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31 23:54:59×夜雨★星空×

當現實情人碰上虛擬愛人3((有感動到

Chapter.10


「小舞?」一個聲音從我背後傳來。

『毅哥……早啊!』的確很早,現在才清晨七點多。

「難得這麼早看見妳呢!今天不用上課?」毅哥在我身旁坐了下來。

『不用,老師去自強活動。』我解釋著。

「咦?難道今天所有大學的老師都去自強活動?」毅哥疑惑的說。

『痾……碰巧……碰巧吧!』我回他一個尷尬的笑容,因為正傑昨天才說放假是因為老師自強活動。

「喔?那還真巧呀!」毅哥的語氣讓我覺得他好似要看穿一切。

『嗯……嗯……』對於撒謊本就不擅長的我,顯的更加手足無措。


今天的早起,是因為我根本一晚沒睡,心裡頭一直想著正傑和瑤瑤今天的約會,讓我怎麼也沒法入睡。

「擔心就去看看呀!」毅哥突然的說。

『啥?』我一時無法反應過來。

「不要跟我說妳不喜歡杰。」

『我……我……』難道我表現的有這麼明顯嗎?

「通常喜歡一個人很少會去注意到身邊的人事物,妳是,瑤瑤是,杰是,就連我也是。」毅哥嘆息的說。

『毅哥……』但我沒資格在去喜歡他了。

「妳很勇敢,也很善良,明明喜歡杰,卻一再的幫助瑤瑤。」毅哥給我一個讚許的笑容。

『你不也是?』我看的出來毅哥對瑤瑤有著不一樣的感情,至於那份感情,是包含著什麼樣的心情,我就不明白了。

毅哥搖搖頭,「對瑤瑤,我只有心疼與同情。」

『心疼?同情?』那樣活潑開朗的瑤瑤,何需要人的心疼與同情呢?

「瑤瑤和我是在線上認識的,但是杰跟瑤瑤卻不是喔!」

『不是?』我滿心的疑問對著毅哥神秘的臉龐,讓我不禁有點害怕聽到的事實。

「瑤瑤不是第一次去花蓮了,上次她跟朋友去太魯閣玩,一時玩的忘情……」毅哥停頓了一下,「跑到路中間被迎面而來的機車撞飛出去。」

『而那個騎車的人是杰……』戲劇性的變化,難道這一切都是瓊瑤筆下的浪漫?

「事情發生的出乎人意料,就像八點檔連續劇般。」毅哥邊說邊嘆息著。

『接著他們一見如故……杰為了她拋棄了所有,陪她玩線上遊戲,甚至離開他的女朋友?』我越想越憤怒,這樣見異思遷的人,我為什麼要如此眷戀他,為什麼要如此放不開。


「他有沒女朋友我是不清楚,只是我知道杰自己也承擔很大的壓力。」

『他會有什麼壓力?有著嬌滴滴的女友相伴,會有什麼樣的壓力,難道他的女朋友就不會傷心,不會難過嗎?他好自私,好自私……』我忘情的在電腦前哭了出來,也不再管毅哥是否因我說的話而感到懷疑,我只想著自己的委屈,他居然就這樣把我甩了?我田燕舞的付出到底是什麼?


「我覺得妳去看看會比較好。」毅哥冷靜的說。

『看?有什麼好看?看她們恩愛好讓自己覺得傻?讓我覺得原來自己是個笨蛋!』我歇斯底里的亂打一通,根本已經不知道自己敲出的字是什麼了。

「12點20花蓮火車站,現在從宜蘭過去還來的及喔!」毅哥還是不改面色的說。

『我不會去的!』我生氣的拒絕。

「看妳吧!別只是一再的在乎眼前的那個人,而忘了去看事情的真實面。」毅哥寵溺的對我微笑著,讓我有種錯覺……希望自己的感覺是錯的。

『毅哥……』我忐忑的看著毅哥。

毅哥沒有說什麼,只是一直微笑著,就好像我第一次上線時他也是這樣的微笑歡迎我。


Chapter.11


我還是來了,12點,就騎著我的JOG50到火車站外的機車等候區,今天的我不僅帶著帽子,赤陽高照我依然穿著大衣,因我害怕被正傑認出來,不過有了瑤瑤,他還會注意身邊不起眼的我嗎?


「下班列車12點20開往台東的自強號就要到站了,請要上車的旅客準備上車。」車站小姐的廣播聲音傳來,讓我的心也跳漏一拍……


我看到你了,你穿著咖啡色的襯衫搭配著牛仔褲,神情泰然的在月台等候,你永遠那樣的奪目耀人,也難怪瑤瑤會這樣傾心於你。

我相信瑤瑤必定有著靈活的大眼,超卓的靈氣,以及嬌小可愛的身軀,因為你說,你最喜歡這樣的女孩子。


火車到站……我不安的看著你,淚水淹沒了我整個視線,看見你細心的攙扶一位身材嬌小的女孩子,體貼的將她抱起來……我心好痛,好痛。炎熱的夏日我居然仍感到寒冷,是對你心寒還是對我付出的感情覺得不值呢?


你抱著她出站,我看到了……她很可愛,屑短的頭髮讓她整個感覺朝氣蓬勃,紅潤的臉蛋以及嬌甜的笑容讓她在陽光下更顯的動人。我知道瑤瑤必定不凡,沒想到是這麼一個可愛動人的女孩子,我怨你,我恨你,怨你可以這樣拋棄我,恨你把我的感情放在何處。

我心碎了……

我轉身將車子發動,不願意再看到或聽到你們之間的甜言蜜語。當我將機車倒轉準備揚馳而去……


「乖,坐好喔!」正傑溫柔的對瑤瑤說。

「我不要坐輪椅啦!你抱比較好。」瑤瑤撒嬌的說。

「妳想要我手斷呀?」正傑打趣的對瑤瑤敲著瑤瑤的頭。

「你就是說我很重囉?」瑤瑤假裝生氣的將手叉腰。

「我怎麼敢?」正傑對瑤瑤鞠躬。

「杰,我是不是永遠都不能走路了?」坐在輪椅上的瑤瑤黯然的說。

正傑突然間的神情凝重,臉上佈滿著愧疚,「我會照顧妳的。」


我愣住了,我良久的看著他們,那是輪椅?難道瑤瑤……

你推著瑤瑤經過我的身邊,你停住了,深深的看著我,眼中有著抱歉,有著祈求。

你認出我來了!這是我第一個念頭,我想,在我來到火車站時,你就已經看到了我吧!


「杰!怎麼了?」突然停下的正傑讓瑤瑤感到疑惑。

「沒……沒有。」你神情不安的說。

你推著瑤瑤離開,但還是不時的回頭看我。

「剛剛那個戴帽子的女生好漂亮喔!如果我是男的我一定追她!」瑤瑤不經意的說出,我卻看到正傑的身體顫抖了一下。


此時的我該有什麼樣的反應呢?生氣?憤怒?悲哀?祝福?還是,當作一切都沒看到?不可能,為什麼這樣的事會發生在你我身上,我不想相信,也不願意相信,然而殘酷的現實卻又逼的我不得不信。


我累了,好累,好累。

Chapter.12


「在這邊悶不如出外走走吧!」毅哥總是無時無刻的出現在我身邊。

『毅哥,我看到了……我看到……』我淚眼模糊的敲打著鍵盤,此時此刻我可以傾訴的對象,只有毅哥。

「我知道。」毅哥深深又無奈的嘆了氣。「你們都讓人心疼,讓人同情。」

我哭了,趴在電腦前大聲的哭出來。


當我腫著雙眼看回螢幕時……

「小舞,我們見面吧!」毅哥不知何時打出的話,停留在電腦前。

我沒有回應,虛擬的人物變成現實的的人物,我還是不知道如何去面對……更不知道如何去面對,也許變奏的友情。

就這樣呆著,我沒有動作,毅哥也一直沒有離開。


「我知道妳在,我也知道妳現在很難過,至少,給妳和我都一次機會,好嗎?」毅哥的存在,總是讓我覺得像兄長般,朋友般,我不希望,變成不一樣的感情,更不希望,我連玩仙境傳說的權利和藉口都沒有了。

「沒有什麼企圖,也沒有什麼要求,只想真實的陪著妳。」毅哥何時開始的感情,讓我不禁有些動容,真正讓人心疼,讓人同情的,到底是誰?

一個離不清的虛擬與現實愛情糾葛,居然會發生在這樣平凡的我身上,我是該慶幸老天給我的考驗,還是該慶幸自己擁有這樣風光的經驗?


『當一個人同時有著憤怒、嫉妒、傷心以及無奈時,她並不適合再接觸任何一個可能而來的感情。』哭過之後,我靜靜的也慢慢的在鍵盤上敲出這些字。

過了許久,毅哥還是沒有回話,我認為,他應該是等到累了吧!畢竟,現在已經接近午夜時分。

『晚安,毅哥。』我輕輕的敲出,按著鍵盤最左上的Esc鍵,離開遊戲。

「我等妳。」在畫面關起的那一剎那,我似乎看到了這三個字。


怎麼可能?我搖搖頭不去相信,線上虛擬的感情怎麼能夠相信,會喜歡上一個從未謀面的人?我不可置否的笑了笑。也許很多人會,但我相信,我不會。要付出一段感情談何容易,更何況是像這樣的扮家家酒,那是少女懷春時才有的念頭吧!

但是毅哥呢?這樣沉穩的毅哥,也會陷入虛擬的情感世界中,我遲疑了。


躺在床上,我打開窗戶,看著外頭閃爍的星星,似乎在反應著自己,那種明滅不定的心情。

明天,再面對正傑時,我該用怎樣的心情去面對呢?


Chapter.13


今天,是我的生日。

「小舞!生日快樂唷!」我一到教室,班上同學的祝福聲音洶湧而來。

雖然高興,心裡最想要的,還是你的一聲,生日快樂。

『謝謝!』我感謝的向大家微笑著。

「田小舞,今晚有打算去哪嗎?明天週末,我們去唱個痛快!」天嬋高興的提議。

「好啊好啊!我們也好久沒去唱歌了,聽說市區那家好樂迪還不賴說。」班上同學開始附和著。

「是呀!就這麼決定吧!我也要去喔!記得算我一份。」小宥興奮的說。

「小舞,怎樣?全部都備齊,只欠東風喔!快啦快啦!」雪玥在旁催促著。

『我都可以。』看著她們,我知道,她們是害怕我晚上一個人寂寞而胡思亂想,如果拒絕,不僅壞了她們好意,甚至我自己也知道,在這特別的日子,我真的需要人陪過。

「那就這麼說定了喔!今天放學後市區好樂迪集合!」天嬋似乎是怕我反悔,立刻下了決定。

「好!好!好!」此起彼落的回附聲,更讓我確定,我是一個單身俱樂部的人。


我回到座位上,預期中的禮物放滿我整個抽屜,我好笑的一一打開,也一一跟班上同學道謝,直到都拆完禮物,將東西放整齊準備上課時,赫然發現抽屜最底處還有一個小信封袋。


信封的外面是薰衣草圖案,有著淡淡的花香,我不禁好奇是什麼樣的人會送我這樣輕巧的禮物。我摸了摸信袋,沒有信紙,但好似有個小物品在裡頭流串著,充滿好奇以及期待,我打開了它……

是罌粟花鍊,我小心翼翼的將花鍊拿出來,很美,非常美,然而美麗的後果常常需要付出代價,美麗的背後往往有著不為人知的心酸,有著劇毒讓人望之怯步。


我環顧班上,大家都對我搖頭,說明著這花鍊非他們所送,那麼,是誰呢?

我看了看信封外,寫了一段文字:

「罌粟花,曾經我希望我能摘下她成為我的果園,讓她的美麗以及劇毒只為我一人存在……但是她已不再是屬於我的罌粟花,是清雅高潔的薰衣草,該回歸大自然了。」


我心裡頭盪漾著澀澀的心痛,你曾經說過,不管我外表多美終須有結束的一天,唯有了解及包容愛情的劇毒,才能永恆。


是你,沒錯。


我眼神向你望去,你趴在桌上,似乎也為這個日子感到不安,因為你說過,我們在一起的第一個生日,你一定會讓我永生難忘。


是的,我不會忘的,永遠也忘不了曾經和你的點滴,即使,我已經變成了薰衣草。


Chapter.14


普德隆拉教堂。


今天,是你和瑤瑤在線上的婚禮。

我不想出席,真的不想。


「小舞,謝謝妳來喔!要不是那天妳要我勇於表白,我現在也不會這麼幸福。」瑤瑤握著我的手甜蜜的說。

『沒什麼,這是一個朋友應該做的。』很諷刺的我心裡卻是完全不想祝福她們。

我希望下一秒鐘遊戲與伺服器斷線,不然就是全台大停電。


毅哥一直陪在我身邊,他知道,此刻的我裝的很辛苦。

『毅哥,謝謝你。』我由衷的對毅哥說聲感謝。

毅哥只是深深的看著我,沒有說任何一句話。


婚禮開始,你頭上帶著俄賽里斯的王冠,顯的英姿煥發,瑤瑤帶著屬於女性權位最高象徵的后冠,你們倆站在一起,就像是天生的一對。

「杰,你願意發誓你會對瑤瑤不離不棄,即使她被人嗆聲,即使她技術很濫,即使她長的很醜變成人妖,你還是會愛著她?」公會裡的一個搞笑祭司佯裝著嚴肅的表情,一字一字的唸出來。


只見現場的人們每個都被逗的笑了出來,可是,我笑不出來。

正傑沒有立刻回答,反而是轉身看了我許久,才緩緩的道出,「我願意……」

我迴避著他的視線,顫抖依偎在毅哥的懷裡,此時此刻我需要一個避風港。

『毅哥,我答應你。』我突然在婚禮進行間說出了這句話。

「小舞?」毅哥眼中有懷疑,有興奮也有著不敢置信。

『我說,我答應和你交往看看。』我不知道我做了一個什麼樣的決定,只知道我快撐不下去了。

我沒有看正傑,但我知道他一直看著我。


「哇!恭喜你們!毅哥,沒想到你這麼快就追到小舞了,真有你的。」瑤瑤高興的說。

毅哥的眼神突然的佈滿憂愁,難道我答應和他交往他不高興嗎?他喜歡我的,不是嗎?

「我不答應。」毅哥突然說。

『毅哥……?』我深鎖著眉頭看著毅哥,是我誤會了嗎?

「小舞,我可以等待,但我不能接受當替身。」毅哥說完這句話,轉身就走。


我留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我搞砸了,搞砸了杰和瑤瑤的婚禮,也搞砸了我和毅哥之間的友情。

這是我要的嗎?不是……這不是。


婚禮搞砸了,你和瑤瑤之間甜蜜的濃情蜜意似乎並沒有因此消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