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4 21:07:50`嗶

Try《四》

    事隔了一個多月,曉詩的身邊、曉詩的家人也少了一個重要的成員。

         空蕩蕩的房間,整棟房子,已經少了哥的體溫。
            哥是如此的溫柔…如此的熱情。
              至今,已感受不到了……

            老天,祢為什麼要開這種玩笑?
    哥很善良,並沒有做錯什麼事,為什麼要剝奪哥繼續生存下去的權利?

          老天,我很高興祢能讓我作哥的妹妹,
      但是祢卻這樣帶走了哥,我已經對祢不再抱任何期望……


---

        我,吳曉詩,今年14歲,已不再對世間抱任何期望。
      因為我明白,不管過得再好,我想要的,已經永遠得不到。

---

            沒有哥的世界,雖然大同小異,
         但是在我心目中,沒有哥,世界就都變了樣。

           我很喜歡哥,哥一直是我的一切。
          現在少了哥,我的世界也就一片荒蕪。

         我在想,如果不是我,哥是不是就不會死?
        媽一直跟我說不是我的錯,但我就覺得是我害的。
              如果不是我的要求,
            如果不是我要哥早點回來,
        現在在我身邊的,是不是就不是一團空氣?
             而是一個活生生的肉體?

        哥一直是我的原動力,一直是我努力的目標,
    我一直想要追上哥的腳步,如果沒有哥,我就不會懂得快樂的滋味。

---

             『叩-叩--』
    「曉詩?我進去囉」曉詩的媽媽邊敲著門,邊徵求著曉詩的同意。
   「恩……」這幾天,曉詩的回應都是一樣,不是『恩』、就是『噢』的。
        身為母親的奈美,當然不忍心自己的女兒這樣子。
    另一方面…也是不想失去最後一個孩子,曉詩是他們僅存的希望。

      「媽…妳會不會恨我?」曉詩搶在奈美前問了個問題。
「曉詩…我跟妳多說過千遍萬遍了,曉天的死,並不是妳造成的,曉天他也不會希望妳這樣子自責的,好嗎?」奈美和曉詩說過很多遍,但曉詩終究還是聽不進去。

      「媽…我真的好想哥……」曉詩的淚,模糊了她的視線,
           也順著臉龐滑落,沾濕了上衣。
    「曉詩…妳和曉天都是爸和媽最引以為傲的孩子,所以,不要哭了,
  曉天還看著妳呢,要笑給他看啊……」奈美邊說邊掉眼淚,其實她也一樣,
       非常想念著曉天,想念她那成熟懂事的兒子--

---

  『哥?是你嗎?』我曾經在夢中無數次與哥相會、我曾經無數次呼喚著哥、
    我曾經無數次思念著哥、我曾經無數次看著哥的相片,獨自哭泣。
     這些只是曾經,現在的我,不會再哭泣,我已經學會堅強了。
   我暗自發誓,我一定要活出自我、活出自信,不再被世俗給的麻煩煩惱。


---

       我,吳曉詩,今年15歲,從現在這刻開始,不再哭泣,
             我已學會如何堅強活下去。

  『哥,我會連你這份,一起好好的努力活下去,我向你發誓、對天發誓。』



---


    「曉詩,小魁已經在樓下等妳囉,每次都要給人家等,妳真是……」
       看著曉詩逐漸開朗,奈美心中不免也替她開心。
 曉詩的爸爸也是,雖然還是常跟曉詩鬥嘴,目的也只有一個--讓曉詩開心。
曉天的走,哭得最傷心、最難過、最自責的,都是曉詩,不管身邊的人怎麼說,
     她還是那樣認為。畢竟,她最喜歡他,喜歡他這樣的哥哥。

    「唉唷…媽,不要在唸了~小魁都聽見了啦。」羞紅著臉的曉詩,
      看著門外燦爛笑容的小魁,想也知道,她全都聽見了。

     魁,本名卓柴魁,是我目前最最最要好的朋友,現在柔道黑帶,
雖然長得小巧可愛,但是有著人人懼怕的力氣,也因為她,我才能完全恢復精神。
            因為她有著和我一樣的遭遇。


        「魁,久等了。」出門後,我趕緊跟她陪不是,
           也馬上擠出個比她燦爛百倍的笑容,
      深怕她一個手刀砍下來,我就見不到晚上的月亮娘娘了。

   「走吧。」咦?不會吧?要是平常的魁,一定破口大罵,怎麼今天……?
          就在我深思的時候,魁打破了沉默:
    「欸,走不走啊?明天就要畢業了耶,真虧妳還有心情去去賞風景,
            還是妳希望我扛妳到學校?」
是的,就讀櫻寍國中的我,明天就要從這所學校畢業了,時間…過得還真是快。
      「欸,妳…今天是不是心情好啊?」她今天一定有問題,
     要不然平常一定先劈個我三刀再踹個我幾腳,最後才肯放過我。
     「妳姑娘我高興,怎麼?忌妒羨慕?」可惡,真想貓個妳幾拳,
     要不是我知道我打不贏,我早就貓了!妳那什麼嘴臉嘛,臭小魁。
      「哼,不說就算了。」曉詩氣紅了臉,嘟著嘴的向魁說。
   「好啦好啦,我說就是了,我剛剛只是開玩笑啦……」魁吐了吐舌頭,
    也因為陽光的照射下,臉頰呈現出了奇異的粉紅,真是幅美麗的畫。


*ˇ*ˇ*ˇ*


第四篇終於完成了,
也謝謝大家的支持與熱愛
(沒有到熱愛地步沒關係,
有來就好是不是XD)
我還是會持續努力的,
不過因為最近很忙,
所以下一篇還要等很久啦。

在此祝各位看的愉快,
(嘎!?不是看完了嗎?
真欠揍啊是不是? XD)

上一篇:Try《三》

米默默 2009-12-06 15:23:23

嗶,我回來了:)

版主回應
Long time no see.XDD
終於回來啦你
2009-12-09 13:29:43
₪ 小熊寶貝&#83 2008-05-02 00:02:51

好看好看~~~超級期待下一集的說

快點出下一集吧!! ((( 催眠催眠 )))

版主回應
謝謝噢
但是要等很久哦
我還要再修練XD
其實是應付考試啦=ˇ=
2008-05-02 22:50:32
秋月 2008-04-29 23:52:03

嗨,您好。

您的小說很好看呢!如果可以。

也希望能來小弟那,看看小弟的作品。

順便給點意見!

版主回應

謝謝
不必用敬語啦= =
OK
2008-04-30 22: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