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4 10:21:09淨植

不是“拐賣” 而是“賣”

江蘇徐州豐縣一名精神失常女子生下八個孩子,並被發現用鐵鍊鎖在淩亂骯髒的破屋裡,引發網路輿論譁然。這個網路新聞也有一段時間了,貌似不了了之了。其實,很多關鍵資訊並不清楚。

 

在我看來,“八孩母親”就是被賣的,而不是被拐賣的。因為在不算短暫的網路關注的全程,沒有曝光過拐賣過程中的任何細節。她被什麼人帶走的?與帶走她的人接頭的是什麼人?先到的哪裡?後來到了哪裡?接觸過哪些人,安排她做過什麼事等等。賣她的人顯然是有權力的決定她命運的人,比如有父權、母權,甚至舅權等等的監護人。賣她的家人已經收了錢,只是不會給她本人一點點。也就是說,這個交易早已完成了。那麼,賣方不退錢,買方能還人嗎?

 

否則,DNA鑒定很多地方都可以做的,一下子就知道是不是傳聞中的幾種可能性了。她家人不想要她了,自然就不出來了。甚至她的八孩也都可以鑒定是不是都是她親生的。對於她所遭受的虐待,我很同情,這也是這個事件成功的地方。如果她真是被賣的,那她本家早已認出她了,只是沒法、也不想承認。

 

我想起了一個很敏感的問題——慰安婦。這也是一個值得同情的群體;但是我還是這樣的看法。當初是她們的家人賣了她們,收了錢的,只是一點錢也沒給她們本人。所以她們事後再怎麼追討,收效甚微……。買方已經付過錢了,再賠款嗎?

 

買賣人口當然是違法的,所以賣她們的家人都報成“失蹤人口”,逃避法律責任。其實只是報成失蹤人口,並不想真的尋回失蹤的家人。我認為凡是丟了人的家庭,其家長、老人皆非善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