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5 00:22:42月霞

旻軒教我的珍貴生命體悟之一

承諾給出12場陪伴分享
我想來分享旻軒教會我的幾堂珍貴的生命功課

二十多年的重病人生,旻軒總是在最痛的同時展現最強的生命力
回想當初是懷著滿滿的歡欣與期待迎接新生命的誕生,從沒想過會遇上一個這麼特別的天使,脊柱裂 就這麼撞進了我的生命當中,聽著醫師滔滔不絕的話語未來這個孩子可能是大小便失禁、下肢萎縮變形、癱瘓...............這種病沒得醫一輩子都好不了,或許也撐不久............能陪你們3年就該偷笑了..................

哭泣是第一個反應,為什麼是我?是第一個閃進腦海的疑問
不可能,我不相信,一定是醫師弄錯了,抱著旻軒小小的身子,我跑遍了台灣各大小醫院,得到的結果..............都是一樣
那段時期的我們跑遍了各大小廟宇,只要有人說哪裡很靈驗或許對旻軒有幫助,不管再遠我們都去,長長的階梯一步一叩首............所有能試的能努力的不管多累多辛苦,含著眼淚沒有任何遲疑的我一一完成,有沒有效果?說真的我不知道,是為了求一個心安嗎?安慰自己其實還是有可以為孩子做的

無數個無法成眠的夜晚流淚到天明,那一段以淚洗面的日子,內心的煎熬折磨..........不只一次看著熟睡的旻軒痛哭出聲: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媽媽也想給你一個健康的身體,可是 為什麼............為什麼我卻做不到,如果可以交換,你的痛你的苦..........媽媽多想為你一肩扛起,為什麼我卻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你受苦?我是怎樣的母親啊!

那段掙扎的日子,內心的苦只能自己承擔,一度 很懷疑我撐得下去嗎
又一個無眠的夜晚,躺在娃娃床上的旻軒給了我一個無邪又燦爛的笑容,那純真的笑顏讓我的心狠狠的震盪了,我問自己想給旻軒的是怎樣的生活?剎那間我的心有了很篤定的答案,我對著旻軒說:媽媽要用所有的心力維持住你臉上的笑容


那一晚,我告訴自己:如果你自己不能先走出來,未來又能給旻軒什麼樣的生活,不要說是要守護住孩子臉上的笑容了,可能連自己都撐不下去更會讓身邊愛你的家人擔心,夠了...........眼淚掉得夠多了,該向前看了,未來的路還有很多事要做。


【面對】旻軒教會我的第一課

還記得那一天懷抱著旻軒,我這麼對他說:媽媽多想給你健康的身體,可是事實證明做不到,不管未來我們將面對的是什麼難關,爸爸跟媽媽會用滿滿的愛陪著你成長,不管你是不是跟別人一樣,要相信你是值得被疼愛的孩子。

一路走來旻軒的病況反反覆覆,多少個在醫院度過的無眠夜晚 痛徹心扉,無數次 手術房外煎熬焦急的排徊,我告訴自己 不強求不怨恨,【用隨緣祝福的心情面對】,天使 有他自己該走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