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5 12:56:51普通人

雖然。。。但是

雖然ERIKA時常生病,但她的胃口卻沒有倒退,反之增加不少!今天中午去接她放學的時候,老師說她很乖,都吃完她的午餐。我想,她應該很飽了。錯了,因為我還未吃午餐,於是她邊看著我吃邊要我給她多一點!她可吃得不少哦!我現在明白為甚麼每一次放學的時候總是問我有沒有東西吃,吃過不停。到了晚餐的時候都是吃很多(還一定要吃到一半的時候要上洗手間做大事,再出來吃剩餘的!)。這個小孩雖然個子小,但吃的份量卻不成正比的。

雖然ERIKA很愛說話,但現在她在學校裡和課外活動的班裡都不是很敢言的那一種。而且說話的時候都很害羞,很輕聲的。原因可能是她怕說錯,又可能是她還未熟習那個環境,畢竟要對群眾說話是需要很大的勇氣和鼓勵。她還小,所以應該可以慢慢地鍛練她的膽量。

因為她還要吃抗生素,加上這幾天的天氣都很冷,我只讓她上半天課。今天去接她的時候,原來還有另外五位小朋友都早退。看來不只我一個媽媽這麼緊張呢!不過,這幾天的寒流真的不好受,我們家裡雖然有小型的暖器機,但都不能平均地把屋內變得溫暖。

開心的事,ERIKA開始聽話了,終於肯在家裡存鞋子,可能她真的感覺到赤腳在冷冷的地板上真的不好受。三歲定八十,我很希望她這一年可以好好的培養好的習慣,除掉不好的壞習慣。她最近好像少了把手指放進口裡,可能咬得多,手指頭有點乾,又有倒刺,所以她知道咬手指其實後果不舒服的。

三歲半的她,有時候倒很會腦筋急轉彎的。有一天,在姨媽的家裡,我對她說:你想不想去CLUB HOUSE玩?我們可以待你身子好一點去玩一下!她說:現在不可以嗎?我答:你有點發燒,很容易把細菌傳給其他的小朋友,這讓就不好了。她竟說:我們可以請那些小孩子不要去CLUB HOUSE玩,那便成了?哈哈。當然我沒有跟著她的點子去做,但她的思維卻很是有邏輯的。

這個小傢伙還很老氣橫秋的:有一天,她又發現了我打破了的盤子(但還可以用得著,沒有丟掉它。)、她對我說:媽媽,這可是你上一回打破的?你下一次要小心點,不可以再弄破了。知不知道?(我點著頭說是的,是的。媽媽下次會小心點的了。知道了!)她說那句訓話的是可真的很語氣深長的,真的令我覺得很好笑!

和她一起玩的時後,她有會愛扮演老師的角式。叫我從這裡跑到那裡,拿這個東西放到另外一邊。每一次的INSTRUCTION最後面都要加多四個字:『知不知道?』我覺得她是從我和老師身上學的。


在街上,商店,車內等等的環境裡面,看到別的孩子有甚麼不對,她都會細聲地告訴我:『媽媽,小朋友不應該這樣的,應該。。。,你說對不對?這樣就不聽話了!』她就是最愛做『班長』和『糾察』!

現在最愛說兩種話:『我自己,不用你幫。』

另外就是:『媽媽,我想幫你。。。。』

她開始覺得自己能夠做到很多大人做的事,她對我們能做的事很感興趣。所以,在我督導以下,我都容許她幫我做一個菜,就是炒蛋了!

她幫我打雞蛋,我幫開火,她倒入蛋液在鍋裡,讓她拿著鑊鏟炒炒炒。看著她那滿有成功感的面,真是可愛。她邊炒,我邊說:『ERIKA真棒,年紀小小卻可以炒蛋給爸爸媽媽吃哦!』她不好意思地微笑著,其實心裡是很為自己驕傲的呢!哈哈!

 (ERIKA和她的爸爸用IPHONE4 自拍)

快要放春節假了,真好,我又可以和她一起多一點親子活動。我已經準備好和她試一下弄布丁,蛋糕,餅乾等食物,希望成功哦!:)

 

 

 

上一篇:有這樣的老師真好

下一篇:我三歲半了

Cassie 2011-01-28 23:11:07

最後一張照片真是好看!

版主回應
我也覺得是,很開心很開懷的笑容! 2011-01-29 00:3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