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7 00:52:37月霞

回顧 2013



 

2013年,對我們全家人而言是特別的一年

6月11早上,一通電話,讓我們家陷入慌亂之中

6/11老公至山水米公司送貨時,被堆高機正面撞擊,肋骨斷裂ˋ脾臟破裂............

老公在加護病房的那幾天,我們都很害怕,旻軒無心上課,一直陪在我身邊,他說:如果有狀況,起碼我還有他可以商量。每次會客時間,孩子們跟著我ㄧ起去探望爸爸,雖然他們很害怕,可是面對爸爸時卻都很鎮定還會幫爸爸按摩ˋ擦臉ˋ在嘴唇抹水.................

7月,在老公狀況穩定回家休養後,我跟旻軒收拾起行囊趕赴花蓮住院治療,于嘉跟欣妤擔負起了照顧爸爸的重任,煮飯ˋ操持家務ˋ盯著爸爸吃藥ˋ陪爸爸回診,兩姐妹有時騎著腳踏車有時乘坐公車相伴去採買家中生活所需,為了不讓我擔憂也或許是爸爸的交代,每次的電話交談總是叫我放心,叫我照顧好哥哥就好,不必擔心爸爸。而旻軒呢則因為手術不順利與擔憂父親情況的多重壓力下,發洩的捶斷了自己的手掌骨,於是住院17天在旻軒狀況還不是很好的情況下我們辦了出院,趕回台中動完鋼釘復位手術,即讓他回家休養。回家旻軒的情緒穩定多了,少了煩躁ˋ不安與愧疚,他跟爸爸相互扶持,度過這一段養病的日子。

 

 






 

10月,老公由於復原狀況不佳,又進了開刀房動了脾臟切除手術

旻軒不用上課的日子,堅持要我回家休息,由他在醫院照顧爸爸,我跟老公怕他太累萬一出狀況,他卻跟我們說:這是醫院,怕什麼,如果我有事陳叔叔就在醫院裡,安啦!

欣妤,原本坐校車上學,這學期突然跟我說:媽媽,我不坐校車了,一學期一萬塊的車資,一年要兩萬耶,好貴喔!我坐公車去上學就好了,只要換2班車就行了,而且公車有8公里免費,這樣等於不用錢耶!

于嘉,高職畢業後說她沒興趣繼續升學,在爸爸ˋ哥哥狀況都穩定的9月間找了份工作,第一次領薪水,將薪資袋原封不動的全拿給我,我跟她說讓她自己保管存起來,于嘉卻說:爸爸受傷沒辦法工作,先將我的薪水拿來用,這樣媽媽不用煩惱錢不夠,爸爸也可以安心休息,而且以後我有工作隨時都可以存錢啊!

 

老公發生嚴重的工安意外後,不管是任職的公司或撞人的公司都沒給我們任何幫助,醫藥費由我們自己支付,生活費也是我們自己負擔,所有的需要都是我們自己買單。10月中在奔波請求了數次後,終於,勞保的薪資補償下來了。

半年了,這段日子孩子們辛苦了

旻軒 在情況許可下,接了一些學校文書處理的打工,他說:這樣可以多少補貼一點,就不需要給他那麼多生活費了,給爸爸多買一些營養的東西補一補。

欣妤 堅持坐公車上學,要轉搭兩班才能到校,為此 每天要提早40分鐘出門,有時轉搭不到另一輛公車,她就只能步行20分鐘上學去,欣妤說:有什麼關係,就當運動一下。

于嘉 每個月領錢,回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將薪資袋整個捧給我,還會問我:這樣子夠嗎?如果不夠的話,怎麼辦?

文鈞 總是不停的問,媽媽我可以幫什麼忙?爸爸要不要喝水ˋ需不需要幫你拿東西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我們的生活慢慢的步向正軌,田裡的工作在老公的指導與親友的幫忙下,我逐漸的適應完成,老公慢慢的復元,閒不住的他開始坐在田埂間拔拔雜草抓抓菜蟲,重拾田園耕種的樂趣,擔心他身體不能負荷,太重的工作我們還是禁止他去觸碰。

前陣子我告訴孩子們,我們蔬菜的宅配又能恢復供應了,那些老客戶們都很開心,菜市場每週兩天的生意也恢復穩定,所有的老客人都回來了。我說:這些日子辛苦你們了,謝謝你們幫著媽媽一起撐過來。孩子們說:神經喔!你是我媽,這是我家耶! 然後,我們抱在一起笑成一團,眼淚 也同時在我們的臉上狂噴。

 

山水米公司對老公的受傷漠不關心

請求他們協助時推託卸責,甚至冷言嘲諷

我們只能選擇在法律追溯期滿的前夕,提出告訴,期望司法能還我們一個公道

 

 

*******************************

2013對我們而言 是變故的一年   

2013對我們而言 是愛相隨的一年 

孩子們用他們的方式,陪伴我們度過生命的考驗

這一年,酸甜苦辣的人生滋味,會永遠印在我們的心中

謝謝你 我愛你 有你真好,我親愛的家人們


 

上一篇:永不妥協的 幸福

下一篇:旅行的意義

(悄悄話) 2014-01-05 23:12:24
DB 2014-01-04 15:11:17

雖然妳老公不幸發生工安意外,
但卻凝聚了全家的向心力,
而且兒女因而更孝順,
也是不幸中的大幸。
雨過天晴,
祝妳老公身體儘快恢復健康,
並且官司順利!

月霞辛苦了! 2013-12-31 22:49:10

祝2014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