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3 09:34:28泰山一家

給林小妍的一封信

--
妍妍妳知道嗎~~
從妳呱呱落地開始
妳就注定會成為爸比跟媽咪心目中最重要的小公主
妳那宏亮的哭聲和白皙的皮膚
是妳給我們的第一印象
[偷偷跟妳說~~那時你媽看到妳的第一句話是皮膚好白~~幸好沒遺傳到我]
我說[妳就擔心這個]
而我不輕易流下的眼淚
也是因為妳的到來而流的
第一次看到妳可愛又迷人的笑
我第一次相信
原來世界上真的有天使的存在
而誰知妳這位小天使
在未來的幾年會為我們帶來多少的歡笑與淚水
成長的速度在妳身上真的非常明顯
翻身、爬、走路、跑步樣樣都難不倒妳
甚至語言能力、詞彙運用、觀察力和自己上廁所的成長指標
妳的表現也讓爹和娘為之驚嘆
甚至不開心的時候妳也會雙手交叉胸口嘟著嘴在牆角說""我生氣了""
生氣的理由我覺得很多都很好笑
但我都覺得妳勇於表達情緒是一件好事
所以我們還是會耐住性子跟妳講道理
爸比跟媽咪只是要妳知道~~
很多事情生氣並不能解決~~妳如果能夠思考一下如何解決問題~~那對於妳會更有幫助
不管是去外面玩還是在家裡
妳就像個勁量小電池一樣
永遠的充滿活力跟精力
在外面的妳
就像脫了疆的野馬
抓不住呀~~
還記得妳兩歲多的時候~~~家裡還因為妳出去玩時都抓不住而買防走失背包呢~~
當時的情景~~看起來就像是遛.....小孩
在家裡
臥室是妳的遊戲場之一
不管是在床上唱歌跳舞~~還是玩娃娃對抗~~大野狼與小紅帽~~太空船~~等等
每一次都是玩到汗流浹背
我可以體會妳媽那種都洗完澡了還玩的那麼瘋~~澡都白洗了的心情
甚至妳媽還用很無奈的語氣跟我說可以不要玩的那麼激烈嗎??
我都只能苦笑的跟妳媽說
[我...我也不想呀]
[但小朋友愛呀~~]
在這裡~~爸比跟媽咪只是要說
[不管是在外面還是在家裡~~我們都要玩的開心玩的盡興玩的注意安全]
[只要在安全的原則下~~我們都會讓妳玩到開心的]
弟弟的出生讓我們對妳的關注由100%變成50%
我們很開心的看到妳不會主動打弟弟(大部分都是弟弟打妳)
雖然很常看到弟弟因為要跟妳搶玩具而吵架
妳因而說出[哼~~再也不跟弟弟好了]
但在下一秒當我們說出要把弟弟留在哪裡的時候~~
妳會趕緊說出[不行啦~~弟弟會哭的啦]
從這些小地方我們看的出來
妳一定會很照顧弟弟的.....
妳知道嗎....我最喜歡看妳抱弟弟的畫面了
看到你們兩個小人兒抱在一起
我覺得...家庭幸福不過如此~~
現在的妳和弟弟感情真的很好
甚至還會說弟弟是我的老公~~我是弟弟的老婆[我相信妳應該不知道老公、老婆的意思]
問妳老公跟老婆是什麼關係~~妳的回答更是讓我哭笑不得
[是睡在一起的關係.....]
[嗯~~~不能說妳錯啦~~妳跟弟弟也幾乎是天天睡在一起]
在這裡~~爸比跟媽咪只是要說
[妳跟弟弟一定要相親相愛、友愛互諒~~]
[我相信~~在妳的未來~~除了爸爸媽媽以外~~他一定會是你最大的依靠]
進入四歲的妳
也即將面對妳人生的第一個關卡~~幼稚園
不奢望也不希望妳學什麼太複雜的東西
只希望妳去學習
適應一個沒有阿嬤~~沒有阿姨~~沒有爸比跟媽咪~~
只有老師跟同學的團體生活
在那裡~~妳會有更多更意外的收穫
也許你一開始的不適應會讓妳對陌生的環境而感到害怕
但我們對妳有信心
我們知道妳一定可以玩的很開心、跟同學相處的很好~~
到時候~~妳一定要跟我們分享幼稚園的趣事
 
說了這麼多~~我發現我果然很雜念....
其實....我只想說
 
5/23 妍妍4歲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