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1 10:21:39淨植

中美終於開始吵架了

中美兩國外交會談據說是罵戰形式的,雖然我在大陸的電視裡只能看見楊潔篪和王毅說話,而看不見美國人說話。

 

插幾句題外話,我在廣東看香港電視頻道是這樣的效果:每當電視新聞演到敏感話題的時候(中共政府認為的敏感話題),電視螢幕就會哢哢一閃,把這敏感字句抹掉(跳過)再接著演後面的新聞。如果這段敏感話比較長,有時會有20~30秒甚至更長一段,那就會忽然間插播一段公益廣告,然後再繼續、正常的播新聞。

 

看到這條新聞,我並沒有任何意外和不好的感覺。反而覺得終於吵起來了,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在我看來,從前維持體面、給中國國際地位、綏靖政策,是美國乃至世界的一廂情願吧,我看中共從來沒想過要對誰更好一點。

 

如果,今後中美之間每次會談都是從談話開始,以吵架結束。那漸漸的美國會在殘酷的現實中,逐漸認清,中共從沒想要與美國交好——中共從一開始就是有目的的,把你的優勢騙到手、取代你、消滅你,最終世界是共產黨的。

 

從這個角度講,我很盼望中美能早點吵起來——如果這是必經之路的話。吵起來意味著正邪分立,也許是逐漸的,也許是快速的,世界會跟共產黨分立。吵到不願再吵的時候,那就是世界公開清算共產黨的時候啦!

上一篇:國不愛我

下一篇:虛構的金融戰

(悄悄話) 2021-03-24 10:5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