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8 10:39:56淨植

故意糾錯:每週一影的實用價值

我小的時候,那個年代電視機還沒有普及到每個家庭。我媽就已經在每個週末都去看一場電影,也因為這個習慣,在我媽工作的醫院裡,我和我媽二人留下了一個“每週一影”的綽號。也就是在那個不太發達的年代,茜茜公主的三部,我都是在電影院裡看完的。這簡直成了我受迫害的一生中的不多的美好回憶之一。不過,我都沒想到,這看電影的經驗,還有實用價值。

 

上小學以後有一次,學校組織看電影。班主任老師提前告訴我們了,我們班是從第3排開始坐下,因為大家都是排隊進入,反正從第3排開始依次入座,並不需要給每個學生都發一張票。也不知道怎麼那麼“巧”,那天排隊讓我第一個了,平時排隊的時候,我從來都不是第一個。進了電影院以後,我們直奔第3排,數字都寫在椅背上嗎?我看電影比較有經驗嘛。走到(第3排)椅背前面的過道,我正在想往裡面走。忽然班長叫住我——“從後面這個過道(進去),這裡是第3排……”。我當時還笑他,我說前面的才是第3排。我當時小小年紀也沒多想,以為班長真的不明白呢,我還反復給他解釋“你看,是寫在這個椅子上的,都是寫在背面的,所以前面的過道才是”,後來爭的久了一點,老師來了,老師當然知道我說的是對的,也就安排我們正確落座了。

 

現在再看這個事,那個班長並非不知道哪排才是第3排,在我走對位置的時候他對我故意糾錯了,不是糾正而是糾錯,故意糾錯!故意糾錯!故意糾錯!目的呢?可能會在黑檔案上給我寫上點什麼記錄?

 

顯然班長是學生特務,他家裡應該有公安系統的人,他們知道我是被鎮壓者,就利用學校的集體活動、故意安排了這個陷阱(鎮壓),雖不能害死我,但是可以借此事羅織罪名。那天就那麼“巧”?我排第一個!因為如果我只是跟著前面的同學走的話,就沒法定為我的錯了,可見是故意安排的。

 

員警狗子們都是小學三年級,可能他們的父母也都是社會渣子、沒文化,他們從未領著年幼的便衣員警們進電影院、接受一下文化薰陶。所以狗子們才會想出這麼低級、愚昧的陷阱——利用電影院裡的座位故意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