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8 04:06:05囍小姐

忘了誰

親愛的大喜姐姐:

我昨晚睡前終於翻開買了好久一陣的鍾文音的書,

才讀了沒幾行,卻因為書裡的一個名字而停滯。

「美凰」。

因為我想起了一個「似乎是」我高中同學的人。

這個「似乎是」的同學,似乎也有個這樣的名字。

這個「似乎是」的同學,似乎有著安靜的個性搭配成熟的面孔。

然而,在這一刻我自信滿滿地仍記得她的模樣,

但下一刻,更進一步想,卻又模糊不清。

而且,我還記得她似乎有個雙胞胎姊妹,大概叫「美鳳」之類的名字。

可是,雙胞胎姊妹這件事情有可能是我潛意識自行捏造的,

就像我某個大學同學辯稱她只有一個親弟弟,

我卻堅稱她在某年某月某日明明告訴我她有個姊姊在英國讀書。

然後,我又想起我們的一個小學同學。

這次,我清楚地記得她的模樣,皮膚的顏色,比我嬌小的身高,

還有,她的確有個雙胞胎姊姊在隔壁班。

奇怪哉!同樣交情不深的兩個人,我卻只挑十幾年前的那個來記。

也許鍾文音說的對:

「時間感是那樣地奇特,

它使一些比較久遠的事情,仍經常在心頭活靈活現地跳動著脈搏。

但是它也使得一些眼前才發生不久的事情,變得有些飄忽。」

後來,我開始懷疑,這個「似乎是」的同學,

可能又是我潛意識所杜撰出來的人。

我想,鍾文音忘了說,

時間感還會使人搞不清楚,

究竟是忘了?

還是根本就沒發生過。


後來決定矇頭大睡忘了「似乎是」的小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