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2 18:47:10泰山一家

給林小妍的一封信(5歲)


5歲的林小妍
看的事情更多
更有自己的想法
說出來的話也更有條理
也許我們認為理所當然的事
但對她們來說
因為沒有人跟她說明前因後果
所以她會用她的理解去做這件事情

5歲的林小妍
自從上了幼稚園後
我們發現她在群體的適應力是很好的
和同學的相處
群體的生活
學習的過程
飲食的適應
習慣的改變等等
無一不是做家長會擔心的....
但很高興的是林小妍在這部分並無太大的問題
更開心的是聽到老師說妳在學校的表現是讓人讚賞的
真是讓為父的我感到驕傲呀
當然也因為妳的關係
我去嘗試了故事遊戲爸爸這個角色
這個角色是希望在妳的成長過程中
我想再多參與一點
也許對妳和其他同學來說...西瓜爸爸是奇怪且特別的
但我從和妳和其他同學互動的過程中就知道
你們是喜歡這個角色的....

喜歡嘗試新事物這點妳跟妳媽媽一樣
問妳要不要去學直排輪...好
現在也玩的有模有樣
看過幾次妳玩的過程
嗯...我確定的是...妳一定比5歲的我還要強
問妳要不要去上畫畫課....好
每個星期的畫畫課似乎是妳的最愛
每次看妳都會很興奮的跟我分享妳畫畫的作品
看完妳畫的圖
嗯...妳已經畫比現在的我還要好了
尤其看到妳顏色的應用
讓我覺得...妳心裡的顏色一定很豐富
就因為妳有這麼豐富的想像力
塗的顏色才這麼的多采多姿
爸爸希望妳能一直充滿著想像力跟創造力
因為那才是你最難能可貴的特質

很喜歡妳對我撒嬌時的感覺
一聲輕輕的抱抱
會讓我覺得女兒是我的...哈哈(這跟老婆的感覺不一樣)
雖然現在大家都跟妳說..這麼大了還抱...羞羞臉
但我偷偷跟妳說..我喜歡抱妳的感覺(老婆我是愛妳的)
那種感覺是一種責任跟驕傲
但隨著妳年紀越來越大
體重也越來越重
你阿爸我現在抱妳也略感吃力
但為了保持在妳心中妳爸是個大力士的形象
我當然說什麼也要撐住
但假以時日
妳發現被我抱是一件很害羞的事情
那時...可能我想抱妳就更沒機會了吧
基於這些理由
所以我很珍惜能夠抱妳
妳也願意讓我抱的時間
我希望...這種親子時間..它能夠盡量延長......

很多時後我都會問自己
在妳的成長過程中
我要扮演什麼角色...能教妳什麼東西???
博學多聞嗎??
ㄟ...卡難
嚴父???
不可能....
多才多藝??
也沒有...
我想...我能夠教妳們的
就是品德教育(尤其禮貌)
建立在這個基礎上
我會希望妳和弟弟每天都很開心
這個開心不一定要來自於我
但我希望妳們會因為我而開心

0523 林小妍 生日快樂

上一篇:林小恆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