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7 00:15:25KHAKI

生日....快樂

我在浴室看到髮臘 那是去年你陪我去剪頭髮時買的
望著被霧氣打上的鏡中倒影 裡面的人影有些模糊
模糊的是眼?還是鏡? 也許...模糊的是我的心...
這樣的氛圍讓我想起國三的那年
苦悶的生涯 除了靠自己一份咬牙與苦幹...其實多的是想妳時給我帶來的勇氣
曾起過一點傻傻的念頭:你說你爸在建中教書 所以我想披上卡其色的外衣
會與你更靠近一些嗎?我不知道... 但至少當初我是這麼想的

pm7:00 書桌上檯燈點亮
一枝筆 一疊書 一個人...

pm7:00 圖書館日光燈亮起
兩個書包 兩個人 在一起

這樣的苦戀擋不過一年的夜自習
隱約的念頭 徵兆 暗示...甚至明示
終於 我在拿到基測成績單時確定了這個我一點也不想確定的消息
手上是一張完美 心中是一地心碎
我避著不見妳 三個月
甚至狹路相逢 我也寧願繞出騎樓而行
頂著炙夏的陽光 臉上是汗?還是淚?

三個月後 兩張音樂會的票讓我再次遇見妳
我不知道為何你明明和他在一起 卻總還是願意和我出來 在這一年裡
這個念頭我揮之不去 但總故意忘記 去珍惜與你在一起的每個滴答
音樂會、補習、校慶、星夜下的StarBucks、華納......
好多好多的記憶 我一字一句的刻在這個站台裡 去回憶 去想念
倒數第二次出去 是你生日 在火鍋店...
你的衣服被醬汁漬上 我一向習慣披上的襯衫...今晚換了一個主人
最後一次出去 是我生日 在西門町...
我的眼鏡因你的疏忽而斷 那天的霪雨讓我視線更模糊...但我不怪你;
我不知道...我有意無意的暗示你何時要還我衣服 其實只是想多看你一次
你總說『我好忙 等等吧』...卻又無意間一直說你好想跟”那個同學”去淡水玩;
我撒了點小謊 說眼鏡是在打球時用壞的 花了千百塊配了副新眼鏡
很高興的告訴你 我又重見光明...而你只是一聲『喔』
喔?喔!喔... 這是駱駝身上最後的一根稻草
一年來受的傷痕讓我無力支撐 倒下
這是我 決定與你畫下的句點

已經沒看過你戴著我去年生日送你的手錶 不知如今沉睡於何方
現在透著眼鏡看著螢幕 框架是新的 而鏡片是那天跌落地上的
上面一片小指尖大的擦痕留著 擦也擦不掉 擦也擦不掉 擦也擦不掉 擦也擦不掉..
就像心頭上的傷痕 擦不掉 揮不去 忘不了 抹不滅
為什麼今天還是會想起你...
不是我不死心 只是我還沒把你忘乾淨

生日快樂...我想 你今天會是快樂的
雖然你已經不再回來這裡看看

上一篇:SOGO的咕咕鐘

下一篇:七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