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1 10:20:30淨植

香港公務員的“效忠聲明”與大滿洲帝國的《忠誓書》


原來香港公務員必須簽署“效忠宣誓聲明”,這讓我想起了“大滿洲帝國”的《忠誓書》;同質的東西吧。如果是自己的國民選出的政府想必不用這樣宣誓效忠。侵佔者的傀儡政權才要求居民效忠。


 


你在自己家呆著,還要宣誓效忠家人嗎?共產黨是從西方來的政黨,馬克思是德國人,列寧是俄國人,佔據中國土地,奪得中國政權以後,反復要求國人表態擁護共產黨,但是還沒有達到要求每個人寫忠誓書的地步。


 

香港的情況多半是因為傀儡政權要向主子表忠心而喊出的高調,不過實在不怎麼樣,太低級了。滿洲國因為得不到國際上的廣泛承認、日本戰敗而最終滅忙,而此時的香港傀儡政府是否具有了滿洲國滅亡前的心態?

JOE 2021-03-11 16:31:38

"I pledge allegiance to the Flag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and to the republic for which it stands, one Nation under God, indivisible, with liberty and justice for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