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5 21:41:29liliana

跟著我回家的小孩

好了.忙完了班旗製作後,問題又來了....為什麼有忙不完的問題啦..我這樣的自問著?????????

小七女兒的同學Natalia從一早到校就跟我家女兒不管在哪裡都"行影不離".
看在眼裡的我終於如夢初醒般的知道"原來每天晚上必須講一通電話"的友情百分百就是這模樣.女孩子之間隨著年紀的增長和個性的相似,久而久之黏成了"結",然後在一天天的日子裡交換著彼此的印信,成就了相互扶持的自信心也加強了日後成為女人時,替"執著"與"堅持"加油添醋的量能的源頭.

這樣的黏一定會有"接下來"的...........

才剛剛曬乾了班旗布上所有的顏料,Nati開口了.要求女兒跟著她回家裡的鄉村別墅去住一晚.

女兒興沖沖的跑來問我"可與否?"

我說:妳要考布中先修班的考試耶....不可以去啦!玩瘋了,怎麼有心靜下來讀書呢?要不然這樣好了,讓Nati來家裡住一晚好了.我們家玩的方式也就是電腦或看電影而已,影響不會那麼大.....

於是,那位大姐真的直接打電話要她媽不要來學校找她了.因為她要去我家.

什麼?????????

就這樣?

這樣來我家?

這位大姐說晚上她就穿著現在身上的短褲和短衫睡覺就行了.

我是真的呆了好幾秒中無法講話.......

*************************************************************

這樣的一晚我自問:隨興到底好不好?

Nati就這麼自然的在我的家裡和女兒玩電腦看Dvd一整晚.可以不用刷牙甚至供應她洗澡的安排全都不要.最後只好在上床睡覺前要"給我去洗腳"和"清晨兩點鐘以前要上床"的共識下,我看不下去的先睡覺去了.
****************************************************************
第二天一早吃早點時也可以不用刷牙直接就吃起來了.
*****************************************************************
如此隨興的教育小孩子到底好嗎?

要不要乾淨 想不想讀書都是小孩子自己的決定.

我是在非常注重乾淨的媽媽的手上長大的小孩.實在無法接受Nati的隨興.可也只能眼睜睜的不說一言半語的過完這樣的一晚了.

那一身的衣服喔....在學校的跑跳中帶著畫圖顏料的香味全都混雜於小孩的被單與床單裡頭了.....

無法接受的挑戰卻要學習接受適應力的考驗.

小孩,慢慢長大的小孩.....我頭很痛.

上一篇:春天了

下一篇:投票選旗手3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