時空交錯,同學們聽得津津有味,我卻只是嗤之以鼻,如果真的有這種交錯的空間,那「後悔」這情緒將不會出現在世界上,如果真的可以回到過去,那我最想的,就是去挽回那六年前的悲劇──

「同學們都不相信嗎?既然科學無法證實,那麼,也無法否認這項說法的真實性對吧?」

看老師說得澎湃,我想他是不是想回到過去去做什麼他後悔的事情,而想瘋了?

「時間與空間的關係到目前為止仍然是一個謎樣的物理學,如果掌握了時間便可以在過去與未來間穿梭,掌握了空間便可以在遙遠的距離間來去自如。那如果同時掌握了時間與空間呢?當時間與空間構成了一個四維的「空間」,那這又是如何?這問題同學可以想一想,探討探討。」

老師對這問題還真不是普通的有興趣,已經研究到這裡了啊?

看同學聽得專注,老師似乎愈說愈起勁。

「相信很多同學都聽過這樣一個說法:在這個時間點上,同時存在著無限多個空間,每個空間裡面會發生的事情有可能是類似的,只是雖然發生的事情類似,但是每個空間所處在的時間點或時代卻又不同。」

「老師老師!你講得有點複雜,能不能舉個例啊?」有個女同學舉手發問。

「好,假設你這一天的活動是中午吃飯,吃完飯去逛個街,然後又不幸在百貨公司門口目睹一幕車禍;而在某個時間點上,在某個空間中的你還在吃飯,而另外一個空間中的你已經目睹到了車禍。」

老師在黑板上畫了兩條平行線。

「這是正常的圖形,這兩條線是現在與過去,他們是平行著的。」

接著又畫了兩條交叉線。

「也有說法說正月十五最容易時空錯亂,他們就會像這交叉線一樣,那中間點就是會出現時空錯亂的空間,只是並不是每個人都能看到那扭曲的空間。」

不知為何,我聽著聽著,竟然開始幻想起,如果真的出現了時空交錯,那我是不是就可以回到過去,就有機會──

猛然發現自己的妄想,我連忙甩掉,覺得自己竟然開始有了這種想法好可笑,我什麼時候變得這麼不切實際了?

「好,打鐘了,大家先下課吧。」

老師走了,同學們嘻笑玩鬧著,我坐在座位上,為自己剛剛有了希望卻又滅絕的想法而感到失落。

嘴角泛起苦味的笑容。

發生了,是不可能挽回的。


「億函!妳快跟我來!」正當我看著窗外恍神發呆時,教室突然傳來阿揚著急卻略顯興奮的吼聲,將我的意識和注意力吼了回來。

大家的視線都往我們這裡看來。

「怎麼了?」我皺眉,幾乎沒看過阿揚這麼激動的模樣,除了昨天。

「快點!要不然就要不見了!」阿揚跑進教室拉了我就走,我手腕被弄痛,有點不悅,卻又被他強拉著走。

「阿揚你到底在幹嘛!什麼東西要不見?」他說話不能說清楚嗎?他個性是這麼急躁的嗎?

「妳先跟我走就對了。」

他拉著我跑到學校後門那間倉庫裡頭,裡面都堆放了破舊的體育器材和拋棄的物品。

「妳看。」

不用阿揚說,我就看見跳箱旁邊有個點一直散發強烈卻不刺眼的亮光,我愣愣的看著,透過那亮光看過去的牆壁彷彿被扭曲四的不斷變換。

「那、那……」我心臟跳好快,呼吸急促,連話都說不出來了。

「那是時空洞,我剛剛才從未來跑回來!」阿揚興奮不已,眼中閃爍著我所不清楚的異光。

「真的?!」我那拔高的聲音顯示著不敢置信。

「我中午搬不要的椅子來放時,看見跳箱後面有光亮,我推開跳箱,看見這個時空洞之後,就被吸進去了!只要我們再往前踏幾步,心裡想著自己想到的時間點,我想我們一定可以回到過去!」

我聽了激動極了,幾乎快哭了出來,那澎湃的情緒和熱血沸騰讓我歡呼了起來。

「太好了!太好了!真的有時空交錯,真的可以回到過去!我們要回去救阿勝!」我開心的跳著,與阿揚笑著的黑眸對望,一起大喊:「八十九年六月十八!」然後往前跨一步,接著我眼前所有的景象開始扭曲,模糊,我開始覺得頭暈,失去意識前,我只記得要回握阿揚緊握著我的大手。

我們正要回到阿勝出車禍的前一天!





阿勝、阿勝,等等我……

四周黑暗,我看著阿勝在前頭跑著,遠遠將我甩在後頭,我心慌的想跟上去,卻跌了一跤,抬起頭,眼睜睜看著阿勝沒入黑暗中……

一片黑,除了黑,只有黑,我害怕黑暗就這樣將我吞沒,就跟阿勝一樣,我滿心恐懼,卻聽到後頭傳來溫潤的嗓音:「又跌倒了……有沒有怎樣?」

回頭,是阿揚。

對了,阿揚總是跑在我後頭,只要我因為追阿勝而跌倒,阿揚都會安慰我──

「億函、億函。」一陣催促聲,比夢中阿揚的聲音還更低更沉,我睜開眼睛,印入眼簾的是阿揚迫不及待的臉孔。

「我、我們在哪裡?」我茫然的坐起身,環顧四週。

「我們在阿勝出車禍的前一天!」

「真的假的?!」我開心的叫了出來。

「當然是真的!現在是下午兩點四十分,這時候我們應該已經在公園了才對。」

「太好了!這樣等我們回去,阿勝沒發生過車禍,就會活著了!」我激動的拉著阿揚跑,「走走走,我們快去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