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31 23:54:06×夜雨★星空×

當現實情人碰上虛擬愛人2((有感動到

Chapter.6

正傑拉著我往學校後方的百花隧道走,曾經我也跟他一起這樣並肩的走過人說幸福的花叢,而今的感覺卻變的十分沉重,花不再鮮豔,也不再似當初那樣的甜美動人。
你輕輕的放開了我,不發一語的看著花海,我也不敢開口,我害怕,今天就是結束……。就這樣,我們翹了一堂課,卻什麼話也沒說。

『想說什麼就說吧!』我還是忍不住先開口了。
「小舞……」你吞吐的不知如何開口。
我苦笑了笑,往天空上仰,就怕自己淚水會情不自禁的滑落『什麼時候我們兩個變成這副德行了?』
「我們……」你轉過身去,此時我心裡傳來一陣陣的警告聲,不要聽……不要聽……走……快走……。

『說吧!』我壓住心中那份強烈的不安感,努力讓自己看起來無事般。
「先分開一陣子吧!」你把手插入口袋中,這是你緊張的時候才有的動作,你還會為我緊張,或許我是該快樂的。
『嗯!』我沒有任何的反駁與胡鬧,這是你的決定,也是我的命運。
「妳……還好吧?」
『很好。』我將已經快奪眶而出的淚水緊緊收回,壓著唔咽的聲音回答著你。
「如果……如果妳遇到比我更好的人,就試著去接受吧!」
『嗯!』我笑笑的回答你。
「那……我們回去上課吧!」
『等等我要去辦公室找老師,你先回去吧!』我若無其事的說著。
「嗯……掰」尷尬的你,深深的看了我後,不再回頭的走回教室。

此時的我終於忍不住大哭出來,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你不能像在線上那樣的溫柔,那樣的體貼,那樣的為我著想。
難道虛擬的一切,真的能讓你這樣捨棄一切嗎?還是……為了那個瑤瑤……?

一整天我都沒有回去上課,直到放學天嬋和雪玥才擔憂的找到我,伴隨著她們對正傑的怒罵聲,帶著我靜靜的回到一個人的屋中。

帶著哭腫的雙眼,我顫抖的打開電腦,當仙境傳說的畫面出來時,聽著和我此刻心情完全對立的雀躍音樂,我還是努力找尋已經離開我身邊遙不可及的你的蹤影……



Chapter.7

「安啊!小舞。」是毅哥的聲音傳來,難得今天第一聲的問候不是你。
「毅哥安安……」我依舊沒有停止去尋找著你的蹤影。
我左顧右盼著,終於讓我看到窩在牆腳的你,旁邊守著你的,是深情的瑤瑤……。
「杰和瑤瑤她們怎了……?」我遲疑的問著毅哥。
「杰心情不好,瑤瑤在陪他。」
「喔……」是為了我嗎?原來分手對你來說也會心痛,我是該滿足了。
我靜靜的走到你的身邊,安靜坐下,就好像之前你心情不好,我也是這樣陪著你。

不知過了多久,現在已經凌晨兩點多了,瑤瑤和毅哥都早已相繼下線,我還是堅持的陪在你身邊,因我知道,此時的你需要人陪。
「妳好像一個人」你突然的冒出一句話,讓我頓時無法回應。
『痾……嗯?』不只現實中我無法對你的話語回應,連線上的我都手足無措。
「算了!過去就讓她過去吧!不該是我的就不是我的,對吧?小舞。」你突然轉過頭來問著我。
『你是在對哪個我說呢?』我不希望它過去啊!真的不希望……。
「什麼?」你疑惑的表情讓我清醒過來,對啊!你還不知道蝶舞是燕舞。你,也永遠不會知道……。

『沒有,我是說你是在對我說話還是在跟誰說話。』我胡亂找個台階下。
「呵呵!妳好像很了解我,不知道為什麼,第一眼看到妳時,我就覺得有種好熟悉的感覺」
我在電腦前瞪大眼睛,『你想太多了』,我迴避著說。
「嗯!我知道,因為妳比我大又住宜蘭,所以應該是我想太多了吧!」你無謂笑笑的說。
『嗯……』你沒有想太多,你的感覺總是那樣的敏銳,就如同我只要有事情瞞著你,你一定知道。

「唉!大學四年,我看往後的日子我會很難過囉!」你站起來大嘆一聲說。
『做自己就夠了。』沒有過多的言語,明白要接應明天同學們之間的八卦與責難,你此時的壓力必定很大。
「我真的很懷疑」你停頓了下來
『懷疑什麼?』我停止了呼吸。

你沒有馬上回話,過了約3分鐘之久才說
「懷疑妳是我肚子裡的蛔蟲。」你笑笑的說。
『嚇死我了。』我不假思索的直接說出,當意識到自己又說了什麼時已經來不及了。
「不然懷疑你是想要騙我感情的人喔?」你坐在我旁邊開玩笑的說。

『我……我才不會』總是被你的言語搞的手忙腳亂,原來做壞事就是要承擔隨時可能會有的曝光,做賊心虛這句話,我到今天才體驗到。
「放心吧!目前我不會再談任何感情,除非……」你像是在對我保證,又像是在說一件毫不關己的事情。
『除非?』我等待著你的下文。
「除非小舞真的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此時的我已經不知道你對著是線上的小舞說話,還是現實的小舞說話,心裡頭的紊亂,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你,該用鍵盤敲出什麼字。這句話是否意味著你已經發現了我?發現了是我……

「我說的小舞不是妳啦!是現實生活的一個朋友。」你連忙又再次的說出下一句話,總算讓我心裡的石頭放了下來。
『嗯……』至少他還是關心我的,不是嗎?或許虛擬的世界,比較適合你吧!可以掩飾不快、不安,也可以不用顧忌的將最真實的自己表現出來。
『但是別再傷害一個……真心待你的人吧!』我意有所指的說。
「妳是說瑤瑤吧!」
我點點頭,即使自己不能和他走到最後,我也希望他能幸福,至少瑤瑤做的到。

你沒有回話,只是一直看著我,這是當你發現我有心事時最常有的動作。
「感情不能勉強,順其自然。」
『何必執著於過去的人呢?另一個開始的路或許能讓你忘掉曾經擁有的痛。』這句像是在對你說,也像是在對自己說。
「我們去練功吧!妳不是差2個JOB就可以轉了?」你迴避著我的話題。
『嗯!走吧!』我知道你不想談,所以順著你的意思,去打打怪發洩也好……。

也許,我可以這樣陪著你,也許,我們之間不代表著結束,而是以另一種相處型態進行著。此時我突然感謝他,感謝仙境傳說,至少讓我有另一種方式,能夠陪著你……


Chapter.8

「小舞!妳還好吧?」雪玥和天嬋在我一進教室就迎面奔來。
我給她們一個放心的微笑,昨晚在線上和正傑聊過後,心也漸漸打開來,沒有似昨天般的沉重了。
「看來是沒事了,記住想找人發洩雪玥可以讓妳打。」天嬋打趣似的說。
「吳天嬋!為什麼是我給打?妳這個專挑便宜事做的人!」雪玥生氣的推了天嬋一把。
「唷~好痛喔!妳又沒失戀幹麻打人啦!」天嬋揉了揉剛剛被雪玥奮力一擊的可憐肩膀。
「疑!我有打人嗎?我怎麼記得我剛剛打的是一隻狗?哎呀!還是我記錯其實是一隻猩猩。」雪玥裝傻的說。
「臭雪玥!看我不把妳打死!」就這樣天嬋和雪玥開始玩起追逐遊戲。

我好笑的看著她們,有時真的想,如果我身邊沒有她們帶給我歡笑,我究竟會悶多久才能恢復?知己是上蒼給你的一個禮物,是沒有任何東西能夠取代或分開。這句話不知道是誰說的,卻在此時我的心裡深深浮現。
『好了,別玩了,誰願意陪我這個剛失戀的人去一趟福利社呢?』我無奈的叫住她們,避免她們等等因為嘻鬧而在課堂上夢周公。
「陪妳可以,為了彌補我們對妳的精神補償,妳請客!」天嬋奸笑著。
『走吧!』我搖搖頭說
「我也要去!」雪玥大聲呼喊著跟了過來。

然而,正當我們要走進福利社的時候……

「喂!你有聽說嗎?音一甲的田燕舞被甩了說……」一個女生邊喝著飲料邊和旁邊的同學聊著。
「我知道啊!真是跌破眼鏡,沒想到曹正傑這麼正,居然把人追到又甩了。之前我就看不慣那個姓田的高高在上的樣子,總算有報應了。」一旁的女生笑著說。
「不過他們之前看起來感情這麼好,也不知道怎麼會分手說。」有人疑惑的說。
「可能曹正傑發現田燕舞其實只是空有表皮的美女,就快速的解脫,免得夜長夢多。」那女生不屑的笑說。
「但是我覺得田燕舞沒男朋友後會引起一陣炫風,對我們造成很大的威脅耶!」女生將飲料喝完後丟入垃圾桶洩氣的說。
「算了啦!會看上田燕舞那種貨色是他們沒眼光,聽說她之前差點被強暴,剛好被路過的曹正傑救起來,不知道現在還是不是處女喔!」女生訕笑著。

「媽的!有種在背後道人家是非,沒種自己去追男朋友啦!沒有人要的人是妳們吧!」衝動的天嬋一聽到她們的話忍不住就怒罵了起來。
哪群女生看到我們愣了一下,立刻結帳跑出福利社門口。

我知道我和正傑分手的事情一定會引起關注,只是沒想到這麼快,流言嚇人,以往有著正傑依靠,所有的流言蜚語他都替我檔了下來,而今我必須靠自己承擔,必須獨立著迎接所有可能而來的中傷。
「嘖!沒用的咖笑。」天嬋冷哼的說。
『算了吧!或許是該習慣這種生活的。』我不可置否的說。
「怎麼可以這樣說呢?小舞,沒了正傑妳還有我們,還有音一甲永遠挺妳啊!」雪玥拍拍我的頭說。
「對啊!大不了再交一個就好,反正妳多的是人追。」天嬋說。
我搖搖頭,『一次就夠讓人心痛了,現在的我沒辦法再接受任何人的感情。』
「可是擎學長勒?他真的對妳很好耶!」擎學長在我剛入校園時就瘋狂的追我,直至我跟正傑交往,他還是不放棄,只說,我會等妳。
『我說過,即使沒有正傑,他也不會是我的選擇。』或許是感覺吧!女孩子談戀愛總是需要感覺,沒了感覺就沒了感情,而我也不例外。
「好吧!隨妳囉!」天嬋和雪玥無所謂的聳聳肩說。

和你的距離很近,卻似相隔很遠,曾經我們是這樣貼近,如今卻離向了未來的跑道。你曾經說過,終點有你為我準備的真心,而今我卻永遠也無法到達終點。

Chapter.9


「小舞小舞小舞!我等妳好久了耶!」你一見我上線立刻迎面過來。

『怎麼嗎?』能夠擁有你虛擬的在乎,我也甘願的。

「妳不是快升等了?我們快去練功吧!今天應該可以轉祭司了喔!」你興奮的說。

「小舞妳這麼晚上,害我們三個等妳好久了說。」瑤瑤抱怨的嘟起嘴。

『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你們等我……』我由衷的道歉,因為自己還不太習慣虛擬朋友的相處方式,可能因為心裡頭的顧忌與眷戀只有他吧!

「沒關係啦!上了就好,走吧!」毅哥開心的開了組頭,帶著我們三個前往那熟悉的地點-墳場。

「如果不是因為妳比杰大,我真的會以為杰喜歡妳呢!」瑤瑤突然冒出這句話。

我震驚的看著她,不發一語。

「杰說過他不會愛上年紀比她大的女人……小舞,妳喜歡杰嗎?」瑤瑤羞澀的問。


我喜歡!我喜歡啊!我好想可以光明正大的說,我很愛他,愛的好辛苦。


『我怎麼會跟妳搶呢?』我佯裝著笑容打趣的看著瑤瑤。

「討厭啦!」瑤瑤的臉倏地紅了起來,「只可惜他一直都不明白。」

他不明白嗎?他很明白的。

『那妳就要加把勁了啊!不說,他怎麼會明白呢?』這時候的我,居然當起你們的愛情顧問,情何以堪?

「可是……我害怕告白後就不能像現在這樣了……」瑤瑤擔心的說。

『沒試過妳怎麼知道呢?不要讓自己未來後悔。』我不後悔,不後悔愛上你。

「謝謝妳!小舞。這禮拜我和杰要出去玩喔!妳要不要一起來啊?」瑤瑤雀躍的在我面前蹦蹦跳跳。

『你們要出去?』我驚訝的問,虛擬的她終究會取代現實的我……

「嗯啊!我這禮拜下花蓮玩,順便去找杰囉!」瑤瑤開心又興奮的對我說。


此時我的心情好比大雨剛過,雷雨卻又無情的打落下來,明明已經說好要放手,為什麼自己卻如此優柔寡斷?我苦笑著,似乎是該真正的鬆手了。


『我不去當電燈泡……』我似真似開玩笑的說,其實心底的痛苦,早已掩沒該來的淚水。

「不會啦!我相信妳來的話,我們一定會玩的更盡興的。」瑤瑤毫無心機的提議著。

這是一個對朋友的信任,然而我真的值得她信任嗎?我不值得,因為我一直都在說謊,從一開始到現在,沒有一句是真的。

『不了!你們去吧!玩高興點就好。』我推阻著。

「我想妳不是很漂亮就是一個大恐龍。」瑤瑤坐在我身邊說。

『我相信我是後者。』沒有辦法挽回的感情,或許讓它變成另一個人的幸福,也是完美的。

「不,妳是前者,因為不會有恐龍說自己是恐龍的!」瑤瑤鬼靈精的說。

『我是恐龍中的特例。』面對她,我不想給她壓力,只想祝福她……

「噗!真的很想看看妳耶!不然下次我們到宜蘭玩,順便找毅哥出來,好不好小舞?」妳撒嬌的偎在我身旁。

『嗯!』我隨口敷衍的回答,應該不會有那天吧!


今天的我如預期中的速度,已經轉職了。

「恭喜妳!小舞。」毅哥笑笑的說。

『謝謝你們。』其實要不是他們一路帶著我練上來,速度應該沒這樣迅速吧!

「朋友說什麼謝謝,傻瓜。」你取笑的說。

我回你一個微笑,但我已經不知道這個微笑內含的感情到底是屬於什麼。


「杰,我明天12點20分到花蓮喔!你可不能睡過頭唷!」瑤瑤跟正傑提醒著。

「嗯!我知道了,記得打給我。」正傑自然的接了下去。


當虛擬轉換到現實生活,他代表的已經不再是虛擬,而是現實的一部分。或許他們才是最登對的吧!可是為什麼說好要祝福,心還是這般的疼痛呢?明天……明天你們就要見面,而我呢……