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0 11:10:52淨植

烏克蘭牌

我原本認為,世界將在今年徹底清算共產黨,結果呢?2月就冒出來一個烏克蘭戰爭;徹底拉走了世界的焦點,大家都盯在這一件事上。我原本也認為,世界早在20年前就已經做好準備,清算共產,結果冒出來一個911事件,把世界的焦點拉向了反恐戰爭;這一拉就是二十幾年。

 

去年8月,拜登從阿富汗撤軍,當時我怎麼也沒想明白這是為什麼?如果不是已有原因造成的,那麼只能是未來原因造成的。美軍要從阿富汗戰爭中抽身退步,甚至結束整個反恐戰爭,為了進入下一個戰爭——烏克蘭戰爭?!這個時間距烏克蘭戰爭開打,也就半年吧。對於一場戰爭的準備而言,這個時間太短暫了,所以美軍撤的稍顯狼狽,阿富汗境內親美的人們也都非常狼狽。不論美國有無派出地面部隊、進入烏克蘭境內,美軍的重心顯然已經在烏克蘭了。

 

至於俄羅斯,要知道普京是從北京(冬奧會)回國以後,幾天之內就開始調兵的,至2月下旬就已經開打,從普京離開北京到烏克蘭開戰沒超過一個月,這是一場迅速啟動的戰爭。當年的車臣戰爭也是從北京奧運會(2008)年回去以後快速開打的。

 

烏克蘭牌打多久,不好估計,但是後面還可以打芬蘭牌、瑞典牌,甚至莫爾達瓦牌,都是戰爭牌。我想,最該放心的是臺灣,很明顯,這次打的不是臺灣牌。不過,徹底消滅共產黨的大業不知道要被拖到什麼時候?

上一篇:臺灣與烏克蘭不同

下一篇:垂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