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7 16:28:44

〈情書--關於起床〉


親愛的:

  似乎是從今年開始,只要沒工作的時候,我都會睡到中午,無論前一晚有多早睡。這實屬我人生中之難得。大概從有記憶以來,我始終對我的「睡到飽」很不滿意,同學、朋友總說可以睡上十幾個小時、一路睡過中午之類的話,而我的睡到飽卻難以超過早上九點。每每醒來看著鬧鐘,都覺得很沮喪,哈哈。

  但今年開始,不一樣了。我知道那是因為我不想醒來。偶爾也好,我想要得到一些好夢。

  其實我還是會在八、九點的時候就醒來一次,或是四、五點的時候也會醒來,然後抓著我的抱枕翻身繼續睡去。

  今早也是如此。

  十一點多,我睜開眼,美夢今天也放棄我了。但我沒有起身,我就只是躺在無視外頭驕陽的陰暗房間裡,睜著眼睛,然後我想起那些舊舊的甜蜜日子。

  你也是我一直以來所羨慕的那種人,總是可以睡得晚晚的,而且可以睡得沉沉的(還記得我苦苦守候在外的那個聖誕節早晨嗎?那至今仍然是我打最多次電話的一回)所以一起過夜的時候怎麼辦呢?幾乎總是這樣的:

  我早早地醒了,看著身邊的你睡得好香,不忍心叫你,只好想辦法看能不能再度入睡,但總是失敗。於是我端詳著你帥帥的睡臉,覺得自己好幸福喔!想就這樣看著你等到你醒來好了,但可以一路睡到下午的你,我實在沒那個本事就這樣醒著躺在床上這麼久,於是我會輕輕搖著你的肩膀,跟你說我要起床了,你嘴裡發出悶哼的回應,眼睛還閉著,手卻開始不安份了。明明一臉還睡著的樣子,手卻開始在我身上上下游移、挑逗,直到我忍不住發出一聲嬌嗔,你就睜開眼睛一副詭計得逞的樣子,然後我們做愛。有時我會開玩笑地說我要繼續睡,你反而更變本加利地說「妳睡呀!」彷彿我睡著了你更好「大展身手」一般,然後我就會忍不住笑出來。這是我們永遠玩不膩的小小情色遊戲。
  啊,我最喜歡晨間性愛了,兩個睡得暖烘烘的身體,在睜開眼發現又可以多活一天時,用做愛來慶祝,用高潮來品嚐生命的美好,用凝視來感覺彼此濃厚的愛。
  晨間運動完畢,於是我們再度相擁而眠。哈哈,是的,我超無用,每次做完愛就愛睏,接著就睡到你自然醒的時候了。

  (應該只有一次沒有如此,就是我起來玩寶石方塊的那一天,我一路玩到破完所有的關,開心地把你搖醒,要你看看我有多厲害,然後你就還是把我抓回床上了......)

  親愛的,原來我們曾經那麼黏膩和頹廢(?!)啊~哈哈。

  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才能再度在沒有工作的時候不賴在床上,不再癡戀於白日夢的到來,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不再想起這些。但每當我想起這些的時候,我覺得是美好的,然後我會想著一天又要開始了,不知道你的一天會是怎麼展開?有工作還是又睡晚晚?是否有美好的「晨間運動」?然後在心中好好地祝福你,才慢慢爬下床開始我的一天。

  親愛的,我想你,願你一切都好。


                                         你的親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