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6 03:27:36liliana

春天了

9月21號是春天節也是學生節.這天通常都有慶祝活動,學生們在學校或群體到大公園集合歡唱春天到了的好心情.結果是公園會成了一整團的垃圾堆慘不忍睹.還好今年的春天節剛好落在星期天,很美好的安排.學校也不用排什麼東東慶祝活動討好成群”野人”的歡心.

過了3天突然良心發現做了一個戚風奶油蛋糕跟小孩子們分享下午茶.漫漫的長冬老娘我只有肯做沒有好料的戚風蛋糕,因為天氣冷還要搞奶油上妝我吃飽撐著?有的吃就好了,拜託啦!兩位野人公主和皇上還我拒吃和不好吃的抗議.在3比1的強權侵害下,我已經有一段日子不出”陽春蛋糕”的甜食了.免得大家都有氣可以生.............

放學回家正開心的拿出來獻寶.小七的女兒哇 哇 哇的叫著說”好漂亮的草苺奶油蛋糕耶!可不可以現在就吃,我肚子餓了”

不一會兒她解饑之後,我又被迫聽著一群野人的故事,唉 呦!真是牛牽到北京還是牛.每天一團大小事,吵吵鬧鬧過日子,精力好成這樣?

事情是這樣的:

女兒從小一起英文成績就非常好,10分對她來說很平常.年復一年,就像築萬里長城抵擋外蠻一般,7年來長長一大串輝煌的亮麗的成績,變成班上同學的交點.不知道從那一年開始的行規,只要分數超過女兒的,就可以很安心,因為風象球都失準頭了,表示野人們的素質不差??

XX媽的,10次考試有2次不小心超過,就愛現起來的超可愛?

我女兒是整群野人的競賽標準線嗎?

今天下午老師發了上回考的英文小考,她公主拿了7.5分.這下可好爽到其他考的特好的小野人.

Paula:Caro,不要傷心啦!妳一樣可以畢業的.哈 哈!我贏妳了

女兒說:當她是開玩笑,不理她

Malu:Caro,拿7.5分沒什麼好丟臉的,這星期五還有小考,妳有板回的機會啦!喔...yes,我贏妳了.

女兒說:心情不是因為考爛糟,被她們的宣示搞的很糟

Nico:Caro,我贏妳耶 耶 耶..........

女兒說:快握拳頭打人了

Luli:Caro,沒關係啦,還有機會!阿 阿 阿,我贏妳了

女兒說:心情盪到最低點,眼淚在筐裡滾

下課回家的路上還有同學興奮的想看她難過的樣子.她也只能承認自己的輕忽讓這群野人可以在她面前如此爽快 樂透了.

切了很大一塊蛋糕在她盤子裡,這些王八烏龜蛋的事在我的求學過程中根本沒出現過.能講什麼呢?不如聽她大聲的罵著這群沒良心的野人就是了.反正明天又會好回來的,”人際關係課程”裡最難的就是要學會不記愁,過了就好.大家都只是開開玩笑罷了.....我想很難過了就好,但是,小孩子提早體會到”痛”的感覺後,等於打了預防針.面對中學裡的人際關係問題時,或許早已經設計出如何”繞道”的好點子了.

最後,我肯定的說自己覺得很光榮.因為她成了所有同學的指標,超過她的就是表示夠水平,而且心地好又平易近人.所以整群野人才會開心的在她面前”猴跳”啦,要是碰到水平高的高人卻平日沒有幽默感,野人們才懶的理這種人呢!

可口的蛋糕成了慰藉失意小孩的避風港,跟我做完蛋糕想要慶祝的心情南北對差之大,有種被潑了冷水的落寞與無耐.

好不容易才找到不甜不膩的奶油配方,350克的奶油加70克的糖和香精說,還沒跟她們分享我的”超厲害”,就被”打敗”的閉嘴聽話就好.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