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3 10:46:27KHAKI

參加中弦成發~失落篇

這篇的篇名是其來有自的
兩年前的中弦成發 分別寫了『社長篇』和『回憶篇』
去年也寫了一篇 不過那是段私人性的文章 被我當作信件寄出
今年 如儀式般的 再度出席
出席一場 開始我對於社團深刻回憶的篇章

剛到禮堂 就幫著學弟妹搬大型樂器器材
有那麼短短的一瞬間 我以為我又回來了
回到一年前 甚至兩年前 可以全心思考關於社團的時候
沒有太多的壓力
感覺很好 真的就像變年輕的喜悅 連腳步都變的輕快

燈光漸暗 聚光燈打下 德佛札克悠揚的曲風響起
接著是一連串熟悉的電影主題曲 搭配著舞台上投影的電影畫面
那些電影畫面 的確是令人充滿回憶
但我寧願說它是個引子
引的是我心中無限淡淡的哀愁

是啊...台上的學妹我幾乎一個也認不得
就連上台幫忙的建管弦學弟 也有好多我叫不出名字的面孔
只有這一樣的場地 一樣的夏夜 一樣的夜晚
一樣的黑衣打扮 一樣的劉老師 一樣的紫色禮服
還能夠提醒我 兩年前我曾是台上表演的一份子
還能夠提醒我 一年前我曾在相同的後台往外瞧
也就只有這些 僅僅只有這些
整晚 始終回不到過往的悸動

是啊 回不去了吧
誰也不會知道 在這兩次的成發期間
遇上了誰 發生了什麼事
這就是人生 正是人生最美麗也最殘酷的特色

是啊 回不去了
我們還能掌握自己在未來的一年中 變化成什麼模樣嗎?
我們能預想的到 明年的成發 坐在台下的我們會是如何嗎?
不 也許明年 我們都不會再回來這個地方
我說也許 因為生命永遠不可預知
不可預知的生命是美麗的 是神祕的
但這個當下的我 只想安穩的 走過

抱歉 兔子 今晚沒履行我的承諾
在中場時先行離席
因為我不能夠看太多的”結束”
因為這場成發 帶給我太多太多的愁

上一篇:long time no see

下一篇:隨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