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4 09:35:47淨植

天險也是天然屏障

臺灣海峽在1950年初曾經保佑臺灣躲過滅頂之災。共軍攻台的先遣部隊3萬人全部沉入海底。此後超過70年的時間裡,共產黨沒敢再次攻打臺灣。天險也是天然屏障。在人類歷史上,國界通常以大江河、高山、沙漠、海洋等自然分界。這也是一種安全保障,雙方都很難跨越天險,攻入對方國土。若建金廈大橋,臺灣海峽這個天然屏障將失效。臺灣在得到一點點便利的同時,將面臨戰略危險。在我看來,共產黨因為無法突破天險,才想出建橋的辦法,變相突破天險,取臺灣。

 

經濟雖然重要,但是經濟不是一個國家的全部,切不可為了經濟交流的方便,而丟掉戰略考量。我一直也不理解,臺灣的經濟為什麼要靠大陸?戰後臺灣經濟的起步、騰飛,與幾十年的國際領先地位,哪一樣是從大陸來的啊?

 

蔣中正先生,當初有大師為其算命,兩句話“生不離川,死不離灣”。結果呢?蔣先生離開了陪都重慶,果然丟了大陸江山。到了臺灣以後,沒離開過,所以保住了臺灣江山。這兩句話裡提到的地方,都有天險。“灣”指臺灣,臺灣海峽的天險,剛才講過了。“川”是指包含重慶在內的四川,那裡的地形,高原盆地、高山環抱——易守難攻,天然屏障成為防禦能力的重要組成部分。而南京,平原地區,毫無遮擋,共產黨的滲透、瓦解能力發揮到極致,如何守得住?

 

不要說現在是和平年代,戰爭思維要改一改這樣的話。中共自1990年代至今都在偷襲美國經濟:中國公司集體財務造假,欺騙美國投資人。對美經濟戰爭?看目前的情況,共產黨是把經濟當作誘餌了,告訴臺灣一切都為了經濟?自己卻去偷襲美國經濟。中共在自己的國家都不保經濟,會保臺灣經濟?如果民國的政權丟了,還要經濟幹什麼?別人的經濟與你有什麼關係啊??

 

中共從沒和平過,只分敵我、不分是非。有共產黨這樣一個虎狼之鄰,永遠不要放鬆警惕。安全永遠是第一位的,經濟是第二位的。

網圖:珍珠港

上一篇:情緒攻擊

下一篇:磚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