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7 10:06:16淨植

我有時用本科文憑,有時用專科文憑

那些年我還能找工作的時候,我有時用本科文憑,有時用專科文憑。因為我是雙學歷,同時獲得一個本科和一個專科嘛,兩個文憑都是我的,我用哪一個、或者直接用雙學歷,都是沒問題的。

 

這樣做有什麼好處呢?因為雙學歷屬於本科以上學歷,我應聘的職位都是翻譯職位,這樣一來,可能工資要求會高很多,而如果我只是普通本科、甚至專科,這個工資要求就可以更低,這樣我就更容易進入職場。我要的是快速接觸社會——公司層面上的社會。而面試對我是沒問題的,因為水準是不會被藏起來,所以一般來講,雇主對我都是相當滿意的。有些HR(人力資源部)找到我以後,很有成就感呐!畢竟,找到好人了,花錢還很少。他們的興奮心情很容易理解。

 

其實我本人當年並不知道我的職業生涯會如此短暫,只有6年。我也沒有一個主觀上的意願,說我要抓緊時間、盡可能多的接觸社會。我只是熬著,辛苦的熬著。如果不是受迫害——大學畢業分配被扣住、幹部指標被扣住,我也不用遭這個罪,連文憑都不用拿出來,人事檔案裡都有。

 

我也不必被“公安部一局”(政治保衛局)的員警狗子們折騰的每三個月換一次工作。不過,也正是在奔波中,我還真發現了大問題。後來,國家不再讓我工作以後,通過我的努力,最終全部中國公司關門,國家遭報應。

 

表面上是中共公安部一局的員警狗子們迫害我,其實神也將計就計的安排,共產黨遭報應;共產黨成了自己的掘墓人。我那些年的職場經歷,如果拋開具體的工作專案去看,就是為了做這件大事。人的一生,真是神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