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6 00:15:17月霞

破碗 歹找喔

跟旻軒聊天,想起了多年前一個場景

那時,旻軒的狀況極為不好,全身無力ˋ無法支撐自己的身體,那一段日子,旻軒都是乘坐特製輪椅,從頭到腳以綁繩固定,我是個不安分的媽媽,即便是旻軒狀況奇差的日子裡,我們不曾將他關鎖在家裡,依然四處溜答。

忘了是去哪裡混了,卻清晰的記得餵完旻軒喝水擦拭時,有個老人家看了旻軒的狀況後,搖著頭說夭幸失德喔!安ㄋ的孩子還給他拖出來晒日,這吼是前世為非散作,這世才就來拖磨啦!我還來不及反應,那位老人家又說了,可憐喔!這吼後蓋甘納ㄟ當給他一塊破碗,去路邊給人分啦....................一長串的話讓我們傻眼,還記得我回給老人家一句"破碗喔!那無好找捏"然後推著旻軒走人了。

 

還有一次帶著旻軒去買碗盤,推著輪椅要回車上的半途,忽然想到要再去買另一樣東西,將碗盤放在旻軒的腿上,旻軒說叫我自己去買他在路邊等我就行了,於是將旻軒留在了路邊,我一路快跑買完後再跑回來,只見旻軒低頭看著自己的腿,我以為怎麼了,一看,我卻傻了,問旻軒 你怎麼會有20塊,旻軒說我也不知道啊!就一個姐姐過來摸摸我的頭,然後噹一聲就走掉了,我以為是什麼,低頭看就有20塊了啊!我說 這樣也可以喔!他沒看到我這個碗很新很漂亮喔!旻軒說我ㄚ知,我問他現在怎麼辦?旻軒想了一下後說 這應該是那個姐姐的愛心,我說嘿吼,那要如何?旻軒說把這一百分的愛心分享出去啊!

所以,回家後我們討論了一下,幾天後,將20元的愛心百分百的分享出去,我們以無名氏的名義捐了2000元給社福團體,就像旻軒說的感恩再惜福。

 

 

跟旻軒回憶起了這些往事

旻軒說媽,你還記得嗎,有個叔叔說我以後只要推著輪椅拿個口香糖去火車站就行了,我說記得啊,你小子還很正經的回說你不喜歡口香糖。

旻軒說 還敢說我勒!你又正常到哪裡去了,人家丟錢給我你不生氣,反而覺得那是新碗ㄟ。我們對看一眼,哈!哈!哈!...........爆笑出聲,我說 對吼,怎麼辦,我們兩個半斤八兩,腦袋都打結變成一團醬糊了耶!

 

***************************

 

這麼多年來,各種的言語不斷的充斥在我們周圍

我跟旻軒選擇了一笑置之

就像旻軒說的 我不必為別人的想像負責

 

cc 2014-02-27 20:32:16

<a href='http://www.champphone.pw/29839.html '>puma baby 鞋</a>
<a href='http://www.champphone.pw/29840.html '>puma core側背包</a>

(悄悄話) 2014-02-26 07:4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