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5 10:27:57淨植

虛構的金融戰

中共在媒體上公開挑事兒了。說中國是美國的最大債權國,美國要消滅債主,等等。金融這東西,說到底,靠的是信用。中國(大陸)是美國債主不假,從占比來看,大概只占7%。如果不還這7%,那麼所有債權國都看的見,誰還相信和購買美國國債呢?那不是會失去93%的信用嗎?誰會為了7%而丟掉93%

 

根據Bianco Research的資料(202012月),美聯儲一共持有4.66萬億美元的美債,各國官方外匯儲備持有美債總量為4.17萬億美元。——注意:是各國外匯儲備總共持有、而不是中國(大陸)一個國家就持有4.17萬億美債;中國持有1.06萬億,也就是7%左右。所以,金融戰(美國方面的)動機是站不住腳的。美國不用做什麼呀!金融戰是中共方面虛構出來的概念。

 

所謂的“金融戰”很容易做到,在媒體上罵一罵就行了,如果造成雙方對罵的假像,效果就更好了。把這個虛構的金融戰炒熱,成為目前中國人能看見的最大國際熱點,模糊真正的焦點,淡化人們對中共違法犯罪、受到法律懲罰的關注度。

 

金融戰出現的時機,是美國出臺的一項具體法律措施。也就是說,全部中國公司關門的法律懲罰,進入了具體操作階段。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星期三(324日)公佈了一項臨時最終修正措施,執行《外國公司問責法》(HFCA)要求在美國上市的公司證明不受外國政府實體控制或擁有的規定。美國證交會目前正在就違規公司識別程式尋求公共評論,包括識別程式和禁止交易要求。

 

前總統特朗普去年12月簽署了《外國公司問責法》,旨在防範連續三年未能遵守審計要求的公司在美國證交所上市。在美國上市的中國公司,全部屬於不合法的,三年過渡期內須全部關門。

 

就是為了掩蓋法律懲罰和人民對它的關注度,中共就虛構出來一個金融戰,企圖把這個問題拉到政治層面,還能造成一種假像,好像中國跟美國實力相當、平起平坐了,順便為中國民眾再洗腦。其實不是,共產黨是違法犯罪的問題,而不是國家實力的問題,更不是大國關係或其他問題。

 

貿易戰、科技戰、金融戰、貨幣戰、媒體戰等等,都屬於這種虛構。特別值得一提的特朗普政府時期的貿易戰,不過是利用行政權力加一些關稅。這些關稅加到最後,中國的關稅依然是美國的3倍(平均3倍吧),從前是10倍(中國關稅高過美國);最終連世貿保護期過後的關稅對等都沒做到,還造成了中美實力相當、平起平坐的假像。還有,特朗普政府的一些行政令,比如退市三大電信商等,多此一舉——分批關門幹什麼?明明是要全部關門的法律懲罰嘛!特朗普為中共服務很賣力氣呢。對中共的法律懲罰被歪曲成“大國交惡”是中共最想要的。

 

 

附:《共產黨是違法犯罪的問題,而不是國家實力的問題,更不是大國關係或其他問題》

http://mypaper.pchome.com.tw/liliyaguoliliya/post/1380343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