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8 13:01:04淨植

中國突然拉閘限電的目的 打擊電力股

27日開始中國九省以上突然拉閘限電。中國根本不缺電。就是針對電企的打擊,多半是針對電力股。金融行為。

                                            

如果真的缺電,那應該早就監測到,提前通知,科學限電啊,而不是這麼突然的“一刀切”拉閘。

 

另外,高爐不能忽然停車,一爐子的鋼水,幾層樓那麼大的一爐子鋼水突然冷卻、將形成一個鋼坨子。原子彈都炸不散的。

 

現在用的最多的浮法玻璃窯爐,爐內1200度高溫、6個大氣壓,突然停車,後果不堪設想,爐內玻璃漿忽然冷卻,一條街那麼大玻璃坨子,也是原子彈打不散的。是,最多每5年窯爐需要放水大修一次,但那是另一套工藝技術,爐溫下降、壓力下降,是另一套技術。中國目前的浮法玻璃廠100~200家,技術完全靠進口。每次都是國外技術專家專門制定方案、現場指導操作,才能安全完成。

 

大型工廠都有備用電源,但是你也要提前通知廠方,給他們留出時間制定方案。一刀切的限電肯定會引發生產安全問題。

 

另外鋼鐵、玻璃工廠都是易爆炸的產業,操作不當,後果不堪設想。習近平大概實在是沒文化,以為一拔插銷就行了。為了打擊電力股,演出了一幕鬧劇。如果這種精神病一樣的政策不停止,中國還不一定會出什麼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