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9 09:46:23淨植

大忍:躲過不讓考大學的迫害

中國是共產黨國家,所有學生都被要求加入中共的分支組織,一般來講是,小學就入少先隊,中學就入共青團。怎麼我中學的時候,全班都入了共青團,只漏掉我一個人,不給表格填。我中學老師名叫孫敬修。(我中學時的學校“44中”(後改名為“20中”))。不久我上了高中以後,就知道是為什麼了。

 

1990年我考入了哈爾濱第六高級中學(下稱“六中”),這是一所省重點高中,我們市一共只有五所“省重點”。入學以後,老師要求我轉“團關係”,我說沒有,我中學時沒入團。團委老師大驚,問我“你不是要考大學嗎?我們這種學校的學生都是要考大學的,很多同學還要考重點大學呢”,我說“是呀,我也要考大學啊……”。由此,我才知道,中國報考大學的第一條要求就是:(高考)考生必須是中共預備黨員或共青團員。否則不受理考生報考。啊!!!我好像明白了,孫敬修是故意漏掉我一人,她是要在程式上卡住我——不讓我考大學啊?!她顯然是故意這麼做的,她是知道政策的。

 

其實“44中”也有高中部,我從本校初中部升入高中部的話,同學和老師,還有學校都是熟悉的,我更容易適應環境呢,但是那樣的話,等於我留在孫敬修手裡,我就沒法早一點知道不入團就不許考大學的這條規定,我可能要等到報考的時候才知道,那就太晚了。他們就達到了不讓我考大學的目的了。

 

但是六中願意為我辦理入團;卻受到孫敬修等的干擾,我已經不是她的學生了,她憑什麼干擾別的學校的學生(指我)?孫敬修是老師不假,但是她家是公安系統的親屬,她女兒也曾經謀求加入公安系統的優越職位,我根本不知道這一層關係。所以,儘管是六中要為我辦理入團,孫敬修及其關聯的公安員警也暗中作梗。

 

六中的“團委老師”問過我本人“你家是不是信宗教的呀?”,我說沒有。這個老師也告訴我“(入團)這回事,不是你自己就能做的,都得我們發展你(才能入)”。看看,毛病就是出在孫敬修那裡!這個老師還對我說“沒有別的辦法,只能是你再寫入團申請書”,我們再去查。(意思是去我的中學查)所以我就又寫了一份入團申請書。還是沒成功。六中的團委老師又找到我說“還是沒有辦法,你還得再寫一份入團申請書,我們再去查”,於是我又寫了一份入團申請書(這是第三份了呢)。最終,校團委老師說,實在沒查出你中學有什麼問題,你可以入團,已經辦妥了。

 

幾年以後了,我都已經在念大學了,才聽說孫敬修的丈夫在幾年前就被殺了,並被拋屍在一個大門洞裡。其實我家、學校(20中)和那個拋屍的大門洞都離的很近。這件事當時上過報紙,是我們當地的、主流媒體的報紙,但是這個報紙居然沒讓我看見!那個年代就能做到對一個人(指我)封鎖消息。據說,孫敬修的女兒謀求進入公安系統,也以失敗告終。這算不算是報應呢?!

 

那麼六中為什麼願意幫我入團,不厭其煩的為我辦事?我那時學習成績還不錯,學校認為我能提升整體的升學率,就是我屬於(升學率)分數裡的分子,這樣省重點高中下一年的財政經費會增加,甚至老師們的待遇也有相應的提高,等等吧,所以六中願意為我這樣的學生考大學掃清障礙,我個人認為是這樣的原因。

 

我在六中的忍耐,我相信多數人是無法想像的。員警怎肯容忍我順利考大學,就算障礙都被掃清了,還可以再製造障礙。把我逼入文科班,這個文科班只設一個班80人,你們說一說,哪個學校(高中)會開一個80人的大班?並派出臥底教員王德芬,專門擔任這個班的班主任,就是這80人都被隱藏了身份的“下三爛女狗子”管著。王德芬每天針對我、事事針對我。還曾經在班級裡公開揚言、威脅我,要給我打負分(見附)。不要說王德芬披著教員的外衣不像樣,就是其他職業的人,我都沒有這麼差的人。學校受壓這麼做,更像是對我的挑釁,就是要逼走我。我就是要忍耐。忍到最後,我考出的成績,在這80人裡是第一——雙學歷,我是我們學校的文科第一。

 

換句話說,如果做不到大忍,我就沒法躲過不讓考大學的迫害。舒舒服服的升入本校高中部?到最後連報名(考大學)都不行……。如今我上了些年紀,再回憶這段驚心動魄的忍耐,我認為忍耐是更高的能力、是人生最大的本事。

 

 

附:《當員警的 沒有念過高中的?》

https://mypaper.pchome.com.tw/liliyaguoliliya/post/1381033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