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0 18:56:10普通人

有這樣的老師真好

 

我很開心前數天寫了一篇文章去徵文,雖然我的文采不算得甚麼,但看到老師的回覆和朋友的留言,我知道只要帶著真誠的心去寫,一切都變得有意義了。

 

老師在回覆我的電郵裡面有這一段的話令我很感動:

 

   您好!非常感謝您在這忙的情況下——要照顧鑫,還準時的完成老師的作業,我真的很感動,多謝您!

 

看到鑫生病,我很擔心。有時候我真的希望能代替這些生病的孩子去生病,讓她們能在幼兒園健康快樂的成長。可惜我除了祈禱她們快點好起來,其他就只能在上學的時候盡最大的能力去照顧她們了。

 

   看了您的文章,寫的非常好!我很感動,感動著您給鑫的愛,我非常喜歡鑫、非常喜歡您、非常喜歡您的家庭,是因為我在平時和您交流的過程中,我可以感受到您家庭的溫馨、溫暖和那濃濃的愛,真的很舒服!為鑫有這幸福的家庭、這偉大的爸爸媽媽而高興,也為自己有這優秀的家長而高興,呵呵!雖然可能因為語言溝通不是特別流暢(我的廣東話很差,呵呵),很多時候無法向你們表達我的感受,但是我要說我喜歡你們,祝你們永遠幸福~~~

                                                                                              張瑜老師

 

說真的,我們那有她說的那麼優秀,我們還是在學習中的父母,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不過我們的確放了很多心機精神在這個孩子的身上。最重要的是希望她能夠健健康康的成長,做一個榮神益人的人就好了。但我很感恩女兒有這麼好的老師,她很善解人意,又很會用文字和言語去鼓勵和支持學生和家長,我個人覺得:Erika 能夠在這一班裡上課,才是她的榮幸呢!

 

其實我還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最容易錯的地方是:把小孩子當作大人一般。無論是說話的方式和態度都用錯了,所以小孩子沒辦法把我的話聽進去。這倒是我要積極去學習的。現在的小孩子們太聰明了,往往就是很會看大人的面去處事,知道誰會聽他的話,誰要用那一套的語氣。我家的女兒就是了,最近公公婆婆來了探望我們,她整天都是嚷著要公公婆婆,當我是透明的一般。一旦有甚麼的要求,都很會找對象的。

 

現在,我只要叫她的名字,她好像已經知道我下一句是甚麼:”不可以在沙發上跳來跳去,對不對?”哈,真的給她氣死了!明知故犯!其實她心裡是有記著我的話,只是,小孩子就是愛玩,她就是控制不了!

 

上一回提到說故事,女兒自己也會試著去說,不過,笑料百出!

她其實還未懂看字,但她邊說故事,邊用手指頭指著一個一個的字’讀’出來!

另外,她的故事內容大部份都是自己看圖想像的,不離吃喝玩樂這個話題。

有很多她想不到怎樣形容的時後,便會用”因為咁(這樣)所以他咁(那樣)了!”在旁邊聽她說故事的都捧腹大笑呢!

 

不過我們都很欣賞她的小小創作力,讓她多看不同類型和題材的故事書,相信對她將來的寫作,構思和創作都會很有幫助。說起來好像很長遠似的,但是,從小開始打好根基不是好一點嗎?

 

上一篇:感同身受

下一篇:雖然。。。但是

Sandy 2010-12-03 23:58:22

終於有時間來留言了!

看到你的徵文內容再看這篇老師的回應,
我不得不說ERIKA真的是遇到一位好老師,
而Lillian也是一位通情達理的好家長.

前陣子,我和ELLA小三時的導師聊天,
才知道~她這陣子遇到了一位非常無理且無法溝通的家長,而且這位家長竟到處去告這位老師的狀.讓老師的立場變的好尷尬.
而事情歸根究底,是這位家長太寵愛兒子,不希望孩子有一丁點壓力和不開心~
唉呀!這樣的溺愛方式早晚會讓孩子成為"爛草莓"的.

Cassie 2010-11-25 15:28:13

真是替你開心!
看你寫的文章是一種享受,
我想當你寫下這些不但是敘述,
也帶給了大家更多的思考,
有你這樣的分享真好!

版主回應
我想,我看你的藝術品也是一種享受,
我會思考著你一邊設計,一邊動著手的時候的模樣!
我真的很感動,天父真的很奇妙,能夠給每一個人都有他的特別之處.
你的手真的很巧...能夠畫出彩虹,能夠將一張平平無奇的紙雕出神話出來!
有你的分享也真的很好哦!

我還在期待你的作品呢!
(最期待的是可以親臨台北參加你的展覽!)
2010-11-25 16:04:40
人人都會替自己治病的好方法 2010-11-21 17:54:50

晚安來加加水
假日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