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3 23:43:48liliana

買保麗龍板的猶豫

小女兒是位很機伶又敏感度很強自制能力超好的小女生.在她的班級裡也是統合能力超級厲害的高人.做小組報告或戲劇演出跟她在一起的人常常是有福的.

這星期的戲劇表演課裡,她可以從找戲服 做道具以及人員的素質中軟硬兼失的選擇了"三隻小豬"做為表演的戲碼.理由是:戲服可以隨性穿 道具就只要買個泡沫板拼一間房子就行 劇本裡的對話很簡單不用想太多........

她甚至把劇本都寫出來了,只要參與的同學在自己的角色裡更改想講的話就行.回想自己在她這年齡上哪裡找這樣的"超能力".就連她的姐姐之前小組表演時,個個是懶人,沒有人願意寫劇本的,都說大概有個大綱就好,表演時一切隨機應變啦,寫什麼無聊的劇本呢?

要求嚴格的小女兒要我一口氣給她買五塊30x30的泡沫板,要做一間房子用.我覺得小房子就好了阿又不是什麼大型的舞台演出.可,她聽不進去.

因此,順著她的要求買下了5塊板子付了20元<約200元台幣>.一路艱難的走回家,想著該如何教育她"做事不可以太誇張,太亢奮",臨時之間當然找不到答案的.只能看她高興的拿著手上的"戰利品"窮開心.

第二天早餐時間,我直接問她:做這麼大的房子要如何擺在教室裡?而且10分鐘就表演完的小組對這間房子要如何處理?請問妳是要同學一起平分這些板子的錢嗎?那表演完後誰要擁有這"棟"房子?還是妳付了這筆錢,而道具在學校被同學玩壞或弄壞後,只能無可耐何的自己傷心?@@###?????

太多的問號讓她小小腦袋想不出該怎麼回答?

我接著說:拿一片去做小一點的吧!如果被弄壞了也只是傷一點點心就好.或者開開心心的把道具給拆成小碎片都行.但是,你不會莫明奇妙的受"大傷".至於留下的那四片,等下午放學回來我們去換成需要的文具用品就可以了喔.下回做決定時要稍微用點腦袋,好嗎?

妳需要能保護自己的"好心"的能力,事實和理想之間本來就有差距的,要不然沒有人能保護妳的.

我這麼的說,並且只遞了一塊泡沫板給她到學校去做道具.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