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7 00:26:41

中場休息



  究竟該怎麼開始呢?

  已在新加坡好久,好久,但我卻障礙重重,彷彿生命現在才又要丟功課給我一樣。

  首先,再度確認我是一個不會崩潰、不會爆炸、不會斷線的人。當然,不是說出生至今我從沒失控過,只是除非我真的出了什麼外在意外導致我無法控制我的腦,否則在這一個多月的實證下,我確定我是一個可以完全掌握外在情緒表現的人。當然私下只剩自己的時候我完全無法控制我的眼淚,但一離開房門,我就有機器人般的防衛機制,確保我只是「執行」的工具。

  我覺得很可悲。

  雖然我應該要為自己感到驕傲,在這個位子被老闆說沒看過我有情緒是莫大讚揚,但我覺得自己很可悲也很可怕。大概跟長期訓練自己不求救有關吧!讓最後一根稻草這種事消失,情緒永遠都不會垮掉。

  是否因為在外如此絕對,所以關起房門就可以哭到再度出門為止?

  此行應該要是百分之百的學習機會,我是如此幸運如此得寵才有機會可以坐這個位子,但我卻像帶來洗澡的海棉,逐漸四分五裂。我獲得的不是滿滿的經驗值,而是被肢解般地頹喪。新加坡,為何和上次一樣,來這裡的回憶總是不快樂?雖然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在很多事情上我沒有抱怨的權利,可是公事和私事就是用生吞活剝的方式侵入我入境之後的生活。(好吧,或許入境前就已經開始只是強度不同)

  我已經很久沒有在腦中如此頻繁地出現「不知道」了。不是不知道怎麼做事的那種,而是「老天為何要這樣對我的」那種疑惑。

  我試圖讓一切冷靜下來,試圖找回平靜看這個世界的角度,可是眼睛老哭腫到眼妝都快幫不上忙實在很困難。常常想著各式各樣新的精神喊話想催眠自己、說服自己,喝正常量的咖啡、出去曬太陽、運動、正常吃早餐,把因為沒空處理而丟掉的除了工作外的一切很慢很慢地撿回來。

  我仍然是那個,覺得只要夠愛一切都不是問題的人。

  所以不要再要答案了,也不需要卑微地提醒,其實我知道的,不管對方怎麼說,其實我知道的。反正我這輩子大概學不會恨、學不會真的氣一個人。或許學會一個人好好地過下去真的是一輩子的課題,很想念那個還沒談過戀愛的自己,卻怎麼樣都想不起來那時的腦子裡裝的是什麼了。

  再怎麼痛苦或悲傷,浮現的還是感謝,然後是斥責自己的不知足。

  希望可以保持赤子之心但又成熟地長大。


















棕雨 2017-01-21 16:55:08

情緒的緒打成續了耶~難得的錯字,
多放鬆沒事,沒事多放鬆。

版主回應
真的,好難得。 2017-02-08 14: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