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30 17:04:42Lilyn

強勢的經紀公司=更紅?!

  
看完Nao演唱會後
在場邊的拉麵店內
和一同前去的朋友(非Nao迷,純為這次熱情贊助我的嚮導兼翻譯)
聊起Nao在藝能界的歷程
說起他和NOTHING是從校園祭的小音樂會開始唱起
一直到四年後的今年可以在全日本巡迴開超過40場的售票演唱會
朋友說:看不出一直面帶笑容的直人還有這麼艱苦的過程

因為都一樣是從事傳播娛樂業
所以朋友說出了她認為Nao要維持高人氣較辛苦的的兩大原因
一、Nao的經紀公司不夠強勢;
在競爭激烈的日本藝能界,沒有強有力的經紀公司撐腰造勢,
想靠自己單打獨鬥闖天下是難上加難!
二、Nao雖有張不顯年歲的臉,但不能否認已年過三十,
比起一些較年輕的男藝人,Nao在演繹角色的Range變小了,
相對的戲劇單位願意提供的機會也變少!
初初聽到這番話時,不否認的我的情緒也感到了一陣低落
因為每個人都會希望自己喜愛支持的人能受到更多人的肯定
但我心裡卻慢慢浮起一個念頭
如果Nao身後的是日本的傑尼斯?或其他的大型經紀公司?
那今天我所看到的Nao還會是我喜歡的Nao嗎?
(沒有詆毀這些經紀公司的意思,只是不同的操作方法下,
應該會有不同的形象)

感覺上Nao的經紀公司在Nao身上並沒有投注心血去包裝或改造
曾經和Nao迷聊過
她認為CUBE應該在空暇時幫Nao上表演課程
加強Nao在戲劇上的表演張力
但我倒覺得
Nao之所以吸引我之處
就是在他讓我感覺到有點笨拙的真實感
還有一種很容易被現實磨到遺忘的生命力
在Nao總是伴隨著一臉紋路的笑臉上
好像在告訴著你
「我都知道喔!辛苦你了!加油!一起努力吧!」
身體就會像被激起了生物本有的自癒力
擦擦汗水和淚水後,整裝再出發!

所以我反而感激Nao的經紀公司一路走來
並沒有太積極嘗試改變Nao的舉動
而是以協助的立場幫著Nao一步步的走著
才讓我今日所看到的是值得真心喜愛的Nao
日本藝能界的競爭激烈非常
以Nao以往的工作紀錄看來
他前幾年應該是屬於不賺錢的藝人(>.<)
但他仍有幸以自己最喜歡的樂團形式開始跨足音樂
用更直接的方式來表達自己
我真的覺得是不是搶下了排行榜首的位置不重要
重要的是對自己還有工作的認同與契合

我也有幸看到了他、聽到了他、喜歡了他
生命中從此多了更多美好的元素
相信今後他也一定會有昇、有跌
我只希望他可以保持自我
從生活、工作的過程中
繼續享受每一個幸福的瞬間
我也會一樣的努力著…


Lilyn 2003.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