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0 22:52:54`嗶

Try《三》



           「曉天他…出意外死了…」
        當曉詩正要努力偷聽的時候,她只聽到了這一句。
           足以讓曉詩痛徹心扉的一句話…

              『碰!』

        曉詩嚇得兩腳發軟,重心不穩的撞到了身旁的門,
       整個人跌坐在門口,已經沒有力氣能夠做什麼反射動作。
          「曉詩!?」曉詩的爸媽聽見聲響後,
       便往那方向望去,見到的是…不停顫抖著身體的曉詩。

   「曉詩,妳…都聽到了?」紙包不住火,就算瞞住了,以後也會被拆穿,
   既然都是要知道的事實,不如就早點知道,先苦後甘,是這樣說吧?
   「呵…爸、媽,你們的驚喜計劃得還真像啊,我差點都被你們騙了呢…」
  曉詩不相信她所聽見的,她相信,在下一秒,哥一定會跳出來搔著她的頭說:
    『妳真聰明,一下就看穿啦?真是的,我還以為妳會哭著找哥哥呢!』

      「不是的…曉詩,妳聽媽說…」曉詩並不想接受這個事實,
  當曉詩的媽媽說到一半時,曉詩馬上就打岔了…絲毫不讓她有解釋的機會。
        「不要!我不要!哥一定躲在哪,哥!快出來啊!
  你不是說要給曉詩一個想不到的驚喜嗎?你不出來,我怎麼知道是什麼禮物?
     曉詩一直在等哥的禮物欸!哥--」曉詩費盡最後的力氣,喊著。
      眼淚也流個不停,似乎在告訴她『失去的,已經回不來了』。



       「曉詩!別這樣…曉天他一定不希望看到妳這樣…」
   開口的是穿著和哥一樣制服的學生,也是哥最好的朋友--余煒貉。

        「為什麼?哥又沒有死,對吧?煒貉哥--」
     曉詩對著煒貉吼叫著,她只想從他口中聽見哥還沒有死的訊息。

        「曉詩…曉天他現在……」煒貉哽咽著說,
   他根本不想當面告訴曉詩這種消息,更何況…還選在她生日那天--

     「怎樣?快說啊,哥他現在一定還在挑要給我的禮物吧?是不是?
     快說啦!我拜託你…快點跟我說好不好……」曉詩哭著跪倒在地,
      心裡受不了偌大的打擊,她只是想和哥一起過個快樂的生日,
        這這點小小的願望…為什麼最後會演變成這樣?

        「對不起,曉詩他…是真的……出意外死了。」
   煒貉看著跪倒在地上的曉詩,心裡做了百般的掙扎,最後來是告訴了她,
     因為他明白,如果在這樣騙下去,曉詩絕對會作出什麼傻事。

---

           『是真的……出意外死了--』
         這句話,在曉詩一片空白的腦筋裡迴響著。
             『哥,是真的死了?』
     正當曉詩想自我放棄的時候,後面突然多出了一個聲音--
         「曉詩!站起來。」這聲音…是語綺姊?
            語綺姊,都知道了吧……?

  「語綺姊,我……」語綺姊伸出她纖細的手,正把我從黑暗的深淵拉出去,
           讓我逃離黑暗痛苦的深淵……。



       「曉詩…曉天他正看著妳哦!所以妳要堅強給他看啊,
       讓妳哥知道,妳現在過得很好,不要讓他擔心,好嗎?」
         語綺姊強忍著淚水,擠出僅存的笑容對著我說。

             想必…語綺姊也很痛苦吧……
語綺姊說得對,我不該就此放棄,哥並沒有死,在我心目中的哥…還沒有死啊!

         如果讓哥看到現在的我,哥不會高興的吧?
  我不應該再讓哥擔心、不應該再讓哥煩惱、不該再讓哥有個不懂事的妹妹。
   現在的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連哥的份,一起努力的活下去,我不該放棄。

   「媽,我想去醫院……」曉詩被語綺扶起,意識堅強的吐出這一句話,
      她不想再逃避、不想再欺騙自己,她想見哥最後一面……

---

     「醫生您好,我是余煒貉,我把曉天的家屬都帶來了……」
    醫生看看煒貉,再看看煒貉後方的曉詩等人,最後吐出了一句話:
       「跟我來。」比完手勢後,便往電梯的方向走去。

       「曉詩,妳還好吧?」語綺看著曉詩蒼白的臉說著。
          似乎擔心著曉詩承受不了偌大的打擊。
    「恩,我還可以。」曉詩強忍的悲傷,努力擠出個就此消失的笑容。
  「曉詩,不要勉強自己笑,不必這樣勉強自己。」語綺就像看穿曉詩似的,
    就連這樣子…也能看得一清二楚,語綺姊的心情,是和我一樣的吧?

     看著殘留著醫生指紋的按鈕,上面寫著『B2』,地下二樓……
              是個讓人感到陰暗的數字。

               很快的,電梯門開啟。
                 腳動彈不得。
               瞬間,感到空氣稀薄。
           「曉詩。」語綺姊的呼喚,讓我醒來。
  我是否,期盼著自己永遠不要醒來,不醒,是否就代表著不會接收到訊息?

        眼前一片黑暗,唯一帶領我的,是牽著我的手的人。
                 語綺姊,謝謝妳。
             謝謝妳帶給我繼續活下去的勇氣。


          漆白的房間,上面掛個牌子--『太平間』。


             裡面躺著一個熟面孔--哥。
        看著這副景象,大家隱藏已久的心情全都破了功。



*ˇ*ˇ*

嘎嘎嘎。
這篇出的有點慢噎,
拖了很久真抱歉,
想了想,
只想呈現出最完美的啊,
始終沒辦法啊(淚

上一篇:Try《二》

下一篇:Try《四》

╭°+``綾晴﹍ 2008-04-26 10:35:34

>ˇ<
好棒喔

版主回應
謝謝
>0<
2008-04-26 10:56:45
剛好路過 :) 2008-04-14 19:16:46

看到這個 我真的很想看戀空ˊˇˋ
我只有看過小說跟漫畫
實在是很想看電影版啊 ~~~ ( 吶喊 !

加油 :)

版主回應
戀空很好看耶!!!
有出漫畫呀?漫畫我都還蠻看過呢=)
電影版.. 等他出DVD吧=ˇ=

謝謝你的支持=)
2008-04-14 19:22:56
阿cat 2008-04-14 18:38:11

就算想哭
我也會習慣性的要自己不能哭阿



對阿
老天真是不公平= =

版主回應

就哭吧~~~~ XD

不公平
真的很不公平啦 =口=&quot
2008-04-14 18:4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