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30 16:57:34Lilyn

直人的哭泣

    
七月中從日本回來之後
在Nao迷中我成了少數的幸運兒
因為我目睹了「直人的哭泣」

會決定去看7月12日的演唱會
最初並沒有太多的預設心理
純粹是因為當時尚未舉行的場次已不多
在我較熟悉的東京和沖繩之中
我基於附加價值較多的比較下(可以逛街shopping…)
選擇了東京而已
而後續的發展真的就是我始料未及的
居然因此認識了好多好多都喜愛Nao的朋友

進到會場
演唱會開始了
因為緊張、也因為不熟悉的不安感
一開始我自己並沒有隨著周圍的人
投入音樂的手舞足蹈著
不過心裡還是帶著一股興奮感
隨著眼睛看到的、抓住僅能理解的隻字片語
狼吞虎嚥似的想紀錄下所經歷的一切
以前每次看到日本的演唱會實況
就很佩服日本fans在台下整齊劃一的動作
慢慢的我也跟著擺動起來
兩個小時過去
感覺汗水慢慢的滲了出來
雖說這是場Nao的演唱會
倒不如說是Nao和台下所有人的音樂Party了
據說7月12日的這場演唱會是觀眾最多的一場
而我感覺可能還因為是日本本土巡迴的最後一站
所以一直隱隱有種“最終回”的氣氛
fans的躍動、fans的叫喊聲
都是全力傾出、毫不保留的
演唱會接近尾聲了…

已經退場的Nao被觀眾的聲聲熱情
第二度喚回了舞台
強忍情緒彈著吉他的Nao
皺著眉頭凝著眼淚
最後嘴一扁~ 哭了…

我直覺的環顧四週
「全場這樣跟著唱!我都感動了!何況是身為主角的他」
看著哭泣的Nao,腦袋中念頭一閃
「原來他哭起來真的是這個樣子的」
因為,之前看了「新高校教師」
Nao在其中有好幾場哭戲
都是眉頭緊皺,扁著嘴的哭臉
姑且不論演技好壞
那時看著心裡就有點納悶
為什麼他是這種演法
總覺得這種哭法不太對
但這時看著台上皺眉扁嘴流淚的他
我才驚覺「Nao哭的時候就是這個樣子啊!」

在別人眼中看來哭得好不好、像不像
甚至於美不美、感不感人
都是一種很主觀的認定
真的遇到了悲傷的事
哭泣時的我會是怎麼樣的呢?
默默流淚?嚎啕大哭?咬牙強忍?
能不加思索、傾瀉而出的眼淚才是真情啊!
但慢慢長大,背負了人情事故後
反而學會隱藏自己
在人前就不太敢這麼肆無忌憚了吧!

看著像個小孩似的裂開嘴,放肆痛哭的Nao
我的嘴角倒反而因為釋懷了而輕笑起來
終於了解習慣將自己的個性代入角色的Nao
原來在這些哭戲中透露出了他自己的哭態
想不到一向內斂的Nao
哭泣起來是這種不顧一切的感覺
這樣的哭臉多數只會在小孩的臉上找到
我自己也好像從十來歲後就不是這種痛快的哭法了...


Lilyn 2003.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