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9 02:51:53~*傻姿*~

丸子生日之幕後大計畫(上)

(這就是丸子卡片的成品啦~~感謝陶子精美的手工︿︿)


老實說,我想打這一篇已經想很久了...

實在手癢阿~~要不是礙於計畫實行時間尚未到達,我早就記下每天在幹嘛了...

不過~~哈哈哈!!
現在終於可以一吐為快了!!

以上是廢話,本文將正式開始。


=============================================================

回溯日期:2008/3/11

星期二的這天,印象中丸子早上並沒有來學校(好機會...)
而江小姐因為已先吃過飯而駐守自學中心,
因此討論人有我、沁芸、郁涵&陶子。

繼陶子的生日之後,丸子小姐生日也將到來。
但實在是很難想什麼爆點。

江小姐日前就覺得卡片與給陶子的形式雷同最好
(註:因為金丸子小姐哭點低)

但是這樣就沒有爆點了!
因此在左思右想之下,我們決定從丸子的最愛─金在中先生下手。

首先,我們先聯想到金在中先生的照片。
但要如何利用呢?!
在沁芸小姐一番苦思之下,覺得做成面具應該不錯!
嗯嗯~~有一點想法了。
接著,為了讓”哭點很低”的金丸子小姐能夠”大大的哭”,我們認為”人多”是最好的爆發點,因此而又想到了請班上同學幫忙的計畫。

但是但是...只有面具也是不夠的,忘了是誰提起的,說可以送花!

那...真花嗎?NONO~~聰明的我們怎麼可能用會枯萎又貴的要死的真花呢?
因此,想到了小時候常常折花,雖然忘記了,但郁涵說他可以去回憶一 下,而且也要詢問繡支是否會作。

一人一支拿著花到丸子面前,好不浪漫呀>。<

而我們這次也決定不走吃飯路線(太難決定地點)
所以轉而向丸子一直很渴望的~唱歌這條路。

唱歌時決定要跳舞也忘了是誰提的,似乎是郁涵...應該是看MV&Live的靈感吧,據說某KTV終於進了TX的歌曲,其中一首是動感帥氣,沁芸認為可行,而且沁芸還說可以戴面具跳呢!當然跳舞成員就是我、江小姐、沁芸、郁涵和陶子啦︿︿

總之~這是唱歌時的爆點!(不錯不錯)

那...那...禮物呢?!

我們一致覺得,都要玩的這麼大了,禮物就來個”心意版”的好了。
此刻沁芸再度發揮她的創意,馬上想到手製T-shirt!
(註:因為最近一直在講TX的衣服的事吧~哈!)

我們討論出來,認為衣服上可以寫字再加插圖。

非常好,我們馬上歸類出五大準備事項:

1‧做面具(除了跳舞的尚需統計班上願意幫忙的人數製作金在中先生的)

2‧折花(此項須詢問過繡支)

3‧卡片(經過討論後由美工女王陶子負責裁剪)

4‧T-shirt(由沁芸上網找廠商)

5‧練舞(歌名為Rising Sun,此為一大難關)

在統整出需要做的事後,丸子生日大計劃邁向”艱困”的第一步。

回到自學中心後立刻向江小姐報告我們的計畫並馬不停蹄的觀賞了RS的兩個MV,當場是呈現傻眼@.@~之後郁涵&陶子上體育課,不久後金丸子小姐出現,初步計畫結束。


※丸子生日大慶祝~倒數17天※

(這是手工玫瑰花的成品喔~大家滿滿的心意︿︿)


=========================默默的第一步==========================

回溯日期:2008/3/12

這天的重點在於詢問大家的意願。

即使丸子跟我們作文課同班,她還是沒察覺我們幹嘛=  =

郁涵偷偷的跑來跑去問,問到大衛時,我們11日中午討論就一直坐在旁邊的他很爽快的說~”當然沒有問題!”(嘿嘿~~)

後來回家碰巧看到RS的MVhigh了一下!

傍晚跟郁涵聊天,她覺得很有難度(這時已下了不少Live‧‧‧)

她說跟Balloon的風格不同,我說RS完全就是在耍帥!

接著她說有下到中文版的MV,以後可以跟著練。

然後我接著知道我只能夠選昌珉了(其他人都早被訂了‧‧‧)

不是我不愛昌珉,而是他那個聲音叫人不敢恭維‧‧‧

郁涵叫我一定要誇張,她說昌珉就是誇張!
我說我適合低調,但郁涵說~都是為了丸子啊!
然後我在MSN上哭了一下,勉為其難的接受了。

繼郁涵傳給我那些檔後,我就開始用KM了。
它真是個難得的好物(之後再詳細介紹!)

晚上沁芸給了我四個網址,其中一個是衣服廠商的,另外是RS的教學影片!
看了看‧‧‧嗚嗚嗚~好難呀> <

練舞之路遙遙無期‧‧‧

========================艱難的RS實錄=========================

回溯日期:2008/3/17

一切正式開始是在3/17這一天。
每個人先利用假日把MV&Live看到快要吐的狀態然後來練習!

早上金丸子小姐又缺席,因此又製造了大好機會給我們!
中午大家快速抵達四樓,隨便找了一間空教室看起Live來。
才看了一點起步,郁涵就去上課了,留下我、江小姐&沁芸。

一開始是打算先練前奏的,但感覺前奏並不難,所以先從感覺最艱難的部份練起──副歌!(話說我們雖然覺得很難但沒有跳副歌就好像沒跳這首歌一樣)

就這樣,艱困的第一步。

江小姐運用了他在家裡領悟到的一些,再配上KM檔的卓越性能──可以調播放速度,我們調到70%開始分析。好不容易看了一半,我們開始思考一個問題‧‧‧腳的動作要步要呢?!這是一個非常非常掙扎的問題,因為看Live有些部份會沒照到腳,而且手加腳必定比較難,但又覺得這種一連串動作似乎不可少,所以決定。。。來看腳=  =

江小姐和我一邊看,我一班在白板上記下小細節。

什麼1上2下、3抬4踏之類的,複雜至極。
沁芸在一旁負責不斷的調整歌曲的片段和速度‧‧‧
然後,副歌成型,沁芸加入練習,陶子隨後也一同加入
一行人在教室裡又數拍又跳又聽歌的,直到我們要上課。

回到教室看見丸子小姐忍不住偷笑了一下︿︿

放學回家和郁涵他們在MSN上討論練舞細節。
江小姐說副歌大致完成其實進度還OK,但要看大家想練多少部份
沁芸則擔心沒練習時間!
最後敲定二、四早上九點要來學校繼續努力=  =
(早起啊早起>"<)

迷上slow down部分的江小姐說她要去分析那部份
(她還很high的說想跳整首‧‧‧)
郁涵一邊跟我們討論一邊看Live看的有點火大= =
這時候我們已經有點想叫丸子小姐也跳一首回報我們‧‧‧

大致這樣,練舞艱困之路正要開始。


3/18日星期二早上九點,4樓某間教室集合,我也帶了相機︿︿
原本我們只是想拍個花絮好玩一下,結果後來又演變成另一個驚喜︿︿
拍下練習過程真的很好玩,大家還不時抱怨一下舞太難
(其實是在anti金丸子小姐‧‧‧)
這天又橋了副歌的些動作還有教了slow down的部份!

3/19星期三下午,本人有要事不便,因此由其他四人一起完成slow down剩餘的動作。

3/20星期四早上九點,繼續4樓的某教室,我努力把slow down學起來,然後教了昌珉的部份!
一教果然引起熱烈anti,大家都說昌珉部分很難,但還是不要anti他啦~因為他在那個部份真是帥斃了︿︿

接著,在下午的時候,因為時間因素必須盡快將手工T-shirt的圖傳給廠商,我們不得不在有丸子小姐在的情況下完成它,偷偷的傳來傳去(還是用可愛的奶油獅文件夾︿︿),左思右想的情況下寫了一些話,只希望丸子看到會開心!!
(手工T-shirt成品,看到那些字‧‧>。<)

3/21星期五晚上,郁涵傳給我昌珉的照片(因為要做跳舞頭套)
好多喔~我可是選了很久呢!最後再給沁芸啦︿︿
(成品很不錯~辛苦沁芸了!)


※丸子生日大慶祝~倒數7天※






To Be Continued。。。



(註:圖片都是丸子慶祝後感動地拍下來的!是吧是吧~有感動吧?!)
英雄丸子 2008-03-30 12:23:44

真的超詳細的!!!
繼續看下篇~
我愛最強吱吱~

版主回應
YAYA~~我最強^^
我也很愛&quot英雄&quot丸子啦
(要真的變英雄呀~= =+)
2008-03-31 01:45:55
幽靈 2008-03-30 11:44:37

手工玫瑰花~~
我也想學= =&quot

版主回應
ㄟ...
老實說我是屬於有點手殘的耶!= =
而且我不知道怎麼收尾!

幹嘛~~想做給女朋友阿?!(= =+)
2008-03-31 01:44:46
細亞沁芸~ 2008-03-30 10:52:42

媽呀~~
也太詳細了吧~~
姿姿根本就是每天都有偷偷的記吧~~!!!
不虧是最強!!!
Max~

版主回應
哈~以後請叫我最強吱吱^^
(PS.我沒有每天偷偷記啦^^~~有小撇步就是!)
2008-03-31 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