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1 23:11:19普通人

預備聖誕節禮物

每一年的聖誕節都是人人的禮物節,真正的意義已經全失了。
其實是紀念耶穌出生的日子,但為何要互相交換禮物呢?
應該是我們預備禮物來送給生日者,那有人在別人的生日會裡互相交換禮物,而忘卻了真正生日的主人翁呢?

所以,我今年特別提醒自己:除了預備禮物給親人和朋友,還需要預備一份厚厚的給主耶穌哦(但我不會告訴你這是甚麼禮物,因為想留待一個SURPRISE哦!)。

但有人會問,祂已經不在人世,怎樣送呢?
事實是祂不單只是在世上活了三十幾年,最重要的是祂死而復活嘛(所以才有意義更大的復活節哦!)!
正因祂復活過來,現在祂在天堂,不,應該是‘無所不在’。
只要我做一些祂開心的是:祂便會開心了。

不知是否這個原因,所以很多人都會在這個寒冷的聖誕節特別的去關心周圍有需要的人。在加拿大有很多社群都呼應捐贈食物(乾糧、罐頭食品等)和衣物給一些有需要的人。在街上設置了很多收物站(衣物類),在超級市場類也放置了一些大箱來收集食物。然後再有專人把這些物資收集,再派送到一些有需要的家庭裡。
這一種「施比受更為有福」的行動正是可以令我們的主耶穌喜悅的呢。

所以,在你花很多錢去買東西給身邊的人時,想一想周邊有沒有更加需要你去幫助的人。付出一點一滴的愛心,不求回報,只求另別人更加開心,能夠暖暖地過這個寒冷的冬天。

另一個方法是助養小童,這個是十分好的方法,雖然錢不能解決一切的問題,但卻可以解決他們衣食住行的問題,其他的問題便會變得少一點。
所以,在此我亦呼籲:如果,你能力可以的話,每月只需付出幾個晚餐的錢便可以供養一個小孩一個月了。(你說,我們多幸福呢!)


(*此圖取自世界宣明會網頁)


助養計劃資料如下:


世界宣明會
http://www.worldvision.org.hk/child_frame.html


中國助養兒童計劃
http://www.volunteer.org.hk/fpmc.htm



上一篇:胡亂猜測

下一篇:你和我都是演員

Someone 2006-12-07 07:27:42

When will your gift come to the world?

水母殼子 2006-11-13 12:45:14

把自己不需要的東西給需要的人~
看到他們的笑容真的很值得唷~^=^~

JoJoma 2006-11-13 00:13:01

我之前有在上班,領薪水時會固定捐一點錢給弱勢的門若醫院.
現在沒上班,就沒做捐款的動作了..
不過,現在看到這個助養的網站..
我的念頭又興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