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0 09:58:33泰山一家

林小恆的成長

林小恆的到來雖不能說是在意料之外
但總是比預期的早了一點
不同於林小妍的到來
我們依然充滿著感動的心情來歡迎你
從林小弟在產檢時醫生就說
齁~~這一個頭很大呦....當下我們都笑了
那時我就知道~~你帶給我們的會是歡笑居多
在嗷嗷待哺的年紀時的你
喝多~~睡多(晚上都很好睡~~比較不會半夜起來跟我們玩遊戲)~~
當然身上肉也多...一整個就是喜感小孩無誤(米其林寶寶更是大家對你的第一印象)
雖然你的語言能力在接近2歲時還沒有特別突出
簡單的詞彙形容我們總是要教很多次
但你在大肢體的發展可就超乎我們的想像
看看那時在玩溜滑梯的情況
所有的小朋友就你的年紀最小
其他的人都是用跑的上樓梯
就只有你兩手扶著把手
一次一腳一腳的走上去
走上去之後再溜下來~~就這樣幾個動作
你就表現的不輸其他的哥哥姊姊
隨著年紀和語言能力的增長
你知道的事和會說的話越來越多
我們都明顯的看到你的成長
跟你們姊弟一起玩遊戲的時間是我一天當中最開心的時間
你們的童言童語及天真無邪
是我消除一天疲勞最好的良藥
玩遊戲的你
總是充滿著活力跟創意
明明我說拿一頂帽子給我
你卻拿一個枕頭放我頭上然後說帽子
接著就很開心的往反方向邊笑邊跑的逃走
類似這些舉動  往往讓我覺得好氣又好笑
我喜歡你的活潑好動  但這會讓你沒辦法專心聽我講話
我也喜歡你跟姐姐的互動  但常常講沒幾句你們就快吵起來了
還記得你讓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
大約兩歲半左右時
睡完午覺當你走出房門時看不到阿嬤
你就自己打開鐵門跑出去找阿嬤
當時你的舉動又嚇到了大家(怎麼這兩姊弟都有偶發性的離家出走)
當然免不了的被訓了一頓
但其實我印象最深的是
""你出門還會記得穿鞋子""
哈~哈~~你真的很有意思
不會因為一時的看不到阿嬤而緊張到忘了規矩
從此~~我就知道你有大將之風
 
過了3歲之後
除了希望你能夠平安順利的長大之外
(很重要的一點是不要再那麼愛哭啦....小小愛哭包)
做父母的我們壓力也更重啦
因為你長大了  所以我們會跟你講你應該要怎麼做
因為你長大了  所以我們會要求你的行為也要長大
一切的一切 都只是為了讓你的成長更為健康也更為茁壯
 
12/20  林宇恆 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